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宣威到昭通
2017/09/22 13:24:44瀏覽476|回應1|推薦6

宣威到昭通

 

816早上到美奐酒店對面的美奐公園逛了一圈,面對公園的房間每晚128元,含2客每份20元的早餐,難怪旁邊的中小型旅活不下去關了一堆。

  

 

第一次走近人工湖,前幾天在公園跑步兩次,相當不錯的跑步場地。

  

  

美奐公園旁的廣場現在叫「美奐廣場」,以前叫作"火腿廣場"

  

 

旅館旁住宅區有一群老人在"聽課"與台灣差不多,不過比較公開!

  

 

中午搭火車由宣威到昭通,今天滴滴快車司機問開進去車站,還是停外面?兩人行李超過25公斤當然回答開進去,結果帳單上多了2元停車費!

  

 

宣威站如下圖,小型的火車站,但是安檢卻是遇過最嚴格的一個車站,兩個女安檢員4手聯摸,我們家女同志說第一次安檢被"襲胸"!!

 

 

 

多付了2元車資,但車還是不能開上去仍然要提行李上樓梯,如下圖,到中國大陸旅遊,行李多少看個人,但以提得動為原則,沒人會幫你的。

  

 

搭的火車是由昆明開往四川成都的車,宣威屬於雲南,到雲南昭通前停靠站六盤水草海卻是屬於貴州省。沿途在火車上無聊隨手拍照,意外的拍到彩虹!

  

 

雲貴兩省的地貌不同,一般來說,多"饅頭山" 或"窩窩頭",又以岩石為主,地無三里平的是貴州山脈比較平坦連續,土質也較佳的則是雲南。

 

 

列車晚了約10分鐘抵達昭通站,上1路公車時,有人投1元,也有人投2元,2人投5元的情況,車資多少全憑司機說了算,原來是司機依據您行李多寡,及行李大小決定車資。中國大小城市的公車搭遍了,第一次碰到這種收費方式?

 

下車步行200公尺就到了昭通如家酒店,雙床房每晚127元,含一客早餐。4天後離開昭通時,就能由金卡升為白金卡,房費會再便宜一點,不過免費早餐會由一客變成兩客。

 

 

房間就一般經濟連鎖酒店水準,不過浴室配有直飲水設備,如下圖。

 

  

辦好入住已近晚上7點,附近小吃店外帶燃麵,四川有燃麵,四川隔壁的雲南昭通也有,兩省燃麵口味差不多,都很好吃。

  

 

問旅館店員附近有沒有超市,答「往北不遠有家新開的大潤發」。前往大潤發途中,經過的圓環,中國大陸的叫法"轉盤"比較多,也有叫"花園"的。

  

  

這家大潤發叫做"昭通大潤發"不是我們熟悉的"大潤發XX",為什麼,您自己想一下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639409

 回應文章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昭通
2017/10/01 20:53
昭通是云南最贫困的城市,几乎没什么外地游客,难得你们去那里
Puppy & Jill(hcan8999) 於 2017-10-05 13:13 回覆:
昭通看起來還不錯, 起碼沒有寧夏常見"2020年脫貧"的紅布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