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 好運與狗來富
2010/12/01 02:50:40瀏覽2055|回應26|推薦2

( 網路照片, 和我狗狗的樣子蠻像的)

幸福` 好運與狗來富


春天的早晨, 大雨在天空中, 如透明燦亮的水晶般, 千粒萬粒的潑灑下來. 急風把樹葉兒搖地晃晃的, 使樹林中 "咻咻" 地, 又 "呼呼" 地響著. 陽光還躲在層層的灰雲之後呢! 千百隻的鳥兒們, 也躲藏在高大厚實的樹枝後. 一些在早春先開之花朵的花辦兒, 也因雨兒風兒的吹打, 紛紛地落地了, 使地上紅了一片. 許久後, 當風兒停下來, 輕吹過我耳旁, 又感覺是那麼地輕柔舒緩, 像是有片羽毛輕撫著我的臉龐. 雨後, 鳥兒們已開始在 "嘰嘰喳喳" 地歡唱雀躍著, 飛來飛去地, 忙得不可開交; 牠們不需等待彩虹的出現, 才來歡唱慶祝, 真是懂得即時行樂啊! 地上一灘灘的水, 我小心翼翼地走在這泥地上, 才不至於讓我的運動鞋, 像兩隻漏洞的小船似地, 裝滿了水. 晶瑩剔透的水珠兒, 把綠葉紅花都洗得乾淨清晰清亮. 好一場讓人心感沁涼舒暢的春雨啊!

這四月的春雨將為大地帶來更多如翡翠般`青翠鮮亮的綠葉兒; 千片, 萬片的綠葉兒將在看似枯木的樹枝中冒出芽來, 鮮嫩` 活躍` 碧綠, 充滿著無限的生機活力與靈動! 我愛四月的春雨. 因為四月的雨, 我們才會有五月的萬紫千紅, 繁花似錦, 鳥語花香; 因為有四月的雨, 我們才會有五月的綠草如茵, 蒼綠繁茂, 鶯飛蝶舞. 我想, 這是我英文名字為 “May (五月) ”的原因, 又因為我中文名有 “美” 一字的原因, 所以我取英文名為 “May (發音和 "美" 一樣) ” . 五月是花開的季節, 五月是欣欣向榮的季節, 所以有句英文諺語: “ April showers bring May flowers.” “四月雨帶來五月花” 的意思. 我喜歡五月: 五月的花, 五月的暖, 五月的綠, 五月的紅, 五月的風, 五月的蝶, 五月的妙, 五月的天!

這四處所種的的大樹兒, 準會為流浪狗之家的狗兒, 帶來許多的涼爽清亮青翠感. 這天, 我和我先生要來選一隻狗狗. 自從我上一隻狗去世後, 我迫不急待的要求先生帶我來領養一隻狗. 一個人在家, 常常幾乎都沒有人做伴, 先生幾乎每天下班後, 長時間都在他的書房裡用電腦` 遊戲` 查資料, 和朋友們在臉書上社交, 不然, 就在客廳裡看好久的書 (呵呵! 我也整天都在看書` 閱讀網路文章). 他若到外洲或外市出差時, 我更是孤獨. 家裡又沒有半個小孩, 只有我一人在家. 鄰居又都是異族的人們; 他們雖不至於對我冷淡, 但, 能和他們說的, 也只是簡單的寒暄問後而已. 還有, 大多數時間, 我也不想浪費時間於無意義` 無目標的交談; 總希望能多看點書, 增加些知識, 或寫出更好` 更優美浪漫` 如行雲流水般的文章.

我以前很少在乎過狗狗. 記得小時後, 我們家沒有養狗, 因為狗狗的飯量, 就等於一個大人的飯量了. 還有, 狗狗是肉食動物, 我們家那時又沒能天天有肉類吃, 沒肉汁伴飯給狗吃, 所以, 沒有能力養狗. 到是有養隻貓; 作用在於捉捕老鼠. 要不然, 老鼠會在床底下鑽來鑽去呢! 我們不怎麼需要喂貓, 牠就可以在鄉間找得到美食了.

