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eyball
2015/06/18 12:10:13瀏覽978|回應0|推薦18

 

 

     

洋基

    114,457,768      103

        V.S          V.S

      3,9722,89      103

運動家

一開場洋基與運動家團隊薪資與勝場數的數據,一樣的勝場數卻代表著不同的投資報酬率,這部電影一開始就已經很清楚的點出了他要表達的重點,小蝦米如何在自由經濟市場與大鯨魚對抗,球隊如何管理與經營,其中複雜程度已不下一間大型企業,這部分在網路許多文章中已經談得很多,在這篇文章中因篇幅有限只能捨棄不去談,我想談的是態度這部分。

     人生與經營就像是打牌等賽局一般,永遠會有侷限性,不論是資源或運氣,不可能永遠拿到一副好牌,不可能永遠站上風,可是如何打出一場精采的結果就端看你如何去規劃與執行了,每個人所面對的挑戰各有不同,然而結果也各有不同,有人滿手好牌卻一敗塗地被人唾棄不已,有人滿手爛牌卻贏得漂亮贏得眾人的尊敬與讚揚,成功需要的因素很多,從心態上、從方法上等等,甚至如中國人喜歡說的天時地利人和種種皆是,我們可以看到Billy Beans如何善用自己僅有的資源,為自己的球隊創造最大的成績,我們面對自己的人生,不論是生活工作或者愛情,是否也能如此呢?還是發牌後看到滿手爛牌便開始怨聲載道,一直問候天地眾人,聖嚴法師常說的:遇到問題時,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先能面對及接受眼前的一切,才能真正的去了解不足處,才能真正的想方設法去處理,去放手一搏,當然最後如果結局仍然不如己意,那就笑笑的坦然接受吧,千萬別老是問那句傻話:why me?當我每次聽到週遭的友人說這句話時,我常會回他們:why not?真的不是你那會是誰呢??勇敢一點吧,當然勇敢不是馬上就能提起的,需要不斷的練習,所以下回當你再拿到爛牌時,別忘了告訴自己:為何不,來吧,我已經準備面對你了。

     電影最後Billy的女兒所唱的歌the show

I'm just a little bit caught in the middle

  Life is a maze and love is a riddle

  I don't know where to go

  Can't do it alone

  I've tried And I don't know why

  ……………………………………………………

  Just enjoy the show

很有趣的歌詞,每個人面對無知的未來時,不都是如此嗎??

片頭所帶出Micky Mentle所說:『It’s unbelievable how much you don’t know about the game you’ve been playing all your life.

球賽有太多我們永遠不知道的事,人生也是有太多太多的未知性與變動性,不論如何徬徨無助,開心愉悅或痛苦悲傷,最後就好好享受這個過程,畢竟這一切是獨一無二,且是無法倒帶的,這些都是個人專屬的際遇,希望我都能好好享受這一切,活出自己的精采.

    think different  and do something different,勇敢的向前邁開步伐,

現在的我正站在一個分岔點,不論想與不想,站在原地一定是不會有答案的,想知道答案是什麼,那就要開始啟程出發,航向偉大的航道,去享受冒險的人生,加油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2464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