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親子/生活日記》陪小孩看醫記
2012/05/13 06:58:54瀏覽781|回應2|推薦64


生命弔詭的地方就是,自己索求的東西,往往是一輩子需要學習付出的東西 ,那是個人人生的功課。

告訴自己:我願意! 我願意! 我願意追隨自己心中的小孩!
加油
加油
永遠加油! 


    

《診間》

在診間,許多新生兒被父母輕巧地懷抱著,我知道憂慮都在他們心上,臉上看不到笑與放,畢竟千辛萬苦生下寧馨兒竟是個心臟病小小患者,那稚嫩的小娃兒怎知道這病可是一生要小心照料的,內在的身軀殘損還在外加上大環境的變化無窮,成長是一條艱辛的長長路呢 !

醫者仁心,也是這些家長的希望倚靠。
我看著醫生的午餐放在後方的桌上,趁著空檔挾起幾口幾口吃,配著可口可樂喝,時間已是下午二點半了,這群醫療團隊讓人肅然起敬,許多人即使等了幾小時仍然候著,不出一聲怨言.....忍性耐性
就為了讓心臟可以好好地舒服地吸口好氣活下去!

感動與感恩 流動在診間...................................

[ 愛] 是中間有[心]吶 !

 心碎

《udn與電視卡通》

光頭哈比終於走了
我一直默默地看著她的"最有尊嚴的最後旅程"
一早看到別人代她po最後一個訊息
心中說不出來是惋惜或是放下_____總之我呼出一口氣
我沒有到她的格子致意,
心中想著____一顆勇敢美麗的星子昇起了。

我與女兒一面看著卡通「神劍闖江湖」中無止盡的武士打鬥
接著看「臘筆小新」與動感超人對面怪獸的種種荒謬口白
而毛小孩貓ㄦ 坐在我倆中間搖著尾巴, 以一種最有教養的座姿
女兒幫我泡了杯咖啡醒腦........假日的中午就這樣忽忽的過

我想過幾天
我會去剪一個短髮....齊耳那種。

(201006  日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446302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12/05/13 21:32

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我們又重溫孩子的夢· · · 看卡通,去迪斯尼,去遊樂場

陪伴他們成長,學習下一代的生活

帶他們看醫生,緊張他們,才體會到父母如何付出照顧我們

現在如今,我還在不斷學習,怎麼和他們相處,他們教會我太多東西,真是學無止境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犧牲奉獻
2012/05/13 17:10

從事醫療服務的醫師

的確不是輕鬆的工作

除了壓力大外責任感也重

感謝這些世間的菩薩無私的奉獻

 姣童(hojun) 於 2012-05-13 17:21 回覆:

我們的確該為這一群醫者或護士們加油喝彩....看到越來越多的醫療訴訟..這體制讓人心寒!醫與護一樣重要。大部份的醫生真的很優秀與盡職...讓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