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自由行-4.1東北新幹線隼號追逐
2018/08/20 23:30:57瀏覽3608|回應0|推薦33

2018.6.1


終於要移動到盛岡市看東北絆祭,原先一直搞不定從仙台到盛岡的交通工具,搭火車的行程中間要跳車(換車)至少三次,轉到盛岡市大概半天就沒了,於是把難題丟給女兒,年輕人的潛力就是不一樣,她給了我兩種選擇,一為搭JR東北新幹線(40分鐘),一為搭大巴士(1.5小時),一個花費貴但省時,一個時間長但花費省,於是就有了去程搭JR東北新幹線,回搭大巴士想法,母女倆同時就擁有東北新幹線追逐隼號與大巴體驗的回憶。

老的喜歡坐懷舊老火車,小的則愛追逐JR新幹線系列,自從上次大阪京都之行搭HARUKA後,女兒似乎研究了不少新幹線路線與車體。


女兒選的車次剛好是E5系列隼(Hayabusa はやぶさ)號+E6系列小町(Komachi こまち 兩列車體會在盛岡車站分離並駛往各自不同的目的地。所以當到達盛岡時,眼見女兒為追逐車體分離剎那間,竟拋棄行李,狂奔至分離點錄下歷史的見證。


而我因為拍攝方向錯誤,錯失了與隼交會時刻時速320km/h果真不是蓋的,從東京至新青森最快為2小時59分,至新函館北斗最快為4小時2分,而仙台到盛岡只要40分鐘。

東北新幹線

東北新幹線於1982年開始運營,是JR東日本轄區內距離最長的新幹線。 現在連接東京至新青森的東北新幹線沿線有很多觀光景點,如美景秀麗的奧入瀨溪流(青森縣)、世界文化遺產平泉(岩手縣)、森之都仙台(宮城縣)等等。


E6系列

E6系列

"小町(Komachi)"號:

東京 – 秋田

"疾風(Hayate)"號:

東京 – 盛岡

"山彥(Yamabiko)"號:

東京 – 仙台

"那須野(Nasuno)"號:

東京 – 那須鹽原

E5系列

E5系列

"隼(Hayabusa)"號:

東京 - 新青森

"疾風(Hayate)"號:

東京 - 盛岡 / 新青森

"山彥(Yamabiko)"號:

東京 - 仙台

"那須野(Nasuno)"號:

東京 - 郡山

E2系列

E2系列

"疾風(Hayate)"號:

東京 - 盛岡 / 新青森

"山彥(Yamabiko)"號:

東京 - 仙台 / 盛岡

"那須野(Nasuno)"號:

東京 - 郡山

(JR東日本官網資料)

買票(搭車:新幹線3樓)

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仙台站2樓) 

窗口:8:30 – 19:00(平日及週六)、8:30 – 18:00(週日與例假日)

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 - 仙台站


9:12 出發,9:52就到了,但費用不少,1人6670日幣

前一天到仙台車站先買車票,

新幹線要在2樓買票「綠之窗口(みどりの窓口MARS系統的JR售票窗口)」

3樓搭車

還有提供跟隼號合照

窗口太小擠不進去

隔天搭車前亂拍,這不是隼!這不是隼!

好多路線,好多車頭

等待隼的出現,心情是焦慮與興𡚒

是隼!

車速太快...來不及拍就過了

只能拍車身

分離剎那間,我沒見到,只好等女兒拍的照片

這是什麼好康活動嗎?

你看的懂嗎?我是不懂啦!

內部座位(卡了行李,好.好尷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1421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