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詩精選:玫瑰與滿天星
2010/08/05 15:04:01瀏覽1598|回應0|推薦36

感謝咖啡女郎的好友星整理出她的遺作,底下的玫瑰與滿天星,也是之前她根據我PO的情詩製作出來的,在兩年前的七夕,願諸格友有情人終成眷屬,咖啡女郎搭著天使之舟,正透過玻璃船底默默地祝福我們..................。

以下是今年三月熟識的交大教授尤克強驟逝時,我引用他翻譯的詩紀念他,

同樣祝福咖啡女郎及城邦內其他已故的天使格友。

《死者》   Billy Collins

人們常說  死者總是朝下方望著我們
當我們在穿鞋或做三明治的時候
他們正透過天堂之船的玻璃底往下看
而自己則浮著永生緩緩划過
他們注視著芸芸眾生在下界奔波

當我們仰天躺在草地或沙發上
也許被煩躁的下午搞得頭昏腦脹
他們以為我們在朝他們回望
於是就收起槳然後默默
等候  就像父母  等待孩子睡著一樣


~ 玫瑰 和 滿天星 // 沙笛 ~

(一)
相戀的伴侶 為什麼喜歡
安排你圍攏我 來象徵愛情呢
七夕濃郁的芬芳裡
那少女羞赧著
為什麼不看 夜空溫柔的牽牛
只凝視我呢
繁星如你,也凝視著
我,化身一抹飛紅
貼上少女的兩頰
男孩的耳垂

(二)
這時候就該瞭解 我甘於注定成
不動的恆星
為著詮釋愛情
而你,是我星秩中
永不離異的, 衛星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429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