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兒子同學的一封信
2011/06/17 11:15:56瀏覽1765|回應4|推薦64

親愛的孩子們:

  時光飛逝,轉眼間一年級的生活已經進入尾聲,我猜想你們的內心應該是五味雜陳,萬般滋味吧?因為蔡媽媽也有著這樣的心情。

  回首當時,確知David可以進入二中就讀,蔡媽媽真的很開心,因為這是David的期望,也讓蔡媽媽鬆了好大一口氣,那時蔡媽媽很擔心David考上離家裡太遠的學校,我會沒有辦法即刻性的處理David在校的種種狀況。

  由於David在國中階段適應的情形不太理想,所以蔡媽媽的心一直忐忑不安,深怕到了高中狀況會不會更加惡化?所幸在見過小君老師後,讓我懸掛在半空中的心,稍稍有了安定的感覺。但是我明白,即將和David成為同學的你們才是最真實的考驗。我暗自祈禱盼望,情況不要太糟糕~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你們真的很辛苦,因為蔡媽媽清楚的知道,要跟David長時間的相處,是多麼不簡單!不管是容忍度、忍耐指數、抗壓性、甚至連心臟都要比別人強上好多倍吧!但是你們就像小君老師說的那樣,是一群天使,用超乎你們年紀的包容力來包容David的種種。你們真的很棒!也許你們覺得再也無法忍受了,因為看不到David的進步,這讓你們感到沮喪、不值,甚至憤怒吧?

  但是~蔡媽媽想告訴你們,我看到的是,因為你們的包容、忍耐,這一年來David的情緒穩定狀況是進步的,失控的次數也比國中時期大幅減少,我必須說,孩子們!你們是最重要的因素,因為你們給了David相對穩定的環境,減少對他的刺激源,所以你們都是David和蔡媽媽人生中的重要貴人!

  這一年來辛苦你們了,雖然蔡媽媽也很心疼你們,但請你們原諒一個媽媽的私心,因為蔡媽媽奢望有朝一日,David也能融入人群中。

  我常想David給我的生命中帶來甚麼呢?是學習!就像此時,如果不是Davud,我又怎麼有機會和你們分享這些,並認識生命中美好的你們!這些日子不管David給你們的感受、影響為何,我都衷心的期盼它能轉化成你們生命中小小的正面能量。因為我深深相信生命中的任何相遇一定有其意義存在!

  爾後在校園裡,如果你遇到David,又如果你願意,在看到他有好的表現時,請給他一個讚,在看到他不妥的行為時,請給他提個醒。千言萬語似乎道不盡蔡媽媽對你們的感動和感謝!我想大聲說出謝謝你們!我愛你們!誠摯的祝你們未來的日子裡~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Davud媽媽2011.06.16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neymommy&aid=5334253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儕
2011/06/19 23:04

好懂事的孩子

就像是一群天使般的善良

遇到這麼善良的一群天使

讓人覺得好欣慰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按讚的人來了 ~
2011/06/18 15:01
   只要有機會, 叔叔會一直給他按讚, 您也辛苦了 !
Honey媽咪(honeymommy) 於 2011-06-18 17:54 回覆:

冰油啊...........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ney媽咪的愛,是的,生命中的任何相遇一定有其意義存在!
2011/06/18 10:59

Davud,我又怎麼有機會和你們分享這些,並認識生命中美好的你們!這些日子不管David給你們的感受、影響為何,我都衷心的期盼它能轉化成你們生命中小小的正面能量。因為我深深相信生命中的任何相遇一定有其意義存在!

Honey媽咪(honeymommy) 於 2011-06-18 17:56 回覆: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17 18:02
謝honey媽媽每天的賜票唷@~
Honey媽咪(honeymommy) 於 2011-06-18 17:59 回覆:
不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