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派克市場
2006/05/16 03:04:43瀏覽1896|回應5|推薦30

趁著春末初夏那太陽溶化的像蜜釀的糖一樣不太熱又不太冷的時節,跑了趟西雅圖.西雅圖的地標Space Needle我已去過不下千百回.除了微軟和星八克之外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吸引我呢?絶對不是那充滿高級巧克力店還有名牌包包店的市中心.每次可以讓我甘願開上兩個小時半去花上半天時間的地方,是距離精品街不遠的Pike Place─派克市場.

派克市場是個集點心店,古董店,果菜市場,海鮮店,還有花店為一身的市場.當然市場的外圍,賣著口味眾多的各國特色小吃.說也奇怪,不知道平常在壓抑什麼,我就愛往市場逛.每次看到那排著整齊數量多而顏色鮮豔的水果蔬菜和海鮮,心靈總會得到滿足.不買光看就會覺得得到了很大的紓解.有些時候,朝著果菜攤上面發現了我沒見過的蔬菜或菇菌,或是看到魚攤裡出現沒看過的大蝦或是長相奇特的不知名海鮮,我總會像挖到寶一樣在心中偷偷的興奮.真好,又多認識一種可以吃的東西了!

每次逛市場的時候我總會固執的要靠右邊走.我的理論是,靠右邊走,才可以逛玩一圈市場.每次老闆要靠左邊走的逛市場,我就會生氣.沒有照順序來,好像就不是逛市場的方法.

於是從右邊走的第一站,先去看那個上金氏世界的魚店.這魚店的特色就是在裡面工作的全部都是二十幾歲的年輕帥哥.每次有人一買魚,他們開始唱歌.然後最厲害的就是店頭幫忙選魚的人,會遠遠的把魚丟到店後面包魚算錢的人.他們能上世界紀錄的原因是他們曾經一分鐘之內丟了六十多條魚而沒漏接.所以呢,魚店的門口圍了一圈照相機和攝影機都準備好的觀光客.大家一起跟魚店工作人員等待來買魚的客人.那英雄客人,會從人群中走向前,挑魚,然後在歡呼中,那魚就被丟向付錢的地方,又在歡呼中,那英雄付了錢.掌聲中買魚,歌聲中抱魚回家,多開心.

去完魚店,一定得去家糖果店吃糖蘋果.目前為止,他是我吃到過做得最好吃的糖蘋果囉.這次我點的是黑巧克力焦糖蘋果.這蘋果呢,一個人吃,太甜,馬上就膩.店家通常會問你,要不要切片呢?我最愛買個蘋果來大家分食.濃烈的黑巧克力,香純的焦糖,外加上爽口的蘋果.我覺得這家糖蘋果會好吃的原因是除了注重巧克力之外,他的蘋果挑選的品質一定是爽脆.最怕吃到那種外面甜裡面是沙沙的蘋果了.

繼續走,會走到外圍的小吃騎樓.那裡有世界各地來的糕餅店和海鮮濃湯店.在小吃跟小吃中間,有家專門賣加料橄欖油加味醋的小店面.店門口擺了十六個杯子,裡面盛滿了各式各樣的醋和橄欖油讓你沾麵包試吃.酗醋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好機會,當下就買了一瓶辣椒老醋.義大利老醋Basalmic vinegar裡面泡上很多跟辣椒和香草,那個味道,酸辣鮮香,當然得在我的醋收藏裡面添上一瓶.

這次來其實還有個特定目標的.我想找macaron-法式奶油杏仁甜餅.不知道是哪裡搞錯,在溫哥華這個法文是第二語言的地方,竟然找不到Macaron這個東西.我問遍了所有溫哥華的法式點心店,因為這東西難做麻煩溫哥華又不流行,所以很少有店家在賣,真想吃,得到五星級大飯店去吃下午茶.心裡就很嘔,這種小餅乾怎麼可能在點心店裡買不到呢?所以在派克市場裡面看見法式點心店時,什麼也不想的就衝了進去.當看到小角落裡那像我招手之五顏六色的小餅乾時,真的有"孩子!終於找到你"之心情.我買了六個.七塊五美金. 

以上這些店都有店名的,可惜我一個也不記得.我只能告訴你往右邊走過去第第幾家.至於那Macaron好吃嘛?當找到他的時候,好不好吃已經不重要了.我看到就高興了.(本小姐仍持續的禁甜食中).

真滿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274925

 回應文章

小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逛市場
2006/06/13 10:31

好難忘派克市場的每一個攤位

擺滿各式各樣新鮮的食物

呼~出國玩最愛逛當地的市場了

下個月要去北海道~逛市場~期待...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焦糖蘋果
2006/05/24 11:36
焦糖蘋果~ 馬 亞也要一片啦!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奶油螃蟹
2006/05/18 13:38

溫哥華香港海鮮館的奶油烤螃蟹,南加州就找不到!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禁甜喔
2006/05/16 23:21

既然大小姐禁甜中

那就電傳給我吃吧!!!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你說的我現在就想去那兒玩
2006/05/16 11:10

糖蘋果雖然好吃, 可是每次我都吃的手上嘴上一團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