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洱梅子湖與茶山
2015/03/24 21:56:59瀏覽200|回應0|推薦5

普洱梅子湖與茶山


2月13日下午3點多在旅館對面馬路邊搭2路公車去梅子湖公園,站牌的線路資料2路車終點站是梅子湖公園,如下圖。

 

 

 

上車後看見公車上的新終點站是佛蓮山,而出發前我查的資料也是佛蓮山。我花了幾分鐘搜尋2路車各站牌位置,最後推論應該在〝光坡旅游环线〞下車,離梅子湖公園最近。上車後開啟離線地圖,下車點如同推論是在光坡旅游环线站,下圖是離站牌約20公尺的路牌,普洱市各路口這種簡易地圖很常見,再配合自己的手機離線地圖,不會迷路,也不需要問路。

 

 

 

梅子湖公園是個水庫,站在水庫的堤壩上拍的照片如下圖,只能隔著防護網看梅子湖,碰不到水。

 

 

 

往左走被鐵門擋住,往右走,過了觀湖亭再往前不遠,碰到三叉路,就往右前方上山路走,這時能看見木棧道,資料上長度是2000公尺,小坡度上山道,好走且路上有幾個觀景台可休息。棧道走不遠,可遠眺普洱市區及看見山下很多剛完工或施工中的〝透天厝〞,下圖這間及右手那間看起來最好,有不小的庭院外,院子外一大片空地也應該是專有的,右邊那間的空地已經種上菜了。

 

 

 

步道是上茶山的環山路,如下圖,普洱舊名思茅,不知是否因為賣茶出了名,連老名字都不要了?念書時印象中有思茅,不見普洱,現在思茅成了普洱的行政區了!

 

 

下圖是茶山上下到棧道下,可見少許茶樹已經長出嫩芽。

 

 

 

下圖是茶山上看普洱市區,這裡看見的是舊城區,高樓大廈不多,但在市政府及文藝園區那一塊新開發區,就是高樓林立了。

 

 

  

茶山上有圓形觀景台,我查了GPS,海拔是1407公尺,天氣好時視野甚佳,普洱機場在市區邊緣,這裡位於航道下方,可看飛機,但班次不多。建議原路返回,如果由前面三叉路口處走公路下山,要有手機GPS定位比較妥當。公路沿途都是"農家樂"餐廳,如下圖


 

我們由公路下山,沒回原站牌搭車,走到另一方向馬路上,看見公車站牌,但無公車資訊,問了等車的人,回答只有6路車,車來我們上車,公車上有站名表,只有一個五一路客運站早上步行時路過,但離我們旅館太遠,就打開手機地圖隨機應變,當公車離昨天去的沃爾瑪超市約300公尺時我們起身,這時候公車左轉約50公尺停車,我們直接到沃爾瑪採賣後再回旅館,走到沃爾瑪的路比旅館過來更短。

 

  

相片轉成影片檔:http://youtu.be/ZckOC--9dM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174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