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佛人要慎選道場修行
2016/10/12 21:25:34瀏覽4592|回應1|推薦41

空雲居士

現在學佛的人好像挺多,都信佛,可是大部分人都是迷信,看到佛像、菩薩像就拜。看著挺虔誠,實際是在祈福。什麼是南無阿彌陀佛都不知道,佛、神、鬼也區分不開,這就是迷惑顛倒。因為迷惑,沒有智慧,就說糊塗話,就辦糊塗事。

 

下面我談的事情都是對事不對人:

大概是前年,某居士來找我,神兮兮的說:她近期去了一個道場,那裡的道場主,佛友都叫她x老師,天天講法做超拔,去了一段時間,身體舒服不少,但是不去,身上就難受,就又去了,然後難受的感覺就沒了。x老師還說,大悲古寺你們不要去了,都來我這裡吧,大悲古寺超度不了的,我都能超拔,全去西方極樂世界了!你能分辨,也去看看究竟吧。

 

這個某居士我比較瞭解,平時不具正知正見,專門喜歡跑道場,有病有事就愛找大仙,今天燒紙錢,明天燒元寶,也不管是不是祭日,總之,誰說啥都信。

 

一天,我和某居士去了那個到場,一進門就見一個50多歲的婦女大喊大叫:你快走!少在這裡整事,我們道場不歡迎你!被罵的女居士就是笑笑,不還口也沒動地方。某居士介紹,她就是道場主x老師。我當時的感覺非常不好,一個道場主怎麼這樣說話呢!

 

法會開始了,大家都在聽X老師講法,一會我就昏沉、迷糊、睜不開眼睛。不像正法道場,進去有一種清涼、空寂的感覺。X老師講到:家裡的蟑螂,蚊子、蒼蠅啊,它們平時亂飛、亂動,令我們都非常討厭,反正它們早晚都是死,不如馬上打死,然後超度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我當時就嚇一跳,這不是公開破殺戒嗎?你要把眾生帶到哪裡去?佛說:一切眾生都有佛性,都是平等的。你怎麼能隨便殺它們。

 

三時繫念法會,如果中間不休息,需要六個小時。而這個道場刪來減去就剩兩個小時,唱念的時候,我都找不到頁數。為了招人,給人治病,他們每天做三場。法會結束,我的腿非常沉,那個地板就像有吸引力似的,邁不開步,頭部晃晃悠悠。根本就沒有以往聽經聞法,消除業障後所產生的喜悅。我跟某居士說:千萬不要來了,也不要領別人來了,這絕對不是正法道場。你如果再來,就徹底的被控制住了,到時候遭罪的還是自己。

去年的一天,家附近的一個老居士打來電話,我去她家裡,見她左腳指上纏著紗布,問她怎麼回事,她說在女兒家住被螞蟻咬了,發炎潰瘍了,抹的藥。老居士今年七十六歲,修行二十多年,已經受菩薩戒。平時身體平衡不好,愛摔跟頭,患有動脈硬化。她講,最近去了X老師的道場一個多月,想去治病。病沒有治好,還添病了。那個道場怎麼樣啊?她說:中午有肉,有魚,每人分兩塊,我沒有吃,就吃鹹菜。X老師說,吃了就能把這些魚、動物都能超拔到西方淨土去,凡是來這裡的人,他的冤親債主、家親眷屬.....都超度走了。她還收我的菩薩戒牒,告訴我受菩薩戒往生不了西方極樂,我沒有給她。老菩薩還算有正氣,沒有上當。我說:老菩薩你的腳有病,就是護法神不讓你去這個道場了。你好好念佛,等佛來接,多好啊!不要執著病,也不要執著這個身體,這些都是無常的,都是假的。你去這個道場治病,病也沒有好啊!到現在,老居士再沒有去過那個到場。

 

 “我雖未度,願度末劫一切眾生。世尊。此諸眾生,去佛漸遠。邪師說法,如恒河沙。”(摘自:《大佛頂首楞嚴經》第六卷)

 

《楞嚴經》上的這句話:末法時代,邪師說法如恒河沙。現在一些講法人,附魔外道,大搞名聞利養,大行其道,淨講一些似是而非的佛法,引誘那些知見不正或者對經論理解不深的學佛者。邪師說法,往往聽起來和正法很像,但是你不深入經典,就分辨不出來,你不深入經藏,智慧如海,你就認為他說的是正法,久而久之,越陷越深,連真正的正法都不知道在哪裡了,多麼可悲呀!

 

如果你看不懂佛經,我的修行經驗就是,多聽經,多聽大德講法,每天抽出大塊的時間來聽,慢慢你就明白很多道理。特別是當你有問題,又找不到善知識時,更要多聽經,在聽經過程中,你就得到答案了。以後再遇到境界時,就不迷惑顛倒,不上當受騙了。

 

邪師的判斷方法:要聽其言、觀其行。

看他是否持戒,如若不持戒,縱然講的天花亂墜,顯現種種神通,也是邪法。 

看他是否謙虛,若口放狂言,目中無人,遠離為好。

講法要依據經典和祖師,若滔滔不絕,任意發揮,最好還是不聽。

正法聽後,使人身心清涼、喜悅。邪法聽了心煩、鬧心。

正師教人遠離貪嗔癡,邪師增長人的貪嗔癡......

南無阿彌陀佛!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dy7103&aid=77573113

 回應文章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5 01:24
明天會再PO一篇文,敬請靜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