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寶貝是風動草
2012/10/22 16:42:21瀏覽1525|回應1|推薦17
我的寶貝兒子今年高三了~
猶記得17年前在全家的期盼下,這個新生命迫不及待的在33周大時,因媽媽妊娠毒血症,血壓飆至兩百多,在緊急開刀下來到了人間
所幸雖然不足月,除了體重、身高不足外,並無任何值得太擔心的狀況,當時真是感恩無比!
雖說如此,不足月的小孩帶起來還是辛苦,記得月子裡兒子因不足月,吸吮能力差,60cc的奶要餵快一小時,兩個小時餵一次,夜裡總是無法成眠~但~這小子還是健健康康的一點一點的長大了!雖然永遠看起來比同齡的孩子小了一號!!
上小學之前小子可愛的不得了!又帥又聰明,嘴甜的像塗了蜜,笑聲就像銀鈴般悅耳。人見人愛,大小通吃。給了家裡無限歡樂幸福!!直到小子上了小學.....................
上課總是把一隻腳抬上椅子,上課鐘響,整個操場就他小子渾然不覺的玩著沙坑,稍不順心就大哭大叫,東西丟三落四的,活脫脫就是一副被寵壞的大少爺!
我慌了!我愛孩子但我不寵孩子,
我的寶貝怎麼了?我們開始看醫生找專家,雖然一開始有醫生說是【過動症】但別的醫生和專家又有不同的說法。就這樣奔波於學校醫院家庭之間,層出不窮的突發狀抗煎熬著我,直到小子小三時,我們終於不得不面對我兒是【過動兒】的事實~

此後陪著我而循正規醫療服藥、一做就是三年的感覺統合治療、心理治療。幸運的是一路以來學校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和包容。即使如此,這些年來真的很難熬,沒有支持團體,沒有相關的教育資源,連個交換意見和經驗的對象也沒有~

一路以來像瞎子摸象般,不確定的惶恐感,陪著我而至今。我想應該有人跟我一樣吧!我不厲害不偉大。可我內心好想將我知道的經歷的跟有著風動草寶貝的父母分享我能付出的一切!所以成立了這個社群~

曾經在一位【過動兒】媽媽的書上看到,她說我們的孩子就像【風動草】一樣,週遭的風怎麼吹他就怎麼動,所以【我的寶貝是風動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neymommy&aid=6970480

 回應文章

Daddy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卻值得,加油!
2012/11/07 21:04

我家寶貝從語言遲緩,被判斷發展遲緩,幼稚園小班時出現ADHD徵兆,開始做語言治療,感覺統合,服藥加上個人課程,我們疲於奔命,不見政府在哪裡,只知道盡量不要被貼上不正常的標籤是我唯一能做的.

面對即將步入小學,我的恐懼開始加高,只希望在踏進校門的那一剎那,孩子不要被學校放棄.....

我不會放棄,我只是累了.繼續加油吧,我告訴自己,還有每一個和我一樣的家長.


士為知己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