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夏天
2011/10/04 18:26:19瀏覽164|回應1|推薦14

    每次想到今年夏天,就會想起這首歌,「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我們就要說再見,不知何時會相見?曾相處的畫面,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徘徊在你我之間,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重新展開笑顏,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片段式的歌詞縈繞在心頭,因為今年是高三畢業生而感同身受,因為今年,我的身分將會晉升為大學生!

    今年夏天對我而言,是個可以輕鬆自在、自行安排假期的日子。因為升大一的暑假,我可以不用受課業拘束、學校控管,參加自己喜歡的活動,並獲得許多學校學不到的經驗及課程。

    早在五月中旬,我就開始有了像大學生一樣的生活作息─自己規劃自己想做的事情。我記得,那時候的我每天都會到圖書館借書,因為可以光明正大在同學們自習時閱讀我喜歡的課外讀物,也是一開心事。不過,這樣的日子要維持到畢業真的很不容易!所以我開始注意學校公告及暑期營隊的訊息,準備像高一高二時積極參加營隊或志工服務,有別於其他人以打工度過這漫漫長假。

    在心靈的層次上,我做了一些調整。例如:學會捨棄時間上有衝突的活動。因為時間可以自我安排,所以我真的過了一個非常充實的暑假,參加了由青年發展基金會和中廣與中視主辦的媒體先鋒營、教育部主辦花蓮女中協辦的原住民部落文化與傳統技藝研習營、佛教團體全國大專學生生命成長營、擔任一貫道成長營活動小隊輔。有別於一般的課堂內容,我喜歡營隊活動的課外資訊與知識的傳遞。因為喜歡參加活動,我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學校、不同縣市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些人甚至一直保持聯絡到現在呢!

    對我來說,今年夏天像是充滿回憶的底片,隨時存留在心中的影像永遠不會抹滅。但是,永不停歇的逐夢踏實還是在於自己如何運用美好的假期,如何享受自己創造的夏日記憶。而今年夏天,生活不可或缺的仍然是營隊參與,因為熱衷參與跨縣跨校活動,讓自己的視野不再狹隘,也因此了解到多方面由不同角度看世界的人。

        今年夏天,終於用自己的計畫充實了我的內心世界。明年夏天,我會期待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57033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的非常的棒
2011/10/05 22:28
我一直深信妳是位非常有深度的女孩,看到妳參與這麼多的活動,我相信這些活動無形中會讓妳的內外在持續的提升與豐富,持續擁抱熱情與充實自己就對了,加油!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1-10-06 22:29 回覆:

謝謝你的支持。我真得很開心能在自己喜歡的領域中學習,在自己很喜歡的環境中成長。祝福你也一樣順心! Happy every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