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自由行-4.8.2盛岡啄木・賢治青春館
2018/10/22 08:21:43瀏覽1667|回應0|推薦25

2018.6.3

如果你是石川啄木或是宮澤賢治的粉絲,在盛岡市可以看看「啄木.賢治青春館」。

「盛岡啄木・賢治青春館」展示著岩手出身的詩人石川啄木和童話作家宮澤賢治相關的資料。青春館的前身是第九十銀行,由盛岡出身的建築師所設計規劃,完工於1910年,外觀為簡化的羅馬折衷式樣,在花崗岩基座之上搭配以磚造立面,內部則為明治時代末期流行的設計風格,成為盛岡市的認定的歷史建築,現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是座磚石砌成美麗近代洋風建築。

一樓除了展出了詩人石川啄木與宮澤賢治年輕時代的各種著作和往返書信,也販賣了兩人創作作品的各種衍生性商品,附設幾張桌子的小小咖啡館,可點一杯香濃的咖啡在這充滿文學氣息的建築內翻著中譯本的「銀河鐵道之夜」,與作家作品一同神遊文學的想像空間,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有一房間,佈置像銀河鐵道之夜世界,暗燈之後可見奇幻天空,一列車劃過天空奔馳的景像,猜想應該是賢治文學作品的實體化。

母女倆各買了兩款宮澤賢治作品系列明信片,為了趕行程,我們當然沒喝咖啡,選擇看展,禮貌性的問了展覽可以拍照嗎?服務人員說前面一排櫥窗內的作品可拍外,其餘是不能拍的(好神奇的肢體語言與簡單日語單字就可明白其意),所以只拍了一些照片。

應該是啄木的旅行


青春館的前身是第九十銀行,由盛岡出身的建築師所設計規劃,完工於1910年,

外觀為簡化的羅馬折衷式樣,在花崗岩基座之上搭配以磚造立面。

免費參觀  咖啡付費

簡化的羅馬折衷式樣,花崗岩基座之上搭配以磚造立面

這裡也陳列一本「要求特別多的餐廳(注文の多い料理店)」

要求特別多的餐廳(注文の多い料理店)」說明

春と修羅」(詩集)

宮澤賢治深受妙法華經典影響,有著悲憫情懷

石川啄木「短歌號」

石川啄木「小天地

石川啄木「悲しき玩具

「悲しき玩具」說明

粉絲?

與森佐一(雜誌主編)的書信往來

贈模型

特展 僅拍外面2張文學創作的詩及短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18279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