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順德清暉園
2017/11/24 19:23:33瀏覽493|回應0|推薦7

順德清暉園

 

1023早上在下圖旅館旁的「中醫院悅來門診部」站牌,搭K12路公車往東鳳鎮。在「東鳳車站」下車,同一站牌轉搭「666專線」到「順德汽車客運站」,再步行前往「順德清暉園」。

 

   

  

 

上面地圖兩個紅點由上而下分別是順德汽車客運站」及東鳳車站」。下圖是回程拍照的順德汽車客運站及666專線車

 

  

順德清暉園、東莞可園、佛山梁園、番禺餘蔭山房合稱清代粵中四大名園,1012日去了東莞可園,回台灣前一天再去了佛山順德的清暉園。清暉園門票15元,非常親民,且就算不買門票,園外也有幾個免費的小景點可休息,及拍照證明到此一遊。

 

  

 

維基百科上節錄的資料:

清暉園位於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大良街道,建於清嘉慶年間。為廣東四大名園之一,嶺南園林的代表,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清暉園原址原為黃氏花園。明朝萬曆三十五年(1607年)順德杏壇鎮人黃士俊高中狀元,官至禮部尚書、大學士。為了光宗耀祖,於天啟元年,在城南門外的鳳山腳下修建了黃家祠和天章閣、靈阿之閣。清乾隆年間,黃家衰落,庭院荒廢。當地龍氏碧鑒海支系21世龍應時得中進士,將天章閣、靈阿之閣購進。

 

龍應時之子龍廷槐,字澳堂,於乾隆五十三年(1788年)考中進士,曾任翰林編修,記名御史。嘉慶五年(1800年)辭官南歸,居家建園。嘉慶十一年(1806年),其子龍元任請了江蘇武進進士,書法家李兆洛書寫了「清暉園」三字書余園的正門上方,以喻父母之恩如日光和煦照耀。園林經龍應時、龍廷槐、龍元任、龍景燦、龍渚惠等五代人多次修建,逐漸形成了格局完整而又富有特色的嶺南園林。

 

清暉園照片如下,當天有學生團體參觀,有點吵鬧。

 

  

清暉園對面是家賣「雙皮奶」的老店,新裝潢後的環境,入座後先上茶水,又不用排隊自取,算是升格為餐廳等級,不再是便宜的民間小吃了!?

 

 

另外清暉園不少土特產店,硼砂?網路資料「順德蹦砂這一由麵粉拌和豬油、南乳、白糖等配料制成的古早食品,形似金黃色蝴蝶,當地俗稱為"硼砂"。」進店才知是油炸甜點,手機立刻查了淘寶,店內售價比淘寶貴了不少,空手而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9166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