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自由行- 4.8.5祭典番外篇
2018/11/02 21:53:04瀏覽1307|回應0|推薦25

2018.6.2

在東北絆祭開幕主場地,有一區看到馬匹穿著華麗衣裳,上面坐著可愛小小孩供人拍照,回台後好奇的查了資料,才知道6月在南部地區(瀧澤市、盛岡市)會舉行「洽咕洽咕趕馬祭」,是岩手縣獨特的慶典習俗,為了感謝辛勤於農耕的馬兒,並祈求愛馬能無病無災,人們會帶着100多匹披掛着鮮艷裝束和鈴鐺的馬兒,從瀧澤市的鬼越蒼前神社浩浩蕩蕩出發,一路叮叮噹噹的到達盛岡市八幡宮參拜,全程約15公里。據說慶典名稱是因馬兒行走時,身上大大小小約100個的鈴鐺與馬蹄聲交錯,發出「洽咕~洽咕~」的聲音而來,這個慶典已入選日本環境廳「有保存價值的日本音風景百選」。

可惜6/4便離開盛岡轉回仙台去,而無法目賭此盛會,另外盛岡歷史文化館(Morioka History and Culture Museum)1樓也有紹盛岡節日活動(洽咕洽咕趕馬會、盛岡三颯舞、盛岡秋祭花車),可惜當時並沒特別留意。


可愛小孩與馬

千萬不要站在馬尾

整隻馬華麗到不行

華麗馬頭裝飾

 蘋果哥哥看到我們一直傻笑,忘了他為什麼一直攔我們,就拍了他

往祭典開幕主場方向

在往中央通的路上發現硺木的雕像

哇!沒拍好

一條熱鬧的街

這也有炸醬麵

開幕式場地-盛岡陳跡公園

以下是祭典中亂吃

熱狗?甜不辣?

雕魚燒

章魚燒

?這是食物嗎?

是熱狗哦

梅子飯

飲料

這家魚板好好吃(仙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1918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