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自由行-1.1仙台車站超好逛
2018/06/21 23:24:53瀏覽4875|回應0|推薦30

2018.5.29-30


虎航班機到仙台空港已是晚上時刻(18:10),要從國際線走到國內線(要過一 個空橋,搭"仙台空港~仙台" 運行的「仙台空港アクセス線 」(像區間車),最慢半小時就可以到,超方便。


(網路圖片)

簡單介紹仙台車站的交通功能,車站(日語:仙台駅〔仙臺驛〕)位於日本宮城縣仙台市青葉區與宮城野區,是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仙台市營地下鐵的鐵路車站,也是仙台市的中心車站。

維基介紹寫的太複雜,其實只要記得二、三樓是JR東日本,普通線位於二樓。新幹線位於三樓,出口分為西口與東口就好了。而西口地下自由通路是連接JR仙台車站與地下鐵仙台車站、東西地下自由通路則是連接仙石線仙台車站與青葉通站。

另外注意買票窗口在哪樓層即可,綠之窗口(みどりの窓口MARS系統的JR售票窗口)設置於二樓的中央口(僅限當日份的乘車券、スーパーひたち與南三陸號的指定券)、三樓中央、二樓新幹線轉車口(僅限當日份票券),仙石線地下剪票口(仙台車站東口)、南口並無設置。 站內設有自動券賣機、自動剪票機、自動精算機。

其實如果你在仙台車站還是搞不清楚方向,可以在大廳廣場(有手扶梯二樓上到三樓的位置),有一個非常大的螢幕取得各種資訊,或者你也可以問工作人員①仙台站訪日旅行櫃檯。

JR仙台車站呈南北向狹長型,曾歷經大幅翻新、增設不少大型商場,在2016年重新開幕,因此現在來到仙台車站,可以發現車站與周邊百貨間的動線變得更加寬敞好逛。

車站主要兩大出口為「東口」和「西口」。「西口」可以視為站前,市區巴士站牌、計程車招呼站,以及通往市中心的主要幹道都在西口,而主要幾間大型百貨也都在這裡!這裡蠻特別的是二樓天橋是人走的路線,通往週邊各棟大樓美食商圈,叉路口都有指標說明不用擔迷路,一樓是車子走的動線,很欣賞人車分道設計,即安全又動線分明。

「東口」則類似後站,為多數觀光巴士、高速巴士搭乘處,雖然沒有西口那麼繁忙熱鬧,但也有大型電器行和幾家商務旅店。

最後,仙台車站月台共有14線,此次旅行除了空港線(4號)、仙石線(9-10號)、新幹線到盛岡(11-12號)接觸體驗外,我和女兒一致覺得,可以以仙台市為住宿軸心,發展出1日遊模式老人行程(女兒戲稱是養老行程),例如仙石線沿路就有不少景點可以玩耍。

至於美食在車站裡到處都是,一整條街,你可以買到仙台的重要名產萩之月、牛舌、枝豆、魚板,光牛舌、生魚片,選擇性非常多,幾乎無法空手走出來,可惜第一次到仙台只會往3樓的牛舌街移動,二樓廣場大廳名產鋪,甚至B1的美食廣場和伴手禮店都錯過了,畢竟旅行才是重點。


玩仙台必讀

站外拍天橋與人車間的關係,天橋可通往車站、巴士站、計程車處、各大百貨商場。

S-PAL百貨直接接車站,前方暗處是天橋與下方的巴士車站與計程車排車處

PARCO百貨與AER展望台(後面那棟最高處),寶貝中心就在PARCO百貨8樓的隱密處

非常壯觀的計程車車陣,井然有序

天橋上拍天橋下的巴士站與計程車站,橋上是人走的,橋下是車走,一點也無法穿越唷

非常有秩序,不用擔心行人與車擦撞事故。

天橋上的指標也異常清楚明顯,而且天橋就直接通車站,

在台灣根本不可能(只有台北地下道可通)

指標有地點相對位置的距離(公里數),好作為判斷

像不像伊達頭飾月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1260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