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為何贊成韓國瑜參選總統
2019/05/17 11:03:56瀏覽5494|回應9|推薦29

五月六日中時社論「我們為何反對郭台銘參選總統」一文,讀後覺得意猶未盡,深感貂體之尾,有再續必要。

蔡英文執政三年無視台灣民意,無心經濟發展,一意在「反中」的道路上孤行,搞清算異己,政策鎖國,製造島內多苦民,愈是綠營地區,愈是經濟蕭條,故2018年韓國瑜能以經濟牌,席捲民進黨大本營高雄,而且在韓流壟罩下,討厭民進黨勢如破竹,台灣地方縣市長也因此大都為國民黨囊括。

國民黨收復2、30年南部重鎮失地,絕非易事。南部被民進黨盤據如此之久,想想其盤根錯節,利益掛勾應是牢不可破,韓國瑜如不是戰將,豈可破乎?在韓披掛上陣前,無人願參加,一直是民進黨視做禁臠,提名即當選,不容他人染指,國民黨候選人則視被提名參選是當砲灰,韓國瑜豈有不知?但韓國瑜不但贏了選舉,而且贏得漂亮。

去年縣市長選舉開票,讓藍軍士氣大振,而「一人救全黨」,順延成國人期盼的「一人救全台」,一路不斷延燒,到今年二月韓市長的聲勢已上揚到選總統階層,訪美後,韓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已經是絕大多數人民的共識。

只是韓難駕馭,這次參選高市,更看出端倪,也因此非典型的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呼籲,引起典型的國民黨勢力側目,這種由底層自然發出的擁韓意志,並非典型國民黨老派意志屬意人選。但是基層擁韓的理由,絕對有必要讓國民黨高層及中常會明白,我們為什麼支持韓國瑜參選總統:

1、選舉要勝,在了解民瘼,民瘼在接地氣;治國靠菁英,選票靠草根庶民,大老闆一票,草根一票,庶民多,大老闆少。而韓國瑜在目前檯面上的人物中,不論兩黨或柯P,韓國瑜都是最接地氣,最具草根性政治人物。

2、國民黨已老邁,誠如吳敦義主席所說「我是老男人」,指韓國瑜是「小男人」。王、郭大咖,現在都是老男人,不應再阻擋中生代出來進入國民黨領導階層,也符合國民黨一再強調的要世代交替,而目前另一年輕中生代朱立倫,四年前的拔柱,傷得不輕,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至今傷口並未完全復原。

3、郭如若在去年十一月前或甚至更早,宣布參選總統,選民尚未選邊站,韓國瑜氣勢亦未達巔峰,應是時機,可惜,待韓在訪美結束前喊出「2020、1、11日台北見」的約定,再宣布參選,時機已過,只讓自己落入選民口中攪局者「蝦餃貨」,徒製造分裂而已,拱郭的黨內大老派馬英九等,忽視支持者並非交通號誌能調撥的「車道」,隨時任人調撥,意圖將「非韓不投」,轉換成「有韓投韓,無韓投黨」,過渡給郭,是冒進主義,恐極危險,亦不實際。

4、目前環顧國民黨內,除韓國瑜外,還能找出其他大將?劉邦能擊潰不可一世的楚霸王項羽,不就是知人善任,用了大將韓信?史記《淮陰侯傳》記載,楚王項羽不用信,信歸漢,但漢王只給治粟都尉小吏,因此信再度出走開小差,丞相蕭何追之,劉邦誤以為蕭何亦出走,大怒,兩天後蕭何進謁:「臣不敢亡也!臣追亡者」。劉邦問「追者何?」。蕭何答:「韓信也!」。劉邦再度罵道:「諸將亡者以十數,公無所追,追信,詐也」。蕭答:「諸將易得,信,國士無雙,王欲長王漢中,無所事信,必欲爭天下,非信無所與計事者」。這段蕭何月下追韓信,正足以說明國民黨如不雪恥民進黨以黨產條例、轉型正義等方式的羞辱,就不要用韓國瑜,如要,則非韓國瑜無所與計事者,追都來不急,怎會懵懂地往外趕?

5、國民黨自李登輝以來,形成一個極壞的誅殺功臣傳統,誅殺對象大都以出生基層、敢衝敵營、敢與敵爭鬥之戰將。至於理由、方式很多,例如形象不好不予提名,尤其是立委,誅殺的結果,在國民黨在立院雖多數,實質少數,一個個為形象成了綿羊,如果是少數,則更是羔羊待宰。如果黨不改變此種生態,依舊故我,今後還有誰願為國民黨橫刀立馬?反觀蔡英文重用去年敗選失敗的地方諸侯,從蘇貞昌、陳其邁、林佳龍到地方議員,大大小小均委以重任,大家都譏笑這是敗選內閣,其實,這正是蔡準備要這些敗選者,學勾踐雪恥精神全力衝刺為其賣命,與國民黨誅殺功臣有別天壤。

總之,韓國瑜民調最高戰將,沒有不提名的道理,而國民黨內亦不可見情勢有利,群雄逐鹿,視提名即當選,一反2016年情勢不佳,無人出馬角逐,2020情勢大好,就很好笑的非自己「承擔」不可,上次總統大選國民黨大咖王、吳、朱死活不出來,鬧劇猶在選民腦際鮮活,而郭台銘當時在何處?國民黨大咖千萬別忘記國民黨失敗史,就是一部不團結史,去年民進黨在高雄視提名即當選的翻盤故事,難保一定不會在國民黨身上發生?

