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最好笑的笑話
2009/08/26 19:07:03瀏覽33441|回應9|推薦61

本期讀者文摘中文版的封面主題是:全球最好笑的笑話,共挑出卅

個各國經典笑話,並上網給各國讀者票選:
http://www.readersdigest.com.tw/rd/rdhtml/ce/polling/poll_question.jsp

有的很好笑,有的卻因文化隔閡,怎麼也笑不出來,我全部讀完

後,覺得阿根廷、挪威、美國、法國、墨西哥、德國的笑話都還

滿有笑點的,尤其第一個阿根廷笑話,那對老夫婦還真搞笑呀;

而法國那個笑話,工人比教宗還有名,也夠酷了;瑞典那個都市

人和鄉下人互踢的笑話,其實笑聲背後隱藏該國城鄉差異的對立

。網路票選的笑話如下,讓大家一次笑個夠!

 
     1. 阿根廷

一對老夫婦到漢堡王用餐,兩人小心翼翼將漢堡和薯條分成兩份。有
個卡車司機看了覺得於心不忍,主動示意要買一份餐請老太太吃。老
先生說:「沒關係,我們什麼都分著吃。」

幾分鐘後,司機見老太太一口都沒吃,再次說道︰「我真的很願意買
一份餐請老太太吃。」老先生叫他放心:「她會吃的,我們什麼都分
著吃。」

司機不相信,懇切地對老太太說:「你為什麼不吃?」老太太沒好氣
,說:「我在等他的假牙!」

 
    2. 澳洲╱紐西蘭

一隻北極熊走進酒吧,對酒保說:「給我蘇格蘭威士忌,還有……可
口可樂。」「幹嗎要那麼長的停頓?」酒保問。「不知道,我一直都
長這個樣子。」

譯按:停頓(pause)音同腳掌(paws)。

 
    3. 荷蘭

初出道的女星搭飛機長途飛行,鄰座是一位律師。小明星很想補睡美
容覺,但律師一再把她叫醒,說︰「我們來玩個問答遊戲吧。」小明
星不理他。律師又說:「我們把遊戲弄好玩一點。如果我答錯了,付
你五十美元;如果你答錯了,只要給我五美元。」

小明星同意了。律師先問:「地球和月球之間的距離有多遠?」小明
星交給他五美元。接下來輪到她問:「什麼東西是上山用三條腿,下
山變四條腿?」律師張口結舌,慌忙上網搜尋,又翻閱袖珍百科全書
,還用黑莓機詢問他認識的所有科學家,仍一無所獲。幾個小時後他
叫醒小明星,付了她五十美元,問道:「答案是什麼?」她不發一語
給他五美元,然後繼續睡覺。

 
    4. 捷克

有人打電話給知名電台主持人說:「我剛撿到一個皮夾,? 面有十萬
克朗,另外還有那人的姓名地址。他叫季格勒,住布拉格賽佛街三號
。」主持人問:「然後呢?你希望我們怎麼做?」「可以麻煩播一首
歌給那個人聽嗎?」
 
    5. 美國

牧師、神父、猶太教拉比三人都說自己最擅長傳教,於是相約各自到
林子? 找一頭熊,說服牠信教。事後三人又見面了,牧師首先說:「
我找到一頭熊,便從基督教的教義問答開始說給牠聽,為牠灑聖水。
下週牠就要第一次領聖餐了。」神父說:「我在溪邊找到熊,向牠宣
揚神的旨意。牠聽得如痴如醉,乖乖受洗。」兩人低頭看? 拉比;拉
比躺在擔架上,渾身包得像木乃伊。「現在回頭想想,也許我不應該
一開始就為牠行割禮。」
 
    6. 巴西
動物排了一條很長列的隊要進入諾亞方舟,有個跳蚤等得不耐煩,便
跳過一隻又一隻的動物,朝? 前頭慢慢接近,終於跳到了一頭大象身
上。此時,大象轉身生氣地對同伴說:「我就知道!開始爭先恐後推
擠起來了!」
 