二十二歲時, 朋友曾送過我一隻不是純種的西施狗. 白茸茸` 軟棉棉的小狗, 真是可愛! 就像蕭薔絲襪廣告上的那隻狗喔! 我會帶牠去附近的海邊散步, 而我也赤腳走在乾淨而又風景美好的香山海邊. 微風徐徐地吹來, 夕陽在天邊宣染著雲朵, 把雲朵們鑲上五彩斑斕, 又豔麗` 又嬌美的色彩; 也把一些絢爛豔麗的色彩, 掉落在深藍` 淺藍` 青藍` 寶藍的大海上, 紅紅紫紫的, 使天空和海洋連成為一片美景. 海邊上除了少有的漁民外, 只有幾個人在釣魚而已. 千百朵看似紫色牽牛花的馬鞍籐, 開滿在前往海邊的馬路旁, 為我去大海的路上, 點綴出一些繽紛` 多彩與美妙. 我流著長長的頭髮, 穿著秀氣典雅的衣裳, 孤獨地與小狗, 走在寬廣無邊的海邊上. 那時, 我心愛的情人在台北唸書, 而我則在新竹等了他兩年. 常陪我在海邊散步的是小狗狗. 小狗狗養了幾個月後, 我又送給人了; 因為, 白長毛狗, 在種滿蔬菜及花草的鄉間裡, 很容易就滾得髒兮兮的.

在我二十五歲時, 父親養過兩隻中型狗狗. 他還常常去市場買豬肝, 每天煮給狗吃. 二哥說, 當時兩隻狗狗, 每月吃的食物量, 約是五百元. 那時, 我對狗狗也沒有特別地興趣. 從來不曾撫摸牠們` 和牠們說話, 也不曾帶狗狗去散步. 狗狗就住在大間的籠子內; 裡邊的木籠子內, 也養些雞. 鐵籠子外, 長滿了一層層碧綠青翠的雲南白藥, 一波一波地覆蓋在籠子上. 看起來, 好像一間小綠屋似的. 這一片片的脆綠, 為籠子增添些許多的靜雅深幽` 悠悠情致感. 住在蔥綠綠的狗屋內的狗: 一隻狗, 跑掉後, 就再也不回來了; 另一隻狗, 則因為長了好多跳蚤, 在二哥不知後果下, 用殺蟲劑噴灑狗身後, 幾小時後, 就去世了. 這些是, 當時, 因為我們沒有用心, 也不懂得如何去關懷狗` 愛狗所造成的結果.



去年和前年, 在美國, 在我的兩隻狗狗相繼去世後, 我才知到狗狗的種要性. 以前在臺灣住家裡時, 家裡總有五六個人, 是不嫌孤獨寂寞的. 人多吵雜的地方, 較少有人會重視狗的存在. 但, 在美國住了十多年, 在狗狗去世後, 我的心開始渴望著伴侶; 不說話, 但, 起碼是一個有生命的伴侶.

現在, 這隻狗狗是我的最愛呢! 每天看見牠, 我就覺得好開心. 我在看書時, 牠就在桌下陪伴我. 我把腳輕放在牠的背上, 讓牠感覺我生命及愛的能量的流動, 而我也感覺到被動物愛著` 崇拜著及敬仰著的感覺. 我每次出門後, 回到家, 牠總是激動熱情地對我搖擺著尾巴. 我睡午覺時, 牠就躺在我房門外保護我. 我做瑜珈時, 牠也安靜溫柔地躺在旁邊陪伴著我耶! 當我一叫牠的名字: "Cosmo (宇宙)" 時, 牠就前來, 低俯著頭, 好讓我撫摸. 每天, 我在黑暗的晚上, 在家裡附近散步時, 或在白天` 在無人的郊區散步時, 牠就在保護著我. 沒有狗狗的陪伴, 我是不會在這些時候出門的.

