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私母親的犧牲
2024/06/19 14:45:29瀏覽17|回應0|推薦0

「士行回來啦!趕快去看書,這一次你考到第一名是應該的,你看看隔壁家的哥哥,已經考上全國第一的大學,媽媽相信你一定可以的,這樣媽媽的犧牲也值得了!」吳思看到兒子回到家中說道。

「知道了媽!我會努力的!我有點疲勞先回房休息一下可以嗎?」士行微笑地說道。

「士行啊!你知不知道媽媽以前是有在工作的,而且還是經理等級以上的,就是為了督促你好好學習,特地放棄了工作,家裡也為了你,買很多你需要的,難道這樣還不夠嗎?你怎麼可以這樣放棄自己,媽媽這樣對你很失望喔!」吳思眉頭蹙了起來。

「媽...你真的有愛過我嗎?」士行突然認真地看著母親說道。

「士行你在說什麼啊?媽媽做的這一切是因為這是我的責任啊!我做好我該做的,你也應該做好你該做的,等你長大了,媽媽的後半生就靠你了!這樣才不枉我無私犧牲了那麼多,如果沒有你的話,我早就已經可以成為女企業家了!說這些沒用的幹嘛?不要多想,好好用功就好!」吳思不高興地說道。

「恩...媽我知道了!只是想說聲我很愛爸媽,因為有你們才有我,也因為...恩...這樣我就更要努力才行!」士行欲言又止地說道。

士行走進了房間,拿出了抽屜的紙,隨後房間中傳出了筆與桌面之間碰撞聲,如同生活中的種種碰撞,譜寫出了人生,吳思點了點頭,十分滿意自己今天又拉了兒子一把,對於自己的無私感到驕傲,也覺得自己的犧牲值得了,轉頭到廚房準備著晚上的餐點。

房間裡,萬士行停下了筆,窗外的太陽逐漸拉起了紅色的天幕,煞是美麗,將紙收到了抽屜裡,將物品擺放整齊,轉頭看了看房間,看了看窗戶,將房間的東西一一放好,將房間內的窗簾拉上後,留下了漆黑的房間,沉默一陣後,緩步地走向陽台,想像自己是自由的飛鳥,翱翔於天際。

「碰!啪!!!」興許是風吹的原因,物體先是碰撞到了鐵製的門,再撞擊地面,吳思以為是周邊的小動物,開了門,腦袋一片空白,癱坐在了地上,望著天空那一抹紅霞,良久過後,才顫巍巍地撥通了電話。

「高義主任嗎?我是士行的媽媽,為何我兒子會自殺,你們學校到底做了什麼事情?」電話那頭傳來哭泣又略帶沙啞的聲音。

「我們學校?你搞清楚,是你兒子自己的問題吧?居然會自殺,就代表他本身根本無法適應社會吧?連學校都無法承受了,到社會更慘,我看是家庭的問題更大,你們應該檢討自己吧?」學校的主任高義立即回嘴道。

「怎麼可能?我都犧牲自己給他最好的,要求他做到最好,也是為了他好啊?是學校方面還是你女兒的問題啊?我也是第一次當家長,為何大家不能體諒呢?學校明明就有很多有經驗的老師,你們為何教不好呢?為何沒有注意呢?」吳思憤怒的怒吼著。

「你第一次當家長,我們也很多人第一次當老師,第一次當主任,第一次當校長,難道軍人打仗的時候說他第一次當軍人,就可以不打仗嗎?就可以打輸嗎?說倒底就是士行自己不行!」高義翻了個白眼回覆道。

「我們付錢給你們,就是希望你做好你該做的事情,這件事情是由你們發起的,本來就應該是你們要負責,我要求學校賠償精神損失,要不然跟你們沒完!」吳思尖銳著說道。

「就我的觀點,他死了就死了!對我沒有任何影響,只有對你們自己家庭會有影響,簡單來說,關我什麼事情,你們自己面對就好,不要影響到其他人,懂嗎?要不然我們就走法律途徑,看你們能怎麼辦?再見!」高義隨即掛掉了電話。

警車及救護車的蜂鳴聲,成了此刻的背景,吳思望著自己的丈夫,隨即被丈夫攙扶了起來,此刻的她已哭紅了雙眼,喉嚨也沙啞了,嘴巴中不斷呢喃著,卻已沒人知道吳思說的是什麼,是為了兒子不遵照自己的意思生活抱怨,或著是後悔著沒對兒子說些什麼?四周的群眾指指點點著,沒多久,又是一個茶餘飯後的話題,原地只留下吳思及丈夫的身影,這一刻,夜幕降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40507&aid=18073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