    7. 克羅埃西亞
警察看到一個小男孩在報攤前哭泣,趨前詢問︰「你怎麼了?」「超
人還沒出來!」小男孩哭道。警察安慰他:「我來處理。」接著大叫
:「嘿!超人,馬上給我出來!警方保證不傷害你!」
 
    8. 羅馬尼亞
佛萊德被警車高速追逐,終於給攔了下來。警察說:「你知道嗎?今
天就這一趟最好玩。給我說個絕妙的理由,我就不開罰單。」「三星
期前老婆離開我,跟一個警察跑了。我看到你的車子追過來,以為是
要把老婆還我。」
 
    9. 俄羅斯
上帝公告︰「因經濟不景氣,為節約能源,隧道盡頭的光將予關閉。

 
    10. 加拿大
一個人對朋友說:「我老婆要節食三個星期。」「是嗎?目前為止甩
掉多少了?」「什麼都沒少,卻已經荒廢了兩星期。」
 
    11. 挪威

一個女人摩挲神燈,跑出一隻精靈。精靈說:「你是好女人,所以我
要讓你實現一個願望。」女人說︰「你看見那隻貓了嗎?牠是我唯一
的伴侶,但我寧可擁有一個強壯的帥哥。」

精靈應允了。一下子,貓變成了猛男,像電影明星那麼英俊,還有六
塊肌。女人跳進他懷?,親個不停,問道︰「在我們親熱之前,你有
什麼話要對我說嗎?」「有。我想,你一定很希望上週沒把我給閹了
。」


    12. 芬蘭

某人想安排三十週年結婚紀念日,到當年度蜜月的飯店慶祝,希望一
切盡善盡美,便提早一天去打點。當晚他發電郵給妻子,不小心將地
址打錯,寄到一位寡婦的信箱,而那寡婦的牧師丈夫最近剛去世。

隔天,寡婦的兒子發現母親昏倒在電腦前,電腦螢幕上是那封電郵:
「親愛的老婆,我剛到,一切已安排妥當,等你明天到達。希望你到
這兒的旅程和我一樣順利。又及:這兒還真熱!」

 
    13. 韓國
有個著名的算命師曾勸告我:「一切聽命老闆。」她說了好幾次,彷
彿這句話攸關生死。我心想,這真是明智的忠告,因為我正好承辦大
案子,需要老闆的意見。彷彿冥冥中自有天意要應證算命師的預言能
力,當天晚上我看報,看到報上刊登我的星座運勢:「一切聽命老闆
。」
 
    14. 泰國
「快一點,不然我們會遲到!」老師對一? 幼稚園生大聲說。「急什
麼?」一個小朋友平靜地問道。「要是遲到了,就來不及上下一堂課
!」老師提醒他。小朋友聳聳肩:「如果你那麼急,你可以先去的。

 
    15. 匈牙利
醫生:「你有沒有聽我的建議,睡覺時將窗戶打開?」病人:「有。
」醫生:「那麼你的氣喘完全不見了吧?」病人:「還在。反而我的
手錶、電視、iPod、筆記型電腦都不見了。」
 
    16. 葡萄牙
某人去拜訪老友,突然有個年輕女孩從房間? 跑出來。朋友叫住她:
「文憑,幫我們倒兩杯咖啡。」客人說:「文憑?好奇怪的名字,怎
麼取的?」朋友嘆口氣:「我讓女兒去里斯本讀大學,這就是她帶回
來的。」
 
    17. 法國

法國總統薩柯奇到鋼廠參觀,親切地擁抱一個名叫莫頓的員工,讓鋼
廠老闆很驚訝。其後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普丁來參觀鋼廠,
又發生同樣的情形。鋼廠老闆故作冷淡,對莫頓說:「我想你不會連
教宗都熟吧。」莫頓聳聳肩說:「我跟教宗一起打高爾夫。」
 

老闆既已提出挑戰,付了兩個人的旅費與莫頓同赴梵蒂岡。在一次教
宗祝福儀式中,莫頓悄悄走開,再出現時,果然和教宗並肩而立。兩
個中國來的遊客拍拍鋼廠老闆的肩膀問:「站在莫頓旁邊穿白衣服的
人是誰?」

