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表弟
2014/08/31 17:41:24瀏覽535|回應1|推薦12

20140831

30年沒見的人變化會有多大??過去的不愉快見了面之後還在嗎??

從面試履歷表中看到了30年不見的表弟,印象中很高傲的表弟,

每次見到我時下巴一定是抬得老高,

因父親與姨丈兩人吵架不見面後,

我更是沒有跟他們見面的理由,反正我也對他們沒太多好感,

可是這次倒是很想見見他,畢竟也這麼多年且人已至中年,

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腦海中有許多他現今樣子及見面時之畫面,

到了面試那天,見到一個人在桌上寫著資料,是他嗎??

不會吧??如此蒼桑,

推門進來後果真是剛才那位,好蒼桑且有些一跛一跛的樣子,

怎會如此呢??心中頓時有著許多問號????????

你還記得我嗎?他搖搖頭表示不太清楚,在我向他說明之後,

他彷彿記起來了,問他近況及家裏情況,他慢慢陳述著,

講話有些含糊,我不太能完全聽清楚他的話,

因家族遺傳所以他現在高血壓糖尿病纏身,

兩年前右耳中風,所以平衡感不好,

姨丈也中風且有老人癡呆,目前在醫院復健,

他生病後月薪從6-7萬降到2.8萬,家裏大多依賴太太維持,

我也得到了我那離家多年母親的近況消息(這是另一章的事了)

我們聊了快一小時,除了些微的喜悅外,心中充滿了難過與傷悲,

眼前的表弟完全不是我腦海中所設定的樣子,家境很不錯的他,

如今便如一個落魄的中年老人,走路搖搖晃晃,

說話雜夾不清,目光渙散,

很想大聲斥責他,TMD30年竟然把自己給搞成這樣,

到底是在幹什麼??

聽他說著話我眼眶泛著些許淚光,原先本想和他一起合照的,

到後來我完全不捨和他一起照相,

送他上電梯時搭著他的肩膀要他多保重,

代我問候他的家人好,及謝謝他們這麼多年照顧著我母親,

30年來他在工作上應酬喝酒,生活顛顛倒倒,把自己搞得慘不忍睹,

眾生到底是在想什麼啊???怎麼會是如此??

那晚我悲痛難抑,獨自一人在辦公室痛哭,

哭著自己的母親,哭著許多我做不到的事,

哭著不長進及不肖的子孫()

願眾生皆能不再造生死輪回惡業,了生脫死,

徹底解脫這無盡的眾苦,

阿彌陀佛.

 

 

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閻羅王眾讚歎品第八

是時閻羅天子瞻禮世尊,及迴視地藏菩薩,而白佛言:『世尊,我觀地藏菩薩在六道中,百千方便而度罪苦眾生,不辭疲倦,是大菩薩有如是不可思議神通之事。然諸眾生獲脫罪報,未久之間,又墮惡道。世尊,是地藏菩薩既有如是不可思議神力,云何眾生而不依止善道,永取解脫?唯願世尊為我解說。』

佛告閻羅天子:『南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服。是大菩薩,於百千劫,頭頭救拔如是眾生,早令解脫。是罪報人乃至墮大惡趣,菩薩以方便力,拔出根本業緣,而遣悟宿世之事。自是閻浮眾生結惡習重,旋出旋入,勞斯菩薩久經劫數而作度脫。』

『譬如有人迷失本家,誤入險道,其險道中,多諸夜叉、及虎狼獅子、蚖蛇蝮蠍。如是迷人,在險道中,須臾之間,即遭諸毒。有一知識,多解大術,善禁是毒,乃及夜叉諸惡毒等。忽逢迷人欲進險道,而語之言:「咄哉男子,為何事故而入此路,有何異術,能制諸毒。」是迷路人忽聞是語,方知險道,即便退步,求出此路。是善知識,提攜接手,引出險道,免諸惡毒。』

『至於好道,令得安樂。而語之言:「咄哉迷人,自今以後,勿履是道。此路入者,卒難得出,復損性命。」是迷路人亦生感重。臨別之時,知識又言:「若見親知及諸路人,若男若女,言於此路多諸毒惡,喪失性命。無令是眾自取其死。」』

『是故地藏菩薩俱大慈悲,救拔罪苦眾生,生人天中,令受妙樂。是諸罪眾,知業道苦,脫得出離,永不再歷。如迷路人,誤入險道,遇善知識引接令出,永不復入。逢見他人,復勸莫入。自言因是迷故,得解脫竟,更不復入。若再履踐,猶尚迷誤,不覺舊曾所落險道,或致失命。如墮惡趣,地藏菩薩方便力故,使令解脫,生人天中。旋又再入,若業結重,永處地獄,無解脫時。』

爾時惡毒鬼王合掌恭敬白佛言:『世尊,我等諸鬼王,其數無量,在閻浮提,或利益人,或損害人,各各不同。然是業報,使我眷屬遊行世界,多惡少善。過人家庭,或城邑聚落,莊園房舍。或有男子女人,修毛髮善事,乃至懸一旛一蓋,少香少華,供養佛像及菩薩像。或轉讀尊經,燒香供養一句一偈。我等鬼王敬禮是人,如過去現在未來諸佛。敕諸小鬼,各有大力,及土地分,便令衛護,不令惡事橫事、惡病橫病,乃至不如意事,近於此舍等處,何況入門。』

佛讚鬼王:『善哉善哉。汝等及與閻羅,能如是擁護善男女等,吾亦告梵王帝釋,令衛護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16792403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0 11:20
每個人的命運很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