夜晚, 因為有 Cosmo, 我們睡得更安穩. 因為, 若有任何動物或人的動靜, 牠最能感覺得到而讓我們警覺. 白天, 若有任何人前來我家, 牠是最清楚的, 這讓我們的心更感安定` 安全; 比保全系統更好. 我們家也有保全系統, 配上狗狗的守衛, 那就更有安全保障了.

曾經, 我好奇著, 為何美國人有許多的家庭, 會花大筆的錢來飼養一隻` 兩隻` 三隻` 四隻或五隻的狗狗? 若用那些錢來飼養自己的老父老母不是更好嗎? 當然, 在美國都有養老金, 並不需依靠子女的奉養. 但, 如果能把養狗狗的費用, 去孝敬父母, 那不是更好嗎?

狗狗與人類是不同的. 牠們崇拜你` 敬仰你` 憐愛你` 服從你. 牠們不對你嘮叨` 不對你抱怨, 不對你心懷怨恨; 牠們不頂嘴` 不耍心機` 不洩露你的秘密; 他們不會指使你, 批評你, 不會想控制你` 駕馭你; 牠們更不會想在語言上` 成就上及行動上贏你` 超越你; 牠們也更不會想改變你. 牠們對你忠心耿耿的, 也總想取悅你, 討你歡心. 當你喜歡牠` 想和牠說話時, 你就叫牠過來; 當你心煩時, 不想被打擾時, 就叫牠站到一邊去, 牠還是依然會愛你` 崇拜著你, 依然會對你展現出熱情` 歡愉與活力. 試想, 世間有那個人會對你如此百依百順? 我想, 這些就是西方人愛狗的原因了; 也是我愛狗的原因了.

那個春天的下雨天, 我們終於找到了一隻可愛` 貼心` 又有著纖細心思的混種沙皮狗. 牠能感受到我們的喜怒哀樂而靠近或遠離我們. 在每個寂寞孤獨的白天與夜晚, 牠就是我最好` 最誠心忠實的好朋友. 我的心, 因牠而感覺到更幸福` 更寧靜` 更安康了! 現在, 我們把狗狗養在有暖絨絨的地毯上, 傍晚與我們在屋內同歡樂; 夜晚, 也睡在我們的房間外, 守護著我們; 白天, 狗狗就在後院玩樂` 散步` 曬太陽. Cosmo, 謝謝你的愛, 謝謝你對我的崇拜. 神啊! 謝謝祢創造了可愛的狗狗.

人說: "狗來富", 你養狗了沒? 根據研究: 養狗的人血壓較低, 壽命較長. 我想, 是狗狗給你愛的感覺, 讓你的心靈感覺平靜安心. 還有, 要養一隻狗, 通常都要有愛心` 耐心, 你才能和平地與牠共處. 壞脾氣的人會用腳去踹狗, 或咒罵狗狗的. 愛動物, 是愛. 心中有愛, 當然就讓你長壽` 健康` 喜悅` 幸福. 我們這一生, 都在找尋著愛. 我們在父母眼中, 在師長眼中, 在鄰居眼中, 在朋友眼中, 在上司眼中, 在孩子眼中, 在情人眼中, 在神的眼中找尋著愛, 而狗狗的愛, 除了神的愛之外, 卻是最穩定` 最和諧` 最平靜的. 所以, 有狗狗的存在, 我們會更感覺到愛與被愛的感覺! 有了愛的感覺, 我們就感覺到幸福; 有了幸福感, 一切好運就隨之而來; 財運, 當然就隨之而來囉!