 
    18. 瑞典

一名穿著體面來自斯德哥爾摩的紳士到鄉間打獵,瞄準後射中一隻鴨
子,掉在一名農夫的院子?。農夫堅稱鴨子是他的。「那是我的。」
都市人也很堅持。兩人互不相讓,農夫提議用老辦法解決:「鄉下互
踢法。」

「那是什麼?」「我用力踢你的胯下,然後換你踢我的。誰喊得聲音
小一些,鴨子就歸誰。」都市人同意了。農夫做個準備動作,使盡力
氣踢向他的重要部位,都市人立刻倒地,足足躺了二十分鐘。他掙扎
著站起來,喘口氣說:「好,輪到我了。」「不了。」農夫轉身離開,
「鴨子你留下吧。」

 
    19. 菲律賓
喬、麥可、瑪麗、湯姆四人談起心目中的理想職業。喬先說:「我要
當律師,這樣就可以為我的同胞辯護。」麥可說:「我要當議員,這
樣就可以制定法律,造福同胞。」瑪麗說:「我要當醫生,這樣就可
以照顧貧窮的同胞。」喬問︰「那你呢,湯姆?你想做什麼?」湯姆
答:「我要當同胞。」
 
    20. 印度
公司主管到醫院探視中國朋友。病人虛弱地向他說了一句什麼,主管
想要幫他,但聽不懂中文。只聽得病人又把話重複了兩遍,然後就死
掉了。幾個月後,主管到上海洽公,終於知道病人的意思是:站遠點
,不要再壓我的氧氣管了。
 
    21. 瑞士
妻子:「親愛的,你有沒有看到我買了新馬桶刷?」丈夫:「看到了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用衛生紙。」
 
    22. 塞爾維亞
某人看到鄰居小男孩坐在樓梯哭泣,問道︰「怎麼了,孩子?」男孩
哭? 說,「是我父親……他不小心手指被鐵鎚打到。」「那你為什麼
哭呢?」「因為我一看就笑了出來!」
 
    23. 波蘭
史丹尼斯洛夫躺在床上奄奄一息,親人環繞身旁。臨終之際,他低聲
說:「我要告訴你們一個大祕密。」親人要他說下去。「我結婚前什
麼都有:有跑車、美女、許多好朋友、一大堆錢。但有個好朋友提醒
我:『還是結婚成家吧,否則臨終甚至沒有人幫你倒一杯水。』我聽
從他的建議,不再到處玩。我將美女換成妻子,啤酒換成嬰兒食品,
賣掉法拉利,儲存孩子的大學學費。這麼一路走來,現在,你們知道
我怎麼想?」「怎麼想?」「問題是我現在根本不覺得渴呀。」
 
    24. 西班牙
乞丐走向海邊的老太太:「這位太太,我已經二十四小時沒吃東西了
。」老太太慈祥地說:「很好啊,這樣去游泳就不用擔心肚子痛了。

 
    25. 中國大陸
我的表妹老是在她哥哥的小豬撲滿? 「借」錢,令她哥哥抓狂。有一
天,表妹到處找那小豬撲滿,最後發現撲滿被放在冰箱?。撲滿中有
一字條,寫?:「親愛的妹妹:我的資金被凍結了。」
 
    26. 台灣

烏龜爸爸給兒子講故事:「從前有一隻兔子……」兒子:「爸爸,我
都幾歲了,別再說這種幼稚的故事啦,說點科幻的嘛。」爸爸:「好
好。那……從前有一隻在外太空的兔子……」

兒子:「唉唷!爸爸,我十二歲了,已經長大了,你可不可以說些成
年人的故事給我聽啊?」爸爸:「那你不能告訴媽媽喔!」兒子 (猛
點頭):「嗯!我一定不會說。」爸爸:「那……從前,有一隻脫光
光的兔子!」

 
    27. 斯洛維尼亞
離開法庭時,律師問滿臉愁容的被告:「怎麼?你不是剛剛無罪開釋
嗎?」「我知道,但我的麻煩現在才開始;我剛把房子出租三年。」
 
    28. 墨西哥

在偏遠的保留區,印第安人問新任族長即將來臨的冬天會不會很冷。
年輕族長從未學過祖先判斷天氣的方法,便先叫族人多積柴薪,然後
自己打電話去問氣象局。他問︰「今年冬天很冷嗎?」「應該是。」

於是族長令族人多積柴薪。一週後,他再打電話去問:「今年冬天很
冷嗎?」「肯定會。」於是他令族人盡可能多積柴薪。隔週,他再打
電話去問:「你確定會很冷嗎?」「肯定是史上最冷的冬天。」「你
怎會如此確定?」「因為那些印第安人拚命堆積柴薪,像瘋了一樣!

