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惠州巽寮灣到中山
2017/11/18 19:24:50瀏覽312|回應0|推薦5

惠州巽寮灣到中山

 

1021早上搭客運由巽寮灣到「惠東汽車站」,如下圖是廣東一個縣城的客運站,我們高雄市好像還沒有那麼大的客運站?

 

  

惠東到中山的早上班次如下,沒有一班到真正的「中山站」,都是路過車,我們搭的10:00是到「中山張家邊」,但實際是輛由惠東到珠海,路過中山的車。

 

 

 

中山市沒有「張家邊站」?下車點是高速公路交流道不遠的下圖紅點位置,地名是「神涌」,這還是找到黃圓圈12路公車站牌後才知道的。


  

路邊下車點有拉客黑車及摩托車拉客,摩托車到10多公里遠的中山市區要價30元!我開手機找到附近的站牌及搭車路線,搭12路公車到「紫馬嶺公園」轉車到旅館。長途客運路邊下車這件事及如何處理,我們有經驗,如果您求心安,建議搭巽寮灣專線車回「惠州客運站」,搭直達「中山客運站」的正規車。

 

  

中山入住如家的莫泰酒店,房間位於「中山百貨」樓上,位置如下圖下方紅圓圈處。這裡是中山市老城區,也是最熱鬧區域之一。

 

  

中山百貨及對面老街如下圖,這個區域路窄且多單行道,搭乘單行道有專用車道,可逆行的公車及步行很方便,開車或搭計程車就比較不合適了。

 

  

莫泰酒店住3天平均房價110元一晚,與「雲上四季」一樣,被併購的「莫泰」房間一般比「如家」好。窗外是居民區及一座教堂,晚上很安靜。

 

  

上圖照片的文字初看可能會嚇一跳!尤其是在晚上,但這只是一間90年歷史的基督教會,叫做石岐太平堂」。網路上的資料:

中山市基督教會石岐太平堂,位於煙墩山腳下、石岐區中心的太平路高家基6號。教堂坐北朝南,南面緊靠高家基小巷,東西北三面均被高家基小學(前身是世光學校)環抱。

  石岐太平堂為中西合璧建築,分主堂和副堂,總建築面積為586平方米。主堂於1928年建成,採用仿哥特式教堂建築風格,分上下兩層,一次可容納400多人聚會,是當時中山最大的禮拜堂。聚會時坐的條凳全部用實木造成,堅實耐用,一直使用至今。


如果不嫌棄房間裝潢簡單,旁邊就是「孫文西路步行街」及「興中廣場」的中山莫泰酒店,我認為廣東中山市值得一住的旅館之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909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