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253
我們的心與妳們在一起
心情隨筆雜記 2023/11/14 11:01:04

這個宗教太可怕了!講這話我是冒了很大風險的,我會被釘在十字架上嗎?當年耶穌不就是被打為異端釘在十字架上?宗教不都是教人為善、博愛嗎?為什麼還有宗教戰爭發生?一打數百年甚或數千年?如果因宗教能讓毫無個人利害關係衝突的種族,打上數千年,仇恨疊加,種族滅絕惡靈至今依然在天空盤旋,人們還需要這個宗教嗎?請不要把我釘在十字架上。

最近中東以巴衝突,是戰爭級別,也是類延續數千年以上宗教戰爭,但以我一個中國人來說,如果把一個以色列人及一個巴勒斯坦人放在我面前,從外觀看,我說實話,哪個是哪國,我還真分不出來,好像就是一國人。

如說上月七日哈瑪斯政權突襲以色列是恐攻,我如是在世界上最大的人為露天監獄中成長的年輕人,我認為我是抗暴,你認為呢?

以色列在加薩的殺戮,已經失去理智,報復已經讓猶太教蒙羞,有網友在重新定義希特勒對猶太人的滅絕是有遠見的,因為,希特勒了解猶太人的民族殘暴性。雖然,我並不認同,而且網友也太極端了!不過納坦雅胡在全世界除了美國,千夫所指下,依然我行我素,執行種族滅絕計畫,美國總統拜登依然相挺,強大的航母打擊群及可以會滅一個中等國家裝有核彈的核潛艦到地中海圍事,意思是我幫你看著其他人不能拉架,你放心打,那網友說的,就有幾分若合符節了!

被希特勒殺害的以色列天使已在天上,加薩被納坦雅胡殺害的巴勒斯坦天使,即將在天界相會,我們沒有任何懸念,相信天使們是不會相互記仇的,他們會玩得很愉快。

不明白宗教不同,可以嘶殺那麽長時間,婦孺受害,血肉橫飛?我沒有信仰任何宗教,這次以色列報復加薩地區巴勒斯坦人,趕盡殺絕,讓人懷疑今夕是廿一世紀文明世界?讓我更不敢信任何宗教了!

今年初託人為兒子找對象,認為信教的女孩不會壞,透過朋友找到一位在教會服侍神職人員的職員,經詢問兒子非基督徒後,我再怎麼剖心置腹說明,就是拒絕幫忙,甚至兒子說婚後再信基督都不成,非基督徒不相親,同是中國人,同生長台灣,為什麼因宗教不同,竟然比不同國籍交往還難?

人與人不應有不同宗教而有區隔,尤其是年輕人結交認識相愛,我真不知道上帝會這麽小器?而這些排他性教友或灌輸這類思想的神職人員,一定曲解了教義,曲解了上帝。

還有一個小故事,一天請一位朋友吃飯,飯菜端上來後,我說吃吧!只看對方很虔誠閉上眼禱告:「主啊!由於你的恩典,我今天才有美食,感謝你的賞賜,阿門!」。

我問他你每飯餐前都禱告嗎?他說是的。但是我心裡不是個滋味,這餐飯錢我掏,你感謝主,我知道在他心中,我是不能與他的主相提並論,但也能否視情境暫時回到世俗,別叫我這無神論者哭笑不得?

我的結論是宗教講和平的,但是宗教一天不把排他性去除,內存包容性,世界一天得不到和平;宗教講善良的,不是展示胳膊肌肉,一天不放棄所謂撿選,講和平是奢侈的。經典應該無虛偽,如經典只專屬給特殊的國家或種族,那和平還沒落實到這個星球上,種族滅絕的悲劇,宗教成為殺手,一世紀、一世紀地輪轉着。

最後我要再一次聲明,我是一個無神論者,對所有宗教信徒,沒有冒犯的意思,只是討論,如果連討論都不可,那就請把我釘在十字架上。台灣正在選舉,執政黨倚美謀獨,在野黨也不敢得罪美國,不可能出現站在街頭支持巴勒斯坦人民遊行,因此,我謹以此文,獻給因宗教不同而在加薩被以色列轟炸中死亡的天使及天使的媽媽們,台灣人民的心與妳們在一起。

最新創作
王國材不直諫異與「易牙烹子」幾希?
2024/03/13 09:38:45 |瀏覽 374 回應 1 推薦 10 引用 0
請三黨主席盡早就「禁團令」對話
2024/02/23 16:36:32 |瀏覽 745 回應 1 推薦 11 引用 0
蕭美琴參選資格疑雲仍然未解
2023/12/07 17:05:25 |瀏覽 219 回應 2 推薦 17 引用 0
柯文哲不要忘記自己要下架民進黨的初心
2023/11/21 09:51:35 |瀏覽 525 回應 5 推薦 11 引用 0
我們的心與妳們在一起
2023/11/14 11:01:04 |瀏覽 453 回應 4 推薦 16 引用 0

精選創作
我們的心與妳們在一起
2023/11/14 11:01:04 |瀏覽 453 回應 4 推薦 16 引用 0
戰爭與和平繫於每人一票之間 不能小覷
2023/11/13 13:05:25 |瀏覽 285 回應 1 推薦 13 引用 0
老人只有選擇「遺囑」權力
2021/06/26 08:32:27 |瀏覽 5009 回應 1 推薦 16 引用 0
美歐「明打」新疆「暗砍」一路
2021/06/14 13:20:45 |瀏覽 2488 回應 2 推薦 12 引用 0
我們為何贊成韓國瑜參選總統
2019/05/17 11:03:56 |瀏覽 5478 回應 9 推薦 29 引用 0

最新影像 416
我的家呢?我的家不見了!
不分類 - 1
找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