    29. 德國
某人去逛園遊會,看到算命攤子,心想進去找點樂子,便走進去坐下
來。算命師凝視水晶球,說:「你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哈!那是
你以為。」那人輕蔑地說,「我是三個孩子的父親。」「哈!那是你
以為。」算命師說。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3260427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3 04:47 【udn】 這有相關產品!項鍊 追逐 八箭 水晶比價

 回應文章

安德魯
來踩空間拉
2009/09/14 12:42
看到笑話  備覺親切說  該找個時間說笑話兼哈拉拉  安德魯   

閃滴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原住民---黑色笑話!
2009/08/27 17:49

台灣因應...環保,土地資源之保護.....已不再實施"土葬".....

台東某一部落,一位耆老過世,喪家家族忍著悲痛對殯葬業者說道....

『好吧!既然政府不給我們"土葬",那就給她"烤肉"吧!』

...............在原住民族群,有很多現代化用詞,是無法明確的去形容及表達的...

如"慰安婦""修正液(立可白)"...........

火化"火葬"說成了"烤肉"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8-27 23:58 回覆:

火葬和烤肉,的確給他差得有點多呀,原住民也有他們自己的幽默,

漢人應多了解他們呀!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讀者文摘
2009/08/27 10:14

我是讀者文摘的愛好者

聽說美國的讀者文摘已經宣佈chapter 11

永續經營87(?)年仍然會搖動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8-28 00:00 回覆:

我有朋友在台灣的讀者文摘工作,台灣分部非但沒虧錢,

去年廣告量還增加,不會倒的,讀者文摘中文版未來仍可看到,放心。


燈火闌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
2009/08/27 08:34
好笑好笑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8-28 00:01 回覆:
您的笑聲,就是我的幸福。

麗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笑
2009/08/26 23:53

最後一則最好笑,哈~


☆.我的心流浪在你那裡.☆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8-28 00:02 回覆:
我也覺得這則很好笑!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HaHa
2009/08/26 22:40

A laughter a day, keep the NIHI away!

Thanks for sharing!

By the way, my vote is #12 and #15.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8-27 23:55 回覆:

這陣子因八八水災及新流感的威脅,台灣人的心情實在很難好起來,

希望大家看點笑話,化解一下憂悶的情緒,妳選的這兩個笑話也很有趣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
2009/08/26 21:20
文化不同,笑話也不同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8-27 23:53 回覆:

我一直覺得,笑話是讀者文摘最有賣點的項目之一,

因為常可以看到不同文化、國家的笑話及趣事,這次

的笑話專題,紙本的文摘中有的有加註解,解釋為何選這則笑話,

若能找來看看,也滿有意思的喔。


mEOw...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紐西蘭/澳洲的笑話...
2009/08/26 19:48
有點怪... 因為,這兩個國家最多有關綿羊的笑話,而不是北極熊...
Never mind, because the joke is really funny...

無論如何,每一天都要幸福快樂哦!!!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8-26 19:53 回覆:

根據讀者文摘文字版的解釋,說澳洲人喜歡熱鬧,常擠在酒吧邊看球賽

邊喝酒,這時如果有個外國人進到酒吧,大家會覺得更熱鬧,啤酒更好

喝,所以才以澳洲看不到的北極熊開玩笑,妳認為有道理嗎?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集世界笑話於此 !
2009/08/26 19:29
謝謝分享 !  好愉快的情人節呵 !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8-26 19:54 回覆:
今天是情人節嗎?我都忘了呢!祝您情人節快樂,這些笑話就當成禮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