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京都7天6夜自由行8.4-地主神社
2015/12/06 16:17:47瀏覽455|回應0|推薦14

2015.8.30

原以為清水寺隔壁的地主神社沒拍照,沒想到手機留了幾張照片,雖然母女倆對戀愛之石的活動沒什麼興趣,但還是記錄一下。

地主神社(じしゅじんじゃ)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的神社,主祭神是大國主,是日本有名的結緣、祈求戀愛運的神社。喜歡以戀愛為賣點的觀光,必定吸金,地主神社吸引年輕女性祈求良緣的虔誠參拜,一向熱鬧不已,相距10米遠的「戀愛占卜石」,相傳如閉著眼睛從這邊石頭走到對面石頭前,兩人戀愛便會如願以償。問了女兒要不要試試,顯然她沒什麼興趣!

回想起同學苓娟帶我自助旅行時,特地來此,有沒有閉眼走石試良緣,我倒是不太記得了,當時只覺得有趣,想著走偏了會不會有人想一試再試。

「戀愛占卜石」

坡道而上是地主神社

在地主神社,是供奉「大國主命」為其主神其神殿都充滿了大紅喜氣的味道。

主祭神,大國主命、素戔嗚命、奇稻田姬命、足摩乳命、手摩乳命。

這兒也有稻荷大神

大國主命是出雲大社主祭神,也是日本眾神的統治者。每年十月眾神都會離開自己的神社,

前往出雲會合,故10月稱為"神無月",出雲(島根縣)的10月則稱為"神在月"

眾神聚在出雲主要是為了替日本男女牽紅線,因此大國主命 = 紅線 = 地主神社。

大國主命身邊那隻前腳握著白幡的兔子,稱作「因幡白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3747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