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每天看一點別人的戲,也演一點自己的戲」- 隱地
2020/12/29 08:47:12瀏覽1368|回應1|推薦16

朋友說:「好久未見你發表新作,在忙甚麼?」其實是不想寫時局,而時局如此,寫別的主題又顯得格格不入。

生活當然不只是時局,但時局籠罩著生活,它讓空氣中瀰漫著冷血、欺騙、張狂、猙獰…。掌握國家機器的人各個都壞到極點,要批評他們變得很容易,卻也變得無意義,因為他們已無教化之可能。

雖知世事多變化,但沒想到變得如此之糟,有天在報紙上讀到《隱地》的文章,頗為貼近自己的心情…

「每天看一點別人的戲,也演一點自己的戲」

隱地說:「這是姜一涵教授看了我的一首《一天裡的戲碼》,將詩濃縮成一句話。」

《一天裡的戲碼》

「人,作為一個生命體,活著,就要永不屈服,卻又必須悠遊自在,每天『看一點別人的戲』,之後,無論風雨交加,或天地清寧,也要能安靜的吃飯、喝茶、睡覺。」

「永不屈服,卻又悠遊自在」是我每日的課題,與同樣心情的朋友共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154943633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30 08:02
學生時代,國文課於作者簡介時,或見「國是日非」句。彼時未能體會其義,不意今日見之。何其有幸,何其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