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京都7天6夜自由行8.2-坂道上好風景
2015/11/16 01:20:22瀏覽589|回應0|推薦18

2015.8.30

20年前沒搞懂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至今依舊是傻傻分不清,綜合網路上各家說法。

坂在日文字義裡是坡,這些散步小路是有些坡度,從清水道和五条坂上清水寺,然後三年坂下比較輕鬆。「清水坂」是清水寺前的主要道路,就是松原通;「産寧坂」則是由山下連接到「清水坂」的街道。順便一提的是,由産寧坂通往圓山公園的街道稱為「二年坡」,通到下河原的則稱為 「一年坂」,一念坂是二年坂往參道的一條分徑小路每條街道皆具有自己的獨特風味。

「産寧坂」又稱「三年坡」。有關「産寧坂」名稱的由來有許多的說法,如今大多數人的說法,是因該街通往祈求生產平安的「子安塔」,所以稱産寧坂。「產」意為生產,「寧」意指容易。據說在8世紀(清水寺尚未創建之前),聖武天皇及光明皇后在此祈求生產順利,在平安生下孝謙天皇後,於清水寺立下子安塔。從此,子安塔成為孕婦祈求順利生產的塔,民眾虔信不疑。也有一說是坂上田村麻呂於808年(日本大同3年)開闢的街道,因此稱為「三年坡」。

「産寧坂」道上小徑林立著京都料理餐廳、古道具店、京都特產店及充滿古樸氣息各式精品店,古典石街道上熱鬧之餘,參雜莊嚴穩重的古宅古寺,增加了遊覽産寧坂的樂趣。

人潮一多,照片就失常亂拍中,當成一種紀念。


清水坂

產寧坂(三年坂)

好喜歡這張貓圖啊,到底誰在看誰啊!

路過

二坂三坂叉路口,二坂往高台寺/護國神社

二年坂

路過

路過

抹茶冰淇淋

抹茶控上身,雷達尋找中

抹茶飲料

龍貓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3552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