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自由行-4.7.2東家碗子蕎麥麵
2018/10/08 01:02:11瀏覽1256|回應2|推薦30

2018.6.3

在盛岡三天除了祭典必看外,自己也準備了功課必看幾個宮澤賢治景點 ,第一天沒看完的景點,也就只好在祭典兩日中擇一日完成。第3天不看祭典則是在盛散策下度過。

先寫盛岡三大麵的碗子蕎麥麵(わんこそば)。

在逛完紺屋町街後,近中午覓食時光,決定了先前路過「東家」店,低調的東家,小小屋門緊閉,一度以為因祭典沒開,在門口晃來晃去察看,決定拉門一探究竟,哇!別有天地的營業環境,不同於冷麵的高格局餐廳,是傳統木屋那種昏黃燈光吃著麵食、喝著小酒居酒屋的fu,招待我們的服務員是會講中文的日本正妹,她先問是要挑戰一口麵比賽還是要正常一碗麵定食?母女倆的保守性格選擇正常吃法,服務員便引領我們一樓入座。


母女倆點了兩碗手打蕎麥麵加一碗玉子豬排丼飯(Tamago-don 710日元)共食,夏天就是要吃涼麵,蕎麥麵沾上芥末醬油是基本吃法,聽說吃麵要吸出聲音來才表示好吃、禮貌,但母女倆始終默默的進食沒敢張揚日本的丼飯吃起來都有種甜甜滋味,個人很喜歡這味

完食後結帳前,正妹詢問我們要不要上樓看看二樓的挑戰,原來「東家」一樓是接待食用一般蕎麥麵及定食等的旅客,二樓才是挑戰碗子蕎麥麵專用,正妹說一碗麵的份量相當於一口麵的33碗(應該沒記錯吧?),以我吃一碗才半飽狀態,加上爬文說外國人只要參加就可以領證書,或許下次來可以來挑戰一下。

[本店での総合案内]東家フリーダイヤル0120-733-130

東家本店 ― 020-0871岩手県盛岡市中ノ橋通一丁目8-3 tel:019-622-2252東家本店 

東家別館 ― 020-0871岩手県盛岡市中ノ橋通一丁目8-4

東家大手先店 ― 020-0023岩手県盛岡市内丸17-40tel:019-623-7540東家大手先店 

東家駅前店 ― 020-0034岩手県盛岡市盛岡駅前通8-11tel:019-622-2233東家駅前店 

官網 :  http://www.wankosoba-azumaya.co.jp/index.html


低調門面張顯歷史久的品牌

菜單,喜歡手繪的美感

奉茶-麥茶

蕎麥麵+醬油+芥末

我喜歡吃手打麵

這碗不知做什麼用?

玉子丼

丼飯也有附一碗蕎麥麵

丼飯也有附一碗蕎麥麵

完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16964256

 回應文章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3 09:43
收回風格菜單非常特別,實物看起來也好好吃,傳統日式料理店果然很有滋味。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10-15 08:36 回覆:
嗯啊!不錯吃唷!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9 19:32

以你吃一碗麵才半飽的情況看來

你應該參加比賽

頗具優勢為國爭光

說不定還會創下紀錄

加油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10-15 08:35 回覆:
好!好! 下次來挑戰看看!感覺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