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微雨
2013/08/25 11:37:38瀏覽2172|回應30|推薦215

 

匆匆歲月,時序轉眼立秋,七月微雨給炙熱的夏天,注入了一絲涼爽秋意,自然的變化就在不經意間顯現。

沒事,我老愛看著院子裡的柏樹,它沉靜清香、肅穆典雅,終年長綠不變心志,不知它如何走過生命的酷冷嚴冬?

從小,生活裡的大小事,沒有人能給我答案,太多自己無法理解的,只有堆疊在心靈角落,有時在河邊端坐,看著強風揚起河床的風沙,一片霧濛濛的,心情反而安靜了下來。

心若穹蒼,每天都有不同的雲朵飄遊,雲彩無心,是我的心隨著雲朵飄動,才會隨緣起念惹煩惱。

人常因私情失去理性,令言行不一致,讓身邊的人無所適從。

我是那麼的孤陋,心底事從不敢跟朋友啟齒,還好自然界給了我好多啟示,雖然當時模糊,但經過生活旁徵博引,印證了真實,這些人生智慧猶如七月微雨灑落心靈,撫慰了成長傷痕。

對於愛情,從不好奇,直到在熱鬧的人群中看到那獨坐角落的他,我的每個細胞好像觸了電,那似曾相識的一切,毋須言說就已了然....

這份感情驚豔,後來變成除卻巫山不是雲的執著,從此我常感嘆人生不曾一事圓滿,事實上,是我的命運不是我喜歡那般!

怎樣樣才是我生命的真實呢?不會是那分別心,也不是我看到的無情現實,祂必然有我意想不到的獨立體性,所以周行不殆。

想像著腳踏車的輪子滾動時,重心不偏不倚的落在路面上,它的所在無法用想的,只能在行進間心領神會。

我們的靈性,也是無形無相,日用而不自知。

當我驗證自己另有一個法性生命時,同時徹見公義,平等、不害、誠懇....是心中的一把尺!才知自己把歸範自己的本性良心拿來衡量別人,卻由著小愛私情坐大,怪不得人生始終不如意。

世間的一切,都是因緣作合而有,要隨順因緣才能自在!....是自己不敢勇於承擔,所以無法創造新局扭轉命運,以致空自遺憾?....頓時,那七月微雨如冰雹灑下,打散了堆疊的心底塵埃。

看破有限,就能突破物質的束縛,由人本出發,愛護、尊重生命,圓滿彼此的關係,進入靈性的無窮無盡!

聽說修行要「於境離境、於念離念」,因為靈性具中道性,不管人生是愛是恨,都只是引導我們走向完美的助緣而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823038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13:52

不管人生是愛是恨,都只是引導我們走向完美的助緣而已。”

能這樣想,就沒有什麽可以困擾我們了

謝謝靈婆的智慧之語!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10 18:22 回覆:

蓋棺方可論定

酸甜苦辣都是走過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微雨
2013/09/06 23:08

不喜歡自己的命運,卻又無奈

沒有遇到動心的感情,卻也過了一生

您是幸運的,開啟心扉,那樣的觸動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10 18:20 回覆:

感情很難說個明白

婚姻還是穩定最好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3/09/01 07:55

"於境離境,於念離念"

如何衡量出距離,又如何保持距離,很考驗人呢.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01 11:30 回覆:

不以一般觀念看一切

就會有智慧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酸別在路頭哭
2013/08/29 21:08
靈婆姐道安:
妳說:"我是那麼的孤陋,心底事從不敢跟朋友啟齒 ...."‧
更生小時候~常聽母親說:"心酸別在路頭哭~肚餓不與飽人講"‧
妳是對的~大家互相把苦傾倒給對方~
有的人感覺我們好煩
有的人不了解~反而笑話我們~
很多的事:稟告上天~天不會譏諷我們
也不會造成彼此心靈的污染~
讀大作有感:尚請示教‧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8-30 11:07 回覆:

更生大哥說得很誠懇

心事只自知

但上蒼會垂聽  替我們安排


伊夢酒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8 23:59

將微雨還給微雨

將彩虹還給彩虹

因緣如是

如是因緣

 

不可說不可說

 

/酒酒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8-30 11:10 回覆:

您說的是

這天下本無事 庸人自擾之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8 21:54
每個人的現實生活境遇都未必能盡如人意,但是只要自己信心不輕易被擊倒,總會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就像我就很珍惜來自UDN部落格平台眾家格友的有意義互動,讓我在工作之餘,也能尋得一個溫暖的友情安慰,祝福您!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8-30 11:12 回覆:

簡單就是幸福

知足就如意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清高
2013/08/28 20:30
靈婆師:您的靈性真的好清高,能體會凡人.俗人,所不能體會的!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8-30 11:14 回覆:

靈婆不是師

也是凡俗人  才會有許多看法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自然...
2013/08/28 11:54

七月是下小雨的時節嗎...? 最近比較多颱風雨...你可以看到河邊, 真好, 和大自然如此接近...好棒~!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8-30 11:17 回覆:

七月微雨是我的形容

最近一直下大雨沒錯


韋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靜觀
2013/08/27 17:06

我常常會投入在一個人的世界裡,自己跟植物對話、跟動物對話,甚至跟一顆石頭聊起天來...或許這就是萬物靜觀皆自得吧!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8-30 11:18 回覆:

您是正常現象

萬物都能互相感應的


諄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7 11:30
老子言:「道,可道,非常道。」心本無相,故不可言說。「名,可名,非常名。」心本無名,強名為之。此偈,便如同此意。

寒山大士借秋月、碧潭,來形容吾人的自性。正如圓滿代表自性具足一切,光明象徵自性能生智慧,皎潔反應自性能生萬法,清澈則是自性本來清淨。

修行唯靠自身體悟,何必向外尋覓呢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8-28 18:01 回覆:

是啊  一切自性中本有

要由自身去體悟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