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說風流
2013/04/25 18:02:47瀏覽1813|回應38|推薦255

氣動生風流動成性,呼嘯、嬉戲遊走。

當我凝視花容,它豔麗如人,與我對話,是以愛上茉莉含羞,牡丹雍容,了知貞潔有百合,含笑花半開若美目流轉....

 

我心若水,細細涓涓,流淌小河彎彎,一樹垂柳輕拂水面,漣漪不斷。是風,搔了水樣柔情?

 

陰陽相吸,情變之始。無中生有,毫不冤枉,就怕矇在其中,不知真相!無妄之災必然,誰教您剛好闖了進來,雖是無心,恰恰有過。

男人衝動,女人矜持,靜極生動,動靜一如。

 

風流,是生命各自找到了另一個我,沉醉依戀,於是想著:就此不再分開、永遠不要醒來.....

 

眼睛但看世事無常,無法了知生命恆常,因著內在的真善美基因,人注定被有限的存在綑綁,在煩惱中發現心靈的無有窮盡,修正自以為是的觀念,釋放無明的自我幽禁。

玩笑打諢,輸贏都不當真,所以趣味橫生。

 

風流美在心靈默契,男女情事多了荷爾蒙參與,更叫人著迷,可憐把遊戲當真,感情就是責任!

男人好色、女人貪愛,沒有誰欠誰,但風俗習慣中,男人向來被縱容,只譴責女人多情失德,其實許多糾紛都因男人逢場作戲而起。

 

小時候,家父的風流人盡皆知,有一次某戶人家的牛走失,主人到處放話,懷疑是被家父牽走,村長出來仲裁對苦主說:如果誰家老婆丟了,我毫不客氣一定辦他!現在是牛被偷了,非得拿出證據來....

 

當時的村長,顯然是把風流當茶餘飯後趣事,事實上父親的浪蕩不羈,造成許多家庭不睦,我們更受到諸多牽連,引以為現世報,家父死前雖知自己鑄成大錯,但悔恨已經來不及。

 

把虛幻的人生當真,生活就有倫常、秩序,風流,須遵守遊戲規則,否則就是偷盜、邪淫,要受輿論、法律制裁。

 

假戲,就是人生如真!生命就在有無、虛實間穿梭,真就是假,愛恨無分,缺陷裡住著完美,所以世事無對錯,只有因果接續,一一都是經過。

 

因為家父,我發誓一生忠於婚姻、責任承擔,這一路走來,才知好難好難!有些事關係複雜、牽連甚廣,非是自己能獨自承擔的....

風流是自然的元素組合、分裂,法無孤起,生命無「我」!為了卻一份情緣,靈魂來來回回。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754332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醉
2013/05/09 05:34

妹,也只能用看的。

我是如此告戒自己的..誰理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5-09 17:06 回覆:

您聰明

足以承擔家人的幸福大計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雅與下流
2013/05/07 14:51

風流在男女之間那是種韻事,

但在文學藝術作品中,千古風流那就是一種風雅,

也是一種文化經過歲月的洗煉,

發生在男女之間並不是一件事,

從文化上看風流,是風雅,

從男女間看風流,是下流。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5-07 18:54 回覆:

感情與行事都要有風格

風雅是好事

男女風流是韻事

但一旦涉入私心

就不再是美麗的事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流
2013/05/05 03:59

多情卻被無情惱

無情又因多情故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5-05 11:07 回覆:

您的感情經歷  正是如此啊

上蒼就愛捉弄人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探望
2013/05/05 03:55

前來探望林妹妹

我家路旁有一排櫻花樹

上星期開的好燦爛

拍張照片給妳瞧瞧

這星期就飄落滿地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5-05 11:04 回覆:

哇!真美!

花落滿地  恍若美人傷春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03 13:40

風流者

不知道是太多情

還是太無情?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5-03 15:53 回覆:

風流者是愛玩

逢場作戲

沒當一回事 沒有責任感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物本能
2013/05/01 19:00

所言極是,一般男人就是喜歡拆了廳堂放風箏,只顧風流不顧家。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5-02 17:26 回覆:

男人沒有責任感

不把家當一回事

就會風流過了頭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
2013/05/01 14:10

幽默風趣寒酸中蘊藏豐富的人生智慧!

絕妙好文!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5-01 18:52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是生活有感

拿來分享而已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聲色之後
2013/05/01 06:47
風流才子唐伯虎有一絕筆:
生在陽間有散場,死歸地府也無妨!
陽間地府俱相似,只當風流在異鄉。
男人有財便醉心唐寅花天酒地,見姣好女子就神移魄動,想另築「桃花塢」金屋藏嬌,猖狂玩世,還自以為風流倜儻,但極盡聲色之樂後,麻煩事甚至是悲劇正磨刀霍霍在等著呢!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5-01 10:04 回覆:

唐伯虎的戲 流傳久遠

這可是一般男人的心聲

可能不懂因果報應 還沒下過地獄

等到惡女人向前 就不會口出狂言啦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巴掌拍不響
2013/05/01 06:41
情事由來倆相欠,哪似牽牛好還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5-01 09:59 回覆:

是呀 感情是天生自然反應

不是人為造孽

但自己是善良管理人 必須負道德責任?


諄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物語
2013/04/30 22:04

*愛情是享受,婚姻是忍受。 *十個男人九個風流,十個女人,只有一個能讓男人風流。 *當男人喜歡一個女人的時候,他就會表現出風度;當女人知道那個男人喜歡自己的時候,她就會索求無度。 *女人先表現自己大方,男人就不敢小氣。

*人生的三大悲劇:美人會老、愛情會冷、婚姻會舊。

*聰明女人定律:越多男人喜歡妳,越不需要妳做決定;越少男人喜歡妳,越需要妳提早結婚。

*最完美的老婆是一個不說話的女人;最完美的情人是一個不需要固定見面的女人。

*要想聽好話就去戀愛;要想聽實話就去結婚。

《愛是一種感覺,即使痛苦也覺得幸福》 《愛是一種體會,即使心碎也覺得甜蜜》 《愛是一種經驗,即使破碎也覺得美麗﹏》

〃星星掉下要三秒〃 *月亮升起要一天 ◎地球公轉要一年 ♀想一個人要二四小時 ♂可是~ ⊕告訴一個人真心話 ⊙只要一秒鐘~

愛 是凶器 是匕首 是延宕墮落的虛有體 喜歡 是假象 是幻想 是沒有規則的自我催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5-01 09:55 回覆:

謝謝您的收集愛情眾生相

我....下輩子決定不碰這莫名其妙的東西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