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大利現代女詩人安東尼亞 波茲 (Antonia Pozzi 1912 - 1938) :我相信你
2019/08/22 01:06:50瀏覽1077|回應1|推薦33

女詩人的父親是具有影響力的律師,母親是女伯爵,她本人是活躍的登山者和攝影家。意大利通過種族法的那一年她因個人和政治的原因服毒自殺。她的詩集《語言》和論文《福樓拜》於死後出版。


我相信你。

我能等待你的聲音

無聲地通過幾個世紀的黑暗。

你像陽光知道所有的秘密。

你能使天竺葵和野桔樹

在大理石採石場和傳說的

監獄深處開花。

我相信你。

我鎮靜地像個阿拉伯人

裹著白袍傾聽上帝

在房子四周種植大麥。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28623866

 回應文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Say Hello
2019/08/22 01:34

Life is short, and poem is like movie of singing bird, adding rich colors in our life .

You are great, thnak you for finding beautiful singing voices for us.

It is nice to get to know you more!

eichan(huangyingtsih) 於 2019-08-23 02:13 回覆:

謝謝天恩客來訪。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