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宜西段-新店雙峰國小 1000702旅遊紀錄
2011/07/08 14:44:52瀏覽3766|回應3|推薦54

北宜西段-新店雙峰國小 1000702旅遊紀錄

暑假第一個週末,中午看完門診後,買了便當就往石碇國小跑,期望還會遇上水廊的蝶群,順便帶小傢伙們走親山步道。

哪知現實比計畫殘酷,忘了暑期週休是北宜高塞車的重要時段,去年已經嚐過這痛苦經驗,原以為今年車速提高,狀況會好轉,結果被多台拋錨車給打亂,車陣回堵到南港交流道,不想插隊,改走深坑經106乙縣道會比較順利,原本30分鐘的路程,要多花一倍時間。

中午時分,在石碇國小老榕樹蔭下吃便當,有微風佐餐,還算不錯。但是,沒有雲層遮蔽陽光,天氣變熱,走在水廊步道就有點辛苦,加上假日人多的干擾,停留吸水的彩蝶數量不多,只好匆匆躲進校園川堂納涼。

午後沿北47鄉道前往小格頭雲海國小,吃了閉門羹,反倒逛進校園旁山頭的茶園,匆匆一見竹雞蹤影,茶園生態也頗多,只可惜茶園山坡景緻沒有附近的小格頭茶葉改良場好。跟北宜高一整天塞車相比,北宜公路車流不多,慢行逛山野回新店,是接下來的選擇。

石碇雲海國小閉門不見客,新店雙峰國小則為我們開了另一扇門,校園旁的大山無價,是台北地區有名的無菜單料理店。北宜公路旁山坡下的國小,規模還算頗大,跟直潭國小一樣,都是偏遠地區的明星學校,小傢伙們在校園裡的操場踢足球發洩體力,我則跟老媽說雙峰國小校名的由來是因為附近的兩個山頭。

今年暑假第一回出遊感想,挑對天氣與地點,避開塞車與日曬,旅遊還是會有好心情與收穫。假日宜蘭遊,又要被我列為暑期禁區啦。

石碇國小 萬福橋旁人家 種植艷紅鹿子已含苞 七月底訪花

石碇水廊 情意潾洵

雲海國小旁 山坡上的茶園

小格頭 茶葉改良場

新店市 北宜公路旁的雙峰國小

雙峰國小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北宜公路旁。創立於民國三十六年,於民國五十七年遷校至現址,迄今已逾六十年,八十八學年度,改為偏遠地區學校。原為六班小校規模,但因以「活潑多元的教學活動」、「尊重關懷的照顧孩子」,吸引許多都會學生越區就讀。該校現屬新北市自由學區,有十五個班級(含附設幼稚園一班),學生約三百多人,大多來自新店區的文教子弟。學校課程願景為「生機蓬勃的山林小學」,希望啟發兒童潛能,發展如山林般穩定而自信的健全人格,成為擁抱生命、關懷生態、體驗生活、發展生涯的社會人。

斑粉蝶

雙尾蝶

紫嘯鶇 未被生態標記

蛇目蝶

淡蘭藝文館展示品

大紅目透翅蛾

螽蜤

被絨螨寄生的叩頭蟲

吸食澤蘭花密的青斑蝶

今年野薑花花期晚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5405591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隧內車拋錨 要罰
2011/07/16 22:26
雪隧內車拋錨 要罰
【聯合晚報╱記者吳文良/新北報導】 2011.07.16 02:33 pm

國道5號雪山隧道內拋錨的車太多了,妨礙車輛通行及安全,國道公路警察局今天起加強取締雪隧內故障車輛,凡缺油、缺水、缺電及車輛機件脫落的故障車,車主除了要付拖吊費,還會被處3000~6000元罰款。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長康志福指出,雪山隧道內故障車以假日最多,周日佔全部的41%,周六佔19%,方向性則以北上(74%)較高,研判因北上為上坡路段及假日車多所致;另車輛故障主要原因有溫度過高(27%)及爆胎(18%)。
高公局指出,為加速雪山隧道內事故及故障車處理速度,高公局特別要求合約廠商派遣拖救車輛,於隧道南、北口24小時待命,一旦接獲通知,即可立即進入隧道內拖救。
國道公路警察局長呂青霖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等法規,警察可取締在雪隧內,因缺油、缺水、缺電等(缺一項即可)及車輛機件脫落的故障車,但臨時、事故(車禍)、老舊等因素則不罰,國道警察今天起會加強取締,希望駕駛人、車主上路前做好行車前的車況檢查。
【2011/07/16 聯合晚報】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海國小
2011/07/08 16:38

是我老婆相當喜愛的一個國小,

因為校名美.風景佳,

此外螽斯(ㄙ)~五色鳥常抓的昆蟲~!!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7-08 16:56 回覆:
本來還在考慮 手抓螽蜤的照片 要不要放?
看到你的五色鳥捕食照片 我放下心了
我那隻還是活的 可以飛
五色鳥的獵物 全進了雛鳥的五臟廟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7-08 16:58 回覆:
前一陣子 客家劇 雲頂天很藍 就是在這裡拍的
明年春節前後 將以這裡為探櫻重點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7-08 17:44 回覆:
http://blog.udn.com/hw1123/2658325 雲海裡的學校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海國小
2011/07/08 15:25

記得有次也是騎機車沿車道上雲海國小

鐵門把關

結果從北宜路旁的一長串階梯走上去

卻可以進入校內

顧問是開車走車道上去?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7-08 15:34 回覆:
雲海國小暑假沒有天天開放
剛好遇上假日老師不在時
走車道比較適合老弱婦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