作者: 宇心 11/30/2010

願您好運!!! 愛狗, 愛世界, 請隨手撿拾你的愛狗的 "黃金條" 喔! ;-)
狗狗也喜歡你和牠說話喔! 這給牠有被愛` 被關懷的感覺!!!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yvip&aid=465272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上祝福^^
2010/12/31 18:50

親愛的宇心^^早安安

原來妳那裡晴空霞照~很溫暖啊

真的和我想像的差很多

不過這樣真好

原來德洲的天氣這麼棒^^

這樣妳就可以天天和Cosmo去散步了^^

謝謝妳讀了我那麼多文~能與妳分享是件幸福的事

今天就要跨年了~祝妳闔家新年快樂喔~

宇心 ( 陽光)(harmonyvip) 於 2010-12-31 22:37 回覆:
夏天很熱ㄋㄟ!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0/12/30 12:24

親愛的宇心~晚安安

不知妳那兒是否也下著大雪呢

因為分不大清楚美國有多大~

看到新聞說美國前些天都有暴風雪呢

希望妳那兒一切都好

Cosmo也好吧^^

在這即將跨年的一刻

送上我的祝福

祝妳和家人以及Cosmo

新年快樂喔

宇心 ( 陽光)(harmonyvip) 於 2010-12-30 23:07 回覆:

謝謝妳 好溫馨甜蜜的問候祝福 我已閱讀你的大多數散文喔! 寫的很好 向妳學習 願妳開心幸運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2010/12/30 10:41

我很喜歡狗狗

我家也養小狗

常跟牠說話  所以牠都懂人話

小狗很善良   真是人類好伙伴

祝您新年快樂   闔家平安

New Year Pink comment

宇心 ( 陽光)(harmonyvip) 於 2010-12-30 10:57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了 好開心喔! 好溫暖的問候 您也新年快樂喔!

健康平安!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2/27 20:33

宇心吉祥

我以前 也養了許多狗

都是朋友給我的

有牧羊犬 狼犬 貴賓 迷你品

犬獅狗 波美 及土狗 好多哦

現在只養一隻 朋友送的 半土狗

歡迎回台 來鶯歌喝茶  一定哦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12/26 13:37
 
宇心 ( 陽光)(harmonyvip) 於 2010-12-26 23:15 回覆:
Thank you. I love your blog a lot!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0/12/26 11:26

安安~好友

妳那裡現在是晚上吧^^

應該還是聖誕節的晚上吧

謝謝妳這美麗的祝福

感覺好溫暖

知道妳也喜歡唱歌

好開心呢

妳的歌聲必然十分好聽

歌唱純粹是我的興趣

謝謝妳給我的鼓勵

期待有天聽到妳的歌

祝妳聖誕節快樂喔


11朵玫瑰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ㄉ祝福
2010/12/24 14:49

宇心 ( 陽光)(harmonyvip) 於 2010-12-24 21:37 回覆:
thank you!

吉安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好運與狗來富
2010/12/24 08:33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23 15:37

能有個可愛的狗狗相伴

真的很幸福

從小我家就養了五六隻狗

雖然都是土狗~但非常聰明可愛

狗與人的感情是很親的呢

祝福妳和妳的狗寶貝都是最快樂幸福的喔

宇心 ( 陽光)(harmonyvip) 於 2010-12-23 22:04 回覆:

很喜歡妳的文章喔! 寫的很棒ㄋㄟ~ 期待妳的文章喔!

謝謝妳 祝福 開心甜蜜!


11朵玫瑰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又來ㄌ
2010/12/22 22:44

另類除蟲法

一名假扮醫生的流浪漢,在廟口前賣殺蟲藥,他說他的

藥粉能殺死屋裡所有的跳蚤,於是太太們都買了幾包粉

,灑在家裡的各個角落,希望能消滅害蟲,但大家都發

覺自己上當了。

某日....

在教堂門前,又碰到那人在賣假藥,

於是....

大家紛紛上前抱怨藥粉無效,但流浪漢卻說這怪不得他

,只怪太太們沒照說明書去做。

他說:「妳們應該搯住跳蚤的脖子,把藥粉灌進它的嘴

裡,這樣跳蚤就必死無疑了!」

      

希望

新的一年,帶給妳幸福、快樂。


 

宇心 ( 陽光)(harmonyvip) 於 2010-12-23 00:48 回覆:
thank you again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