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義父親的寵溺
2024/05/05 13:47:16瀏覽38|回應0|推薦0

「怎麼回事?你給我說說!」高主任用冷冷的聲音說道。

「主任,我……只是因為高嬌插隊,跟我說什麼男女平等要讓讓她,但她插隊就是不對,所以我……」翩健急忙解釋,但卻被主任打斷。

「翩健,我知道你平常表現還可以,但是對於這些言論你可不可以有點寬容心,男生要大度一點,才會有女生喜歡啊!懂不懂,主任是在教你,為了你好,下去吧!啊!對了!為了讓你記起來,一起去外面罰站吧!」高主任面帶笑容苦口婆心地告知。

高主任揮了揮手,叫翩健去門口,和三人組一起罰站,這時,高主任看到高嬌從遠處過來,高嬌經過了四個站在訓導處前的同學,看了一點後對著高主任揮了輝手。

「爸!他們怎麼了啊?怎麼站在這裡?」高嬌向訓導主任開口說道。

「我最優秀的女兒,這些人都是壞學生,自己要多注意才不會被人說壞話,知道嗎?」主任慈祥地回道。

「當然囉!女兒我說的都是實話,怎麼會有人故意說謊陷害我呢!」高嬌得意地說著。

「欸!說謊都不用打草稿,真是厲害啊!」晴義聽到高嬌的話感到受不了地回道。

「你...多站1小時,好好反省反省!」高主任氣憤地說道。

「我的女兒最棒了!其他人怎麼可以忤逆你呢?一定都是他們的問題。」高主任摸了摸高嬌的頭笑著說道,口袋中的電話響起,高主任收回了手拿出口袋的電話。

「高義!你怎麼帶學生的啊?士行的事情你知道了沒?問問看你女兒做了什麼事情?最後的一通電話就是跟她對話的!現在立刻跟我回報」電話那頭傳來怒吼聲,一連串的問題冒出來。

「校長您先別生氣,我了解了解,但一定不是我女兒的問題,肯定是士行本身抗壓力不足,才會這樣子。」高正義瞥了一眼高嬌,急促地說道。

「最好是這個樣子,給我調查清楚後跟我說!要不然你就別幹了!」校長仍怒吼著,隨即掛了電話。

「爸,士行怎麼了?我只有跟他說男生買房買車,結婚聽老婆的不是很正常嗎?本來就要聽我的不是嗎?可惡的士行,我給他面子做他女朋友耶!」高嬌嘟噥道。

「女兒啊!你跟士行分手吧!你們已經不是一個世界的人了!他也不會再來學校了!校長說他們家有點事情,要辦理一些事情而已!」高義淡定地說道。

「為何啊?我才不允許他隨便分開,至少要讓他補償我的損失,我才會讓他離開!哼!大不了還有聚仁可以提供我免費早餐,這也要好好利用才行!」高嬌不屑地說道。

「對對對!就叫聚仁補償你,以後不要理士行了!乖女兒最棒了!除了晴義外,其他人就離開吧!你們要記得是因為高嬌的關係才讓你們先走,聚仁等下帶我女兒去走走,記得不要惹她生氣,要順從她!明白嗎?」高義義正嚴詞地說道。

「主任,高嬌是士行的女友,我知道自己配不上她,就先離開了!」聚仁說完後就轉身離開了。

「這小子...女兒妳先回家休息吧!爸處理一下事情,等下就回去了!」高義口袋的電話再次響起。

「知道了爸!就知道爸一定會站在我這一邊,正義的一方。」高嬌對著高義露出純真的笑容,然後也離開了。

「高義主任嗎?我是士行的媽媽,為何我兒子會自殺,你們學校到底做了什麼事情?」電話那頭傳來哭泣又略帶沙啞的聲音。

「我們學校?你搞清楚,是你兒子自己的問題吧?居然會自殺,就代表他本身根本無法適應社會吧?連學校都無法承受了,到社會更慘,我看是家庭的問題更大,你們應該檢討自己吧?」高義立即回嘴道。

「怎麼可能?我都犧牲自己給他最好的,要求他做到最好,也是為了他好啊?是學校方面還是你女兒的問題啊?我也是第一次當家長,為何大家不能體諒呢?學校明明就有很多有經驗的老師,你們為何教不好呢?為何沒有注意呢?」士行的媽媽憤怒的怒吼著。

「你第一次當家長,我們也很多人第一次當老師,第一次當主任,第一次當校長,難道軍人打仗的時候說他第一次當軍人,就可以不打仗嗎?就可以打輸嗎?說倒底就是士行自己不行!」高義翻了個白眼回覆道。

「我們付錢給你們,就是希望你做好你該做的事情,這件事情是由你們發起的,本來就應該是你們要負責,我要求學校賠償精神損失,要不然跟你們沒完!」士行的媽媽尖銳著說道。

「就我的觀點,他死了就死了!對我沒有任何影響,只有對你們自己家庭會有影響,簡單來說,關我什麼事情,你們自己面對就好,不要影響到其他人,懂嗎?要不然我們就走法律途徑,看你們能怎麼辦?再見!」高義自覺站著道德高標準,得意地嘴角微翹並掛掉了電話。

高義看了看時鐘,撥了通電話給校長,告知他已處理完,如家屬在鬧的話就上法庭處理吧!校長不甚滿意,又叫高義聯繫一下士行的班導,請他去處理一下後續事情,不要讓學校名聲受到影響,高義應了聲好,轉頭交代了士行班上的班導,隨即收拾了東西,為自己的辛勞感到滿意,認為自己是一個正義的老師兼最好的父親,出了門看到晴義還站著,又斥責一番,並叫一位資淺的老師盯著,時間到再放人,至於老師的下班時間,就不他高義要管的事情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40507&aid=180576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