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好緊的婆婆
2010/03/05 22:39:52瀏覽7618|回應0|推薦4

心好緊的婆婆

這兩天天氣變涼了!剖腹產的傷口又隱隱作痛了起來,都已經十幾年了!每每要變天時它總是這樣。

要生女兒的前一晚,婆婆北上說要幫我替月子,一進門來不及脫鞋就開口先對我說:我幫你問過了!可以開三次刀,你這次才開第二次而已!啊哩肚子是尖耶!ㄟ生查埔ㄟ!我本來是不上來的但怕妳以後會不孝順,還有我沒法度幫妳帶小孩,妳阿姐的婆婆不幫她帶小孩,我要幫她帶小孩。就這樣說完話後才慢慢的把室外鞋脫掉。

當然那個月的月子她很辛苦的幫我替月子,但我也很辛苦的做完月子,她總說:要吃什麼營養的!粥、飯最營養了!

月子期間魚肉青菜都是由娘家送過來的,爸媽沒送過來時我只能吃重複加熱的剩菜,但家裡離黃昏市場只不過是150公尺而已,老公帶她去買菜時她卻說:太多攤了去了頭就暈不會買就直接回來,且我那愚孝的老公卻也順著婆婆的意空手又將帶她回來。

隔天晚上老公回來吃飯,說了一句:啊!怎麼沒什麼菜。婆婆口氣馬上變:無!要吃多好。我用國語說:你晚上還有多一道青菜耶!我中午連青菜都沒有。但我那愚孝的老公居然又不敢再吭聲。

在我的月子21天時爸媽來看我,我眼淚馬上掉下來哭著說:我要回家坐月子我都沒菜吃!傳統的媽媽卻說:不行啦!這樣會被說歹外家,卡忍耐一下等她回去了要吃什麼在買來吃!

就這樣大家都很辛苦的撐過29天,但我想她應該忘了問剖腹產是不是要做月子40天的。整整29天的日子裡她抱女兒沒超過5次更不用說換尿布的了!

要南下的那早不忘了提醒我,要將女兒抱回醫院換回男生,因為我的肚子是尖的,又因我是剖腹產早就死死昏昏去了!男孩子被偷換成女孩子都不知道。

那年回南部過年女兒都七個多月了!她完全沒抱過女兒我背女兒在背後煮年夜飯外她還生氣的對我說:阿怎麼沒抱去換。

我:啊!要換什麼?

她:換查餔ㄟ啊!

我也生氣的回:媽!孩子都這麼大了!已經聽得懂了!如果是抱錯的怎麼會那麼像我呢!她才停住嘴。(感謝清泉表弟過來順勢地要我把孩子放下來幫我抱孩子)

到現在回想起來真覺得她的心好緊好緊!為何一點同理心都沒有呢!她只知道她沒有婆婆幫她替月子但她卻不知道我有婆婆幫我替月子比她沒有婆婆替月子更可憐呢!

我永遠記得她那根食指整整對我的鼻子指了七年說:你花叢醜!豚母賣生。就算我三次小產還是用食指指著我說:花叢醜!妳愛轉去外家做月內!我不幫妳替月內ㄟ!那語氣表情我永遠都會記得的清清楚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