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自由行-4.5.1追尋宮澤賢治的足跡-材木町
2018/09/11 17:57:27瀏覽2483|回應0|推薦27

2018.6.1

鍋牛號下一站目標是材木町,因不熟悉鍋牛號的路線行駛,女兒雖啟動google神器,但還是不清楚該在何處搭車,問了正在準備祭典的執勤人員,又是一番雞同鴨講的情況下跳上車。

來到了材木町口,不是祭典日的材木町異常寧靜,很像尋常巷子,一點也看不出它是一條以文學家宮澤賢治的足跡或作品所形塑出來的街道,他在青春年少時期曾就讀盛岡高等農林學校的地緣關係,讓盛岡市將整個「材木町」街道的公共藝術都打造成宮澤賢治的童話世界,可說是「宮澤賢治」之街。

入口處的宮澤賢治塑像,沿路的貓頭鷹電話亭、貓頭鷹鐘、星座、石座、花座、絹座、詩座,當然最有的名當屬當年替宮澤賢治出版「規矩很多的餐廳(注文の多い料理店)」一書的出版社「光原社」。

我當然沒逛完這條街,第一天在光原社內喝完可否店咖啡,就因為天冷急忙回飯店,連啄木新婚家都沒看成,有些遺憾! 

聽說材木町內沿途為多家工藝品的老字號及咖啡廳。星期六傍晚更會舉行市集,路上將放滿當地農家栽種的新鮮蔬菜,場面好熱鬧。

宮澤賢治作品下的各種座


日本朝日新聞曾做過「這一千年裡你最喜歡的日本文學家」的調查,

日本兒童文學巨匠「宮澤賢治」名列第四,

遠勝太宰治、川端康成、三島由紀夫、大江健三郎等人,

是非常受到日本人喜愛的國民作家,有「日本的安徒生」與「日本童話之父」的美譽。

光原社門口

光原社

這是?

光影

啄木 vs 宮澤

必須慢走,不然你可能就忽略了這些作品

散步圖

星座

發現曹洞宗寺廟,就像台灣的福德祠般座立在小巷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1544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