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古代女詩人和泉式部(Izumi Shikibu 976 - 1030): 和歌選
2024/04/10 05:38:07瀏覽315|回應1|推薦27

當秋天的風

從常盤山吹下時

我滿臉通紅

感覺松樹的顏色

和香味充滿我身

請快快來吧

花朵一開就凋落。

這個世界的

存在就像光亮的

露珠在花朵之上

一片竹葉上

的那滴露珠比你

逗留得長久

你在天剛亮時分

就那麼匆匆走了

啊,僧人,我想

你可能一時忘記

這把扇,今還給你,

但人人都應知道

它是怎麼丟失的!

子夜時分,我

獨自一人看月亮

心中忍不住

懷疑在哪個村莊

他也在看月亮呢

雖然我試圖

專心想著佛祖的

教訓,卻難免

傾聽無數的蟋蟀

爭相呼叫的聲音

*某夜聽到僧人念經,其聲混合著雨聲,彷如進入夢幻世界裡。。。

我應該離開

這思潮起伏不停

的燃燒房子

去嘗吃落在我肌膚

的雨水的唯一真理?

寒氣上升來

穿入我當枕頭的

一隻手臂上--

我不禁擔心今晚

我的睡床會結霜

耗盡這身體

我渴望那個不再

到來的人兒

一個深深的山谷

曾一度是我的心

我這樣想著

“至少在我的夢中

我們會相遇”

把枕頭擺來擺去

我完全睡不著覺

這瑟瑟吹的

秋風是什麼顏色?

吹到我這裡

能否把它的顏色

沾染到我的身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80490654

 回應文章

亦言亦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8 00:10

極好!

今天的人

僅僅重賦昨天的話語 ...


以良知,寫文字(Write with conscience)
真善忍,人性之美(Truthfulness, Compassion & Forbea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