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京都7天6夜自由行11.4-平安神宮
2016/03/28 18:42:45瀏覽652|回應1|推薦14

2015.9.2

對於平安神宮的印象一直是路過,紅色大鳥居、紅色應天門,即使20幾年後帶女兒再走的路線還是一樣,在門外徘徊拍照(因為外面是免費,神苑要收費。哈!)。

從美術館走到平安神宮很近,大約5分鐘路程,經過的橋聽說是賞櫻景點之一,可惜不是花季時節,接著映入眼簾就是巨大的鮮紅大鳥居,之後便由應天門進入參觀免費區,應天門又為神門,是平安神宮的正門,二層樓高的朱紅色建築,高18.43公尺,再來看到的朱紅廟宇與鋪著滿地白石廣場相輝映,在陽光下相當耀眼。左右兩側的蒼龍樓、白虎樓則對襯著。

平安神宮周邊配備有岡崎公園及文化區。相隔大鳥居,西面有京都府立圖書館、京都國立近代美術館、京都會館,東面有京都市美術館、京都市動物園。

由於都是路過,對平安神宮是很陌生的,找了網路資料描述:

京都於1895年創建了平安神宮。供奉恆武天皇以及孝明天皇,建築多採5/8的比例,務求重現平安都城的原始風貌,特別是「應天門」及「大極殿」是平安都城「大内裏朝堂院」的重現。「大鳥居」則建於日本昭和初期,高24.4公尺,最下面的柱子的周圍有11.4公尺,號稱日本最大規模的宮殿建築。

可能是天皇住所吧!一切講究。

殿後的庭院「神苑」,相傳為日本明治、昭和年間的著名園藝師第七代小川治兵衛花費20年精心打造的池泉迴遊式庭園,被視為日本明治、大正期之庭園代表作,被指定為日本國家名勝。神苑佔地3萬平方公尺,可以見到四季應景的美麗花卉:3月下旬櫻花開始盛開;5月10日左右有燕子花(カキツバタ);5月下旬至6月上旬則以花菖蒲為代表。神苑的翠鳥(カワセミ)等珍貴鳥類、殼上生綠藻的烏龜、南石龜(本州裡唯有在這裡可以確認存在)等,難得一見,値得駐足觀賞。

10月22日舉辦的時代祭是京都三大節慶之一。為繼承、發揚傳統文化的精神,大約2千名的遊行隊伍身穿日本首都時期京都各時代的服裝,浩浩蕩蕩由御所徒步出發,行經三條通最後到達平安神宮,如有機會不妨前往觀賞,沉浸在歷史古風之中。


美術館往往平安神宮路上,就可看到紅色大鳥居

紅的發亮!

聽說兩岸櫻花時節,花雨紛飛!賞櫻美地

烏雲密佈下的大鳥居

美術館往往平安神宮路上,就可看到此碑

應天門

應天門

應天門前的腹地

大極殿

大極殿-販賣部

大極殿

大極殿

酒陣-日本寺廟常常擺這樣酒陣,不知作何用?

屋頂上的瓦當-難得見到的青瓦

平面圖

紅樑

紅柱

殿前金光閃閃的欄杆稱為龍尾壇 

蒼龍樓

白虎樓(神苑入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51654439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30 06:08
讚啦+1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6-03-31 17:30 回覆:
謝謝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