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瀟灑男孩的情義
2023/11/17 20:04:07瀏覽55|回應0|推薦1

昏黃的陽光,透過教室的窗戶,梅晴義看了看身旁壯碩的同學,是班上的聚仁,一臉的憤慨,看到吳翩健與高嬌的爭執,再看看身旁的同學,瞬間明白了這位不懂表達卻把表情寫在臉上的男孩心中所想。

「欸欸欸!聚仁,你不進去嗎?」晴義拉起袖子說道。

「不了!如果士行要幫他,我就認了!阿義,你可別突然動手啊!」聚仁急忙說道。

「拜託!我可是最講義氣的梅晴義耶!」晴義不爽地回道。

晴義看到士行走了出來,這位全校最優秀的學生,平時那溫文儒雅,總是使人如沐春風,不知為何總感覺到了一些不同,似乎帶著一點憂愁,晴義想著但這樣的人還會有煩惱嗎?如我一般什麼都不在意的話,不是就好了嗎?為何看到士行,卻會看到他那憂鬱的樣子,沒來由地煩躁起來。

「出來了!咦?是士行,今天好像怪怪的。」聚仁疑惑地說道。

「聚仁!是你啊?被利用了吧!我先走了!」士行留下了一句話,留下了一道蕭瑟的背影。

晴義正想上前詢問士行在說什麼?似乎意有所指,但背後一道聲音卻令他瞬間想跑。

「嗶!你們這些臭小子跟我到訓導處來!」如同天籟卻震耳欲聾的聲音響起。

「真倒楣,聚仁都你啦!」晴義說道。

「高嬌說今天如果給他個教訓,我就有機會幫他買早餐」聚仁小聲地說道。

「你喔!早晚會被她害死!算了!就陪你過去吧!走吧!小膽!」晴義無奈地說道。

「通通去外面罰站!你們這三個!」訓導主任將三人趕了出去,隨後三人在走廊上罰站,接著看到翩健走了進去。

「翩健,我知道你平常表現還可以,但是對於這些言論你可不可以有點寬容心,男生要大度一點,才會有女生喜歡啊!懂不懂,主任是在教你,為了你好,下去吧!啊!對了!為了讓你記起來,一起去外面罰站吧!」主任一副官方笑容地告知,聽到這裡情義不禁不屑地撇了撇嘴。

「欸!聚仁你真的不覺得士行在提醒你被高嬌利用了嗎?我是無所謂,只是替你道不平!」晴義小聲地說道。

「你不懂,要用真誠感動對方啊!」聚仁認真地說道,之後看到高嬌走了過來,連忙低下了頭。

「爸!他們怎麼了啊?怎麼站在這裡?」高嬌向訓導主任開口說道。

「我最優秀的女兒,這些人都是壞學生,自己要多注意才不會被人說壞話,知道嗎?」主任慈祥地回道。

「當然囉!女兒我說的都是實話,怎麼會有人故意說謊陷害我呢!」高嬌得意地說著

「欸!說謊都不用打草稿,真是厲害啊!」晴義聽到高嬌的話感到受不了地回道。

「你...多站1小時,好好反省反省!」訓導主任氣憤地說道。

晴義忿忿地閉上了嘴,又看了看天空,夕陽照滿天空,呈現一片紅色,原本總認為自己是自由自在的,一切都可以無所謂,但看不慣的還是想說,或許自己不是聚仁,也不是士行,更不是翩健,無法知道他們的感受,說上一句就是自己最大的情義了!這世間又有什麼是真的自由?又有什麼是真的?或許自己還不夠強大吧?瀟灑男孩的情義,是讓人暖心的,還是多餘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夜暗降臨,晴義看著三人組的其他兩人先離開了,一人走著,漸行漸遠,如同被黑暗給吞噬了一般。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40507&aid=180077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