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831 第一次接觸外公外婆
2018/09/07 00:14:00瀏覽820|回應5|推薦31
20180831 第一次接觸外公外婆
我是恩睿,8/19出生,外婆8/20是隔著窗戶,看到朦朧的我,今天終於在9:02,和外公外婆第一次接觸。

外公抱我的時候,小心翼翼的呵護著,深怕把我弄傷了,因為我實在夠小的。

外婆說我的皮膚嫩滑好摸,還親手餵我喝奶,我把媽媽的奶水喝個精光。媽媽笑咪咪的,我做了善行,讓媽咪開心。
當媽咪為我和外婆拍照時,姐姐芯睿也湊到我們身邊搶著入鏡,外婆讚美姐姐芯睿心理準備夠,很正常!可喜可賀!當別人抱我拍照留念時,他都喜歡進來尬一腳,是有點嫉妒,但是我覺得這是我可敬的姐姐,以後要多和她合照。

很高興外公外婆到高雄來看我們,希望我快々長大,可以到外公家玩,並且孝順他們。
20180901 聰明黠慧的外孫女
2歲5個月的外孫女,記憶驚人,史登的幼兒語言發展八階段,完全符合,真是不可思議!歸功於她娘輕聲細語的示範,即使在情緒上自我意識髙漲時,也在母親愛的包容之下,渡過那一段不小心就會成為小霸王習性的過程。

話說史登的語言發展八階段,單字期(12一18月)、雙字期(18一24月)、句子期(24一30月)⋯由於單、雙字期時,母親耐心的說故事、引導、示範,芯睿在同時也快速進入句子期,對主詞:你、我、他⋯也漸漸運用成熟。才有下列影片中,看著故事書,自己說故事的喜悅,母親、外婆不斷的鼓勵、讚美,希望種下種子歡喜深入學習。
放假時,外婆到高雄教導她的童謡:三輪車⋯等,一見面就脫口說出,似乎在提醒外婆您教我的都記住了喔!也把母親平日教的五言絶句朗朗吟唱,且不斷反覆讓人驚艷。
女婿說話也是溫文儒雅,父母做最好身教影響孩子一生,因此即使有了妹妹,也不覺嫉妒,真是少見。把老大教會,老二就省事多多。
祝福外孫女們福慧雙全、健康平安。

20180902披星戴月跟著攝影團趴趴走
早上0:10由斗六出發,吃了暈車藥,到達目的地,外木山,只見一群人摸黑卡位,點著頭燈,天色漸漸白,5:30天已光亮,但是太陽不露臉,甚是可惜。千里迢迢來到萬里,朝陽不賞臉,尚有海浪陣陣拍打石頭,濺起水花,美不勝收

朝陽仍然喜孜孜的出現,趁我們互動聊天時,一鼓作氣衝出水面,來個措手不及。
待看見時,已經是"大紅燈籠高高掛"。紅的令人驚艶。
隨即前往基隆正濱漁港,岸邊商圈模仿國外的建築,彩繪牆壁,效果極佳。看阿根納造船廠遺跡,殘垣斷壁,但是件頗具線條美感的藝術品。

最後佳景乃南雅奇石,見到朱爺拍攝的石狗、石筍,栩栩如生,大家爭相拍照,留下美好回憶,甚至有人赤腳捲褲,也頗為有趣。我利用手機也完成數幀美拍。

累是累,但是聞所未聞,見所未見,也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

僅以今曰所見美景,供養諸仏菩薩,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美景天成永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5001819

 回應文章

美麗的大傻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3 03:54

恭喜大哥大嫂小金孫女報到。

剛剛給馬可看了照片,他也用中文說了 "恭喜!恭喜!"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9-13 07:39 回覆:
謝謝你的讚美
馬可真是與我同一國
期待下次的見面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新生兒的名字
2018/09/09 22:22
我還以為是個 little boy  懷疑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9-10 10:09 回覆:
那是年輕人作主的
對方親家二人 也是覺得太中性了
我與老婆大人都不敢表示意見
現在裝聾作啞就好了
謝謝你的來訪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8 22:07
金孫好漂亮~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9-09 07:11 回覆:
謝謝你的歐樂
早安喔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7 22:06
恭喜大人~喜獲金孫! (∩_∩) Fox恭喜恭喜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9-08 07:14 回覆:
稀客來訪 蓬蓽生輝
閣下雄才大略 高瞻遠矚
小弟無從對你的大作 妄加留言 深感抱歉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7 12:42
美人窩。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9-08 07:10 回覆:
好ㄟ
感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