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惠州豐渚園
2017/11/12 12:00:58瀏覽871|回應0|推薦7

惠州豐渚園

 

1016早上因為颱風過後的影響未完,雨一直下到近11點,雨停後沿著西湖外圍人行步道,前往惠州西湖西北角的「豐渚園」。下圖左轉過橋是前兩天走過的「芳華洲」,直行就是往豐渚園方向。

 

  

雖然列為惠州西湖的景點之一,不過豐渚園是2009年才興建,且是靠著西湖,並不在西湖景區內。在往豐渚園的途中,看見的豐渚園景色如下。

 

  

豐渚園的大門如下圖,在馬路邊,另外有一個小門通往西湖,因為園內有石刻,盆景,奇石等展覽品,因此有門禁時間。豐渚園直接入園,免門票。

 

  

豐渚園是新的建築,這補上惠州西湖沒有園林景觀的空缺,因為這裡離西湖主要景點較遠,因此遊客也比較少。

 

  

一些有價值的展覽品如下,因此豐渚園會有門禁管制時間。

 

 

 

出了豐渚園,往南走不遠左轉,由西門回到惠州西湖,往西湖東門途中比較醒目的是「准提寺,朝聖祈福之旅最下面一個行程是來台灣。

 

  

今天補了西湖西邊及西北邊景點,一共造訪惠州西湖3次,每次都約3個小時左右,還有西湖南邊一小塊區域沒去,因此要所有西湖景點都走到,一天是太勉強了,一天半應該可以完成,但我認為兩天慢慢逛比較適當。後來與旅館人員閒聊,提到不久前一對北京老夫妻房客,來惠州幾天後,開始找租屋,說以後每年會來惠州避寒3個月。

  

傍晚到旅館附近江邊散步,由合江樓正門出發沿江有自行車道,一直走到橋東市場才回頭。這幾天降溫,整天都約20度上下,穿短袖有點涼,因此照片中人多是短袖加背心,再加上袖套。

 

   

惠州市是廣東省比較沒有名氣的城市,這裡除了有宋代名人蘇東坡的事跡及相關文化遺址外,還有快要升級為AAAAA,且免費的西湖景區。街坊間的餐飲有傳統粵式燒臘及飲茶外,還有梅州的客家菜及潮汕的閩南口味小吃。住宿費相對廣州及深圳也比較便宜,簡單的說,惠州值得一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9016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