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美食中遇見小熊
2011/12/19 18:18:18瀏覽980|回應0|推薦0
漢光小編對於美食部落客小熊的最初印象,來自於一盤濃郁美味的義式燉飯,當年還在國外念書的小編,某天饞死了電視上的義式燉飯,課本上難懂的英文字都變成了噴香的飯粒,實在讓人念書都不專心了!身為窮留學生雖然想在家裡複製餐廳的美味,無奈家裡的「廚具」以及小編的「廚藝」都非常有限,只好上網抱抱搜尋引擎的佛腳。幸運的是,幾篇搜索後,一個名為《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的部落格映入眼簾,其中有篇食譜叫做「電鍋做義大利培根燉飯」,細心說明的步驟配上溫暖色調的圖片,讓人不禁躍躍欲試。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小編總算嘗到了朝思暮想的義式燉飯,雖然有些東施效顰,但用可親的「電鍋」做出的義式燉飯,竟為當時人在異國的小編,帶來了幾許家鄉的溫暖。自此之後,小編便時常在廚房對著小熊的部落格依樣畫葫蘆,現在想起來,仍然是那段異鄉歲月中很難忘的回憶。

正式因為【漢光有藝室】講座活動的關係接觸小熊,才知道本名熊怡凱的她已經是台灣美食部落客中的佼佼者,不只持續在部落格上發表充滿巧思的食譜創作,更著有《揉個麵團,做麵點和麵食》、《我恨炸魚薯條:愛上英國美味》等多本著作,旅居英國多年的她常在歐洲各地旅遊,與異國飲食的美麗相遇,給予她在創作上的豐富題材,仔細閱讀小熊的文字,更會發現擁有英國藝術治療碩士學位的她,善於結合私房食譜與生活感動,彷彿人生中的高低起伏、旅程中的萬般風景,都在轉瞬間化成為了在舌尖舞動的酸甜苦辣。

這次【漢光有藝室】─「文創入菜:食在有藝思」系列講座邀請小熊以「萬里旅程,食在好玩」為題進行分享,對異國美食充滿熱情的小熊表示,她將以英式料理文化為主軸,探討英國傳統以及飲食文化觀察,並且延伸介紹歐洲、中東及北非各種特色民間小吃。這樣「有藝思」的講師,相信必定會為各位漢光聽眾們獻上一場知識與身心的精采饗宴。

時間講題講者地點報名
12/24
2:00-4:00PM
萬里旅程,食在好玩知名美食部落客 
小熊 (熊怡凱)
國立中正紀念堂
1樓視聽室
我要
報名


*提醒您*
講座現場將以報名簽到為人數控制之基準,為維護您的權益,請盡量利用漢光的報名系統並且提早15分鐘入場,前30名簽到的線上報名觀眾,將獲得天才自閉症藝術家喬治‧懷德來台分享會DVD乙份,名額相當有限,心動要快行動!
活動洽詢 :(02)2570-2153  漢光教育基金會 孫小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594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