天空掛滿溫柔而亮點的星斗🌟。邀請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在Yoga Daily瑜珈&生活經驗一場星光火典。⭐️🔥

#據參加者回饋好像很好睡
#據參加者回饋有種開啟新世界的感覺
#活動隨喜把握機會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41603486101523/permalink/2059891004272765/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26759489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2020/12/04 12:26
▲任何人在任何"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 .
http://classic-blog.udn.com/remini/141654048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共富法治」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萬年災難
再聊其他\^^

觀察者
2019/05/19 06:29

在韓提出 選上高雄上班 總統可否兼閣揆 以示國家發展方向和權責相符 等議題時

許多名嘴指韓程度不夠 不懂憲政理論 沒有執政團隊 將來如何執政

這些蛋頭菁英 你嘛 幫幫忙

台灣給三個台大法律系搞的經濟衰敗外 你們這些菁英們權貴們更是助紂為虐的幫兇

執政團隊 這理由尤其笑死人了 三十年來你們有讓那一個團隊使政治更清明 讓憲政運作更合理

沒有嘛 你們這些菁英 權貴 名嘴 大老闆 仍是為了自己的名利 以為有錢萬事通 名嘴指東 大家不敢向西 時代變了 丞相起風了

韓流是韓國瑜喚起的 為什麼 因為韓 正直 努力 唯義為之 不為名利 韓讓人感動

什麼是感動 感動是不為勢劫 不為利誘

這就是 我們贊成韓國瑜參選總統的理由

如有任何一候選人也能讓人感動 你們也不必那麼辛苦的打韓了 指他草包沒水準了

讓人感動是發自內在的正心誠意 無法假裝 無法演示的

這就是 我們贊成韓國瑜參選總統的理由

有韓就投 友韓就投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9-05-19 07:51 回覆:
所言公道!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9 00:16
韓粉[不可能]轉移為郭粉,郭董也不必拿香跟著拜

觀察者
2019/05/18 01:04

就是看不慣所謂藍營名嘴黑韓的不擇手段 標準的反指標 所以

有韓就投 友韓就投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7 13:53

在楊秋興才出不遜之言:「我不挺韓,是因為我不想成為詐騙集團的共犯!」 接著馬上跟來董智深偏激亢奮的「多數的韓粉是垃圾!」——赫!單是這句,名嘴刻意強調了四次!(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GjQCNemLK8

小子不能算是韓粉,但對於衆韓黑一波波無的放矢、惡言詆毀非常氣憤。他們還故意把“僞冒韓粉”硬塞到韓粉陣營,並且把帳栽贓到韓市長頭上,這是絕對不可容忍的!

沖著這些韓黑的惡行惡狀,如果導致韓無法被推舉為藍營候選人,而環顧其他郭、朱、王,乃至柯、蔡、賴都是等而下之的,所以就乾脆明明白白確定——「非韓不投」。如此省心,不用白生氣。

小子合理的懷疑,『韓黑軍團』的成員包括: 1、金主嘍囉 ;2、媒體金嘴 ;3、僞劣韓粉

這些暗黑員在身份上可能重疊,所以在黑韓議題/事件中很可能是由其自製、自編、自導、自演,最後還要扮演觀衆,並加以操弄現場效果。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7 13:29
綠暴民小丑議員立委,大概是愛酒駕,喜歡以酒測器當議題
馬英九(還是郝,忘了)被搞過,現在又來搞韓
真是無瞭

我想請問民進黨議員,您們知道您們市長的身高體重嗎?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陽們的算計
2019/05/17 13:19

如果認為郭比較適合,那就請他繼續努力,讓他的民意勝過柯文哲、蔡兩人同盟,他如果無法取得第一,又為何比較適合。

現在很多人的如意算盤是,韓民調第一不選留在高雄,但全力支持黨的候選人,用韓打下的民意幫別人選上總統,就是把韓的剩餘價值徹底用完,如果敗選,也證明韓流沒那麼強,自己的責任也可以少一點,贏總統別人當,輸是韓輔選不力,韓的力量也消了。國民黨人這些太陽的算計,誰看不出來,與其任人宰割,不如起身而戰,這才是戰士的作為。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7 12:11

韓郭都是上好人選,但若考慮主客觀因素,郭真的比較合適,少俠已論述過很多這其中的原因,在此不贅述.

總而言之,初選階段藍營切忌內亂,務必做出君子之爭然後全體力挺出線者 !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7 11:28

當4月17日郭董在中常會宣步參選起,你仔細看一下,與回顧一下,郭董的每一步。

打從4月17日起,國民黨就陷入更深更濃的內鬥。挺郭的手段就是黑韓,你有沒看過所有的藍營名嘴、富士康戰情室,黑韓不停。董智深前天痛罵韓粉是垃圾。楊秋興罵韓是詐騙集團。

幾時韓流變黑流的?藍軍打得比綠軍還要狠。

我對郭董的參選動機有疑慮,我對他的參選步驟總覺得不夠正派,他到底是為參選總統還是為打倒韓國瑜而來參選的?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9-05-17 12:35 回覆:
的確是如此,韓國瑜這位與你我一樣的平民總統級的候選人,當然不被權貴出身的馬英九、郝龍斌及律師陳長文等心服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