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動】《聽見顏色的女孩》徵文化身玫樂娣,好書送給你!
2012/06/07 21:14:19瀏覽527|回應0|推薦6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無法說話,也無法行動,你有什麼想法?會怎麼做?
請寫下你的感想(50字以上),有機會讓《聽見顏色的女孩》帶你領略自由的心靈世界!


�X�B: 【活動】《聽見顏色的女孩》徵文化身玫樂娣,好書送給你! - 阿姆尼愛閱讀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omnibook/6516621#ixzz1x6yl8fsT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無法說話也無法行動,我該怎麼辦呢?

       我想一開始我會極度不適應,但是家人與朋友在身旁的祝福與陪伴會是我想活下來的原因。那時的我會極力想學習用眼球感應電腦,利用轉動來打字,用文字表達我的想法!

       像是植物一樣的人,不能說也不能動,就是植物人,意識十分清楚的我,會留下不爭氣的眼淚,沒有勇往直前的力量,這時候,我需要有人給我很多的加油打氣,我想說:「為什麼是我?」不能表達想法對我來說簡直是場人間煉獄,因為一天不說話,就會覺得心裡頭感受不太好,有壓抑自己想法的感覺浮現!

      但是,如果我真的變成這樣:「無法言語、無法動作」,我想我會更想要堅持地活下去,讓其他人知道能好好地活著就是自己給自己最棒的禮物了,不再去想人生意志消沉的故事,也不在逃避所要面對的挫折,而是接受每一步的挑戰。時間久了便會鼓勵自己活得精彩,成為一個鼓勵別人的人,讓消極的人生觀從他們身上消逝,我活著便會有意義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652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