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屯風車-3天2夜澎湖行(12)
2009/08/31 20:50:53瀏覽1174|回應0|推薦4

Plurk this!

2009.08.03

  中屯風車 一定要介紹,這是20年後重遊澎湖的新景點,我只看過水車,這麼龐然大物的風力發電器-風車,第一次看到,而且還是八座的矗立在中屯小村的路上,從中正橋上一路望過去,美呆的白色轉運體,閃耀地襯托出一大片海天藍!

  在橋的盡頭有條右彎入口的鐵馬道,是騎腳踏車沒錯啦!只不過我把摩托車當鐵馬繞進去瞧瞧小路是否直達風車底下。走近風車底下抬頭仰視,感受風車高聳的氣勢,聽著頭頂葉片咻咻地吼聲,彷彿葉片崩落的驚悚震撼感會襲遍全身,非常震撼。腳踏車道大致在第一座風車處就沒路了。 (澎湖的鐵馬道有時會騎著到後來就斷了!奇怪的很,馬公的觀音亭也是如此。)

  風車的另一頭是白沙中屯綠能源公園,常是遊覽車下車觀賞地,只是一般遊客來到中屯風車時大多是日正當中,沒幾個人會在這裡休息。也是可以走上去看第8座的風車。


 

〔中屯風車簡介〕

中屯古地名叫做中墩,中屯是座落澎湖本島跟白沙島之間一段小海溝的島嶼,後來分別興建了永安橋跟中正橋連接白沙、中屯跟澎湖本島的交通,加上跨海大橋的興建,才將馬公、湖西、白沙跟西嶼四個鄉市連成一氣。

風力發電廠位於澎湖縣白沙鄉中屯村,為台灣第二座風力發電的電廠,於2001年10月正式運轉,風力發電廠恰位於中屯第二苗圃,規劃為風車公園,成為澎湖縣白沙鄉的著名旅遊景點的新地標。這座風力發電廠為台灣第二座,是澎湖第三代風力發電機,風力發電機採用的機組為德國最新機組,具有變速功能。當風力變化時,葉片的角度可隨之調整,轉速便可隨著發電需求調整,促使電力穩定度的控制更邁向一大步。

風力發電的原理:

風力發電是利用風力帶動風車葉片旋轉,透過增速機將旋轉的速度提升促使發電機發電,約在每秒3公尺風速便可以開始發電,並產生風速在每秒13至15公尺時輸出力道;風力發電廠設置的地點必須具有風期長、平均風速大、風力平穩且不受遮擋的地方,地理環境也要適宜,減少投資成本並增加電力。(


延伸:

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Spots:中屯風車- PH-Se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324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