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漳州出發小三通回高雄
2017/04/17 20:30:03瀏覽1118|回應0|推薦4

漳州出發小三通回高雄

  

46早上由旅館搭公車到下圖漳州站,轉搭火車到廈門。旅館門前就有密集班次的客運開往廈門,我估計目的地如果是我們要去的廈門五通碼頭,旅館門前客運車到廈門直接轉82路公車,總花費時間不會比較長,以後有機會再走走看。

  

 

漳州站內有家台商的炸雞店,隔壁那家算不算是山寨版或是混淆侵權?

  

 

漳州到廈門的動車停靠「廈門北站」或「廈門站」。廈門北站到五通客運碼頭的搭車方式之前貼過文,可以參考一下。

 http://blog.udn.com/hcan8999/15712258

 

刻意到廈門站轉車,第一次到新完工的廈門站,下月台後一時搞不清楚往北廣場或是南廣場?看見下圖快速公交(BRT),確認是北廣場是舊廈門站的大門。

  

 

出廈門站北廣場所見到的是因為新建地鐵而大範圍的封閉工地,簡單的說短期內廈門站附近能避免就不要來。繞來繞去,手機地圖加上問路才找到廈門站對面的「湖東」公車站。如下圖是公車站,遠方則是廈門站及地鐵工地。


  

 

湖東」是6路公車的起步站,1元坐到終點站「五通客運碼頭」,如下圖上車的人少,又不用留意下車點,能睡的人可以找個好位子,放心夢周公五六十分鐘!

 

 

11:00的船到金門後,很快就接上7路公車到了「金城站」,這時候接近中午12點,但往金門航空站的3路公車要等到13:10!以前到航空站的其他路線公車,現在都不繞進去了,因此要省錢的旅人,金門航空站與金城站之間3路公車的時間要留意一下!

  

 

時間還早,到車站對面的小吃店吃麵,乾拌麵60、打滷麵80、牛肉麵120、水餃6元,還是我們高雄左營吃飯便宜!之後去金門老街走了一小圈,拍了些照片,冷冷清清的沒什麼遊客?!

 

 

因為回程日是淡季,出門前沒買金門到高雄回程機票,前兩天要買時居然貴了400多元新台幣?2張800多元花得冤枉!於13:30搭公車抵達金門機場14:30的班機,在機場又等了1個小時,到家時已經下午5點全程費時間但還算順利9天8夜的小旅行每人花費約9500元新台幣,符合預估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080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