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男孩的陰影
2020/04/11 15:36:21瀏覽188|回應0|推薦2

「哇!你是萬士行吧!我叫吳翩健」身穿制服的短髮男孩這麼說著。

士行點了點頭,繼續看著窗外,翩健崇拜地看著士行,因為有許多的人總是拜託士行幫忙,而士行總是能處理地很好,背地裡人稱他為「陽光男孩」,象徵他如太陽一般照耀著所有人。

「士行幫我個忙好嗎?」翩健問道。

「什麼事情?今天可能無法喔!」士行帶著磁性的聲音回答。

「拜託一下,我可是弱勢族群耶!你一定可以幫忙的」翩健努力地說服著。

「我有點累!今天可能無法,抱歉!」士行起身離去。

「也沒像其他人說得那麼好啊!跩什麼?」翩健撇了撇嘴,踹了椅子離開。

士行回到了家中,和爸媽打了聲招呼回房間,爸爸看了一眼小孩,媽媽搖了搖頭走向爸爸處。

「士行最近怎麼這樣,媽媽才需要被關心,現在的小孩都這樣嗎?都不會來主動聊天的嗎?真是糟糕!要體諒父母啊!」士行的媽媽氣憤地說道。

「我再跟他說說,小孩嘛!總是有自己的想法!」爸爸安慰道。

「是嗎?我看是長大了,翅膀也硬了吧!我才是弱勢族群耶!」媽媽依舊生氣地說道。

在房中剛將行李放在床邊,聽到門外的聲音,表情略顯低沉,看了看時鐘,撥了通電話,因為這是他與女友約定要打電話過去的時間。

「欸欸欸!士行,真的很誇張耶!現在的女生不能要求多一點嗎?你說,男生買房買車,結婚聽老婆的不是很正常嗎?我們女生是弱勢族群耶!憑甚麼要聽男生的話!」電話那頭傳來女聲,士行不發一語。

「欸欸欸!說話啊!你不會也這樣對我吧?要我過男尊女卑的生活。」女友逼問著士行。

「現在已經男女平等了,誰是弱勢族群都不知道,或許有時候最強大的才是最弱勢的,你知道嗎?」士行突然冒出了這一句話。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算了!沒什麼好聊的,我等下要出去就先這樣吧!」說完電話就掛掉了!

士行看了看房間,看了看窗戶,將房間的東西一一放好,將房間內的窗戶關好後,留下了漆黑的房間,這一刻他不再是陽光男孩,成為了其中的陰影,這一刻那些人才發現原來自己不是最弱勢的,而是那位最強大的卻又無人願意傾聽的陽光男孩,於是人們慶幸自己不是萬士行,覺得明日的自己,一定可以過得更好,至少比萬士行好多了,不是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40507&aid=13244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