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水的故鄉 三芝
2007/03/16 19:30:05瀏覽5400|回應13|推薦28

山水的故鄉 三芝 2006

 

蔓花生 木麻黃 象草日出 金針花 不同的時節拜訪三芝,都有不同美景等你。

 

三芝,一個靠山又靠海的地方,在這裡你可以沿著青山路、北新路繞遍大屯山後山看櫻花,也可以從楓葉谷順著八連溪拜訪水車,你也可以沿著橫山梯田的道路去看深山中的貝殼廟,或是挑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到淺水灣玩沙戲水喝咖啡。三芝距離台北還不算太遠,有空到這山水故鄉走走吧。

 

老屋 梯田 水車 大宅門 或許可以意象三芝。

 

三芝舊稱「小雞籠社」,早期是台灣北部「平埔族」中「凱達格蘭族」分布地區,光復後改名為「三芝鄉」,北與石門鄉、金山鄉相鄰,南接淡水鎮,東連大屯山脈和臺北市陽明山分界,西臨台灣海峽。沿海岸有臺2線省道北通石門、金山、萬里、基隆,南達淡水、臺北,另有101縣道經北新莊通淡水,或翻越大屯山經竹子湖通臺2陽金公路,通往陽明山國家公園、臺北和金山。

 

北星真武寶殿 富福頂山寺 福德水車 八連溪 從山裡來,往山裡去,由你選擇。

 

三芝鄉是由小觀音山、菜公坑山、烘爐山、面天山等向大屯山系的火山碎屑岩所形成,地勢較低多在二百公尺以下,階狀臺地向海緩緩傾降形成斜坡地形。三芝鄉以八連溪為主要河川,藉由水車引水,溪流兩岸闢墾為特殊的梯田景觀。三芝鄉居民務農為主,農產有西瓜、筊白筍、地瓜、山藥、香菇等。近年大力種植各種櫻花,未來將成櫻花之鄉。

 

橫山梯田 是我家最喜歡去的地方,無農藥的蓮花田孕育著許多台北赤蛙及豆娘,也保存了兒時的記憶。

 

橫山梯田 常讓你有許多意外驚喜。

 

木槿 黑端豹斑蝶 蛇目蝶 綠繡眼 只要仔細注意,這些你都看得到。

 

海岸多為岩沙混合形態,有不太完整的珊瑚群落分布,後厝附近的淺水灣為三芝鄉沙灘面積最大的海岸,已漸具海水浴場的雛形,近年來台北民眾常前往此帶海岸休閒遊憩。 

 

木棧道 咖啡館 希臘風 下午茶, 散散步,吹吹風,躲太陽,愛做啥就做啥。

 

7-11超商 咖啡屋 淺水灣的天空及夕陽,是許多人偷懶休閒的最愛。

 

三芝淺水灣看日落 是仲夏季節的時興活動。 

三芝鄉公所也提供非常豐富的觀光導覽資料給大家參考:

http://www.sanchih.tpc.gov.tw/trv/nature%20sight.htm 三芝鄉景觀導覽圖

http://www.sanchih.tpc.gov.tw/trv/e1-005.htm 三芝美食地圖導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8208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而發
2007/03/26 12:21

三芝離台北不遠 平常有空就可以出發了

不要擠大假日 人潮是很恐怖的

昨日(3/25)我已經見識到天元宮、竹子湖車潮的威力了

幸好 我是騎兩輪的 稍微塞到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魯力哦~~!
2007/03/23 19:34

感恩~~魯力喔~~!!

清明連假一定與家人去踏青。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種旅行的方式
2007/03/20 09:47
感謝捧場,希望大家去三芝,可以仔細找找,你曾看過的這些照片在哪拍的,或許也是一種有趣的旅行方式。

To 夏夏子
便利的網路,使得許多資料容易交流,三芝鄉公所的觀光地圖是我目前看過最豐富的,點選各景點,還會浮出介紹,值得多加利用。

To T.T.
妳們那群娘子軍也不惶多讓。人多勢眾,比我單兵作戰快多了。---------------

To Kaye
拍照是為了留下影像紀錄,給孩子們留作紀念,藉由這個方式,進而仔細觀察身邊的一點一滴。有時候不知道是啥東西也沒關係,回家可以查資料解惑。慶幸三芝不遠不近,開發不多,很多人都喜歡往那去,看假日的登輝大道車流就知。

夏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三芝
2007/03/19 16:17

夏夏子要謝謝土豬仔,提供許多的資料

我們這群三姑六婆超愛走路

所以,行程大部份都是讓大家走到,一夜好眠

您的照片拍的真棒,夏夏子好喜歡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富有的土豬仔~~~
2007/03/19 14:44

懂得欣賞世界的人

處處都是風景~~~

------------------------------

你讓三芝出落得如此的靈氣與吸引人~~~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7/03/19 13:42
看土豬仔的網誌,真的可以長知識,也可以認識動植物,跟茶花大哥的網誌一樣,真的都是記錄生活中的風景。土豬仔的三芝介紹,真的好美,讓人很想要再去逛逛呢!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廚房
2007/03/19 10:43
To ANY
照片裡面的景色,是我親眼看到的,有DC我才敢放手拍,至於功力還有待磨練,目前傻瓜DC還有許多盲點待克服。

To ♀醫溯文擷字
除了這地方景色美,還保留許多自然,在不同的時間造訪,會有不同的景色呈現。

To 查德咩
三芝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
剛剛算了一下,去年去三芝最少去過四趟,經過四趟,我現在都跟別人笑稱,走三芝好像在走我家廚房。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暑假剛開始,全家下午去橫山看青蛙、豆娘,傍晚再到淺水灣玩沙看夕陽,起身回家時已經是七點。

To季風
說到鳥蛋,心中不免一陣酸楚。
這是帶老婆去橫山梯田時所發現的,就在路旁矮樹上,臨走牽摩托車時,抬頭一望有鳥巢,趕緊拍下回家給寶貝們看,過一會回頭偷瞧瞧,是綠繡眼的窩,原本隔一周後想帶寶貝們做自然觀察,結果全家再次造訪梯田時,鳥巢已經不在了,已被不知名人士取走,不勝唏噓。

To Stoto
我有用編輯,想說答應Kaye推介三芝,一口氣先推出綜合大餐,這樣可能會與眾不同,再陸續說明個人覺得直得欣賞的地方。
我享受與學習茶花的Blog也一年多了,不知覺地也會學他一大早就出門看風景!照片風格可能也會跟他有像,至於我的文章,還要加油,目前無法與他比擬。

To Reed
從台北到三芝,除了開車、騎機車,也可以搭捷運到淡水轉乘公車到目的地,有空試試看。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水的故鄉 三芝
2007/03/19 03:08

漂亮的像假的呢

攝影功力不是蓋`

棒極了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美的地方
2007/03/19 02:53
須要您這等好眼力呀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7/03/18 00:13
三芝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