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路蛛跡~第十二章~暗潮洶湧
2012/10/11 18:27:28瀏覽329|回應0|推薦2

        茶樓內喧鬧聲不斷,偶而有人高歌吟詩,茶香書香充斥著茶樓,道元和野豹兩人找了位置坐了下來,茶樓的小二馬上湊到桌旁,動作俐落地將桌面清理乾淨,並放上一壺茶和兩個杯子.

      [聽說今天黃老爺又要閉關,真是奇怪.]

      [反正遭殃的又不是我們,他閉關都是為了保護我們,對吧?]

      [呵呵!是啊!每次閉關就會有人出事,你有聽說這次他要整誰嗎?]

      [這我也不清楚,不過確定的是被整的人,一定不是爾雅鎮的人.]

      兩人正覺得奇怪的時候,茶樓內的服務生走了過來,滿臉的笑容,卻讓人不自覺感到一絲虛偽.

      [我是這裏的小二,也就是服務生,只是我們喜歡這種稱號,你們不覺得多了點文化氣息嗎?抱歉!還是先喝茶吧!這茶可是遠近馳名的,只有這裡的天香山的水,再加上這裡特有的天香葉,才能有如此好喝的茶!快喝看看吧!這是老闆招待的!]

      [老闆招待?有這麼好的事?小二,你們老闆是甚麼身分,這茶既然如此名貴,怎麼還會招待我們,這好像有些名堂在裡面.]

      [先生不要誤會,我們的老闆見兩位是外地來的,對這裡不熟悉,請你們喝杯茶,去去寒,等會兒老闆還想和兩位聊聊!我們老闆總是如此好客,恨不得大家都是他的好兄弟呢!莫見怪莫見怪!]小二眼神閃過野豹的臉龐,馬上推滿笑容地回答道.

      [還未請教你們老闆是?]野豹也看了小二一眼,一手拿著杯子搓揉著.

      [失禮失禮!我們老闆叫鄭遠老爺,平常我們都稱他天香老爺,他泡的茶可是別人無法比擬的,還有就是...]這時,一位看起來約40歲的中年人,兩眼炯明,五官端正,給人一種不怒自威的感覺,正緩步走了過來,揮手叫小二下去.

      [兩位還未喝茶,何不先品嘗品嘗呢?我來給兩位倒茶吧!]單手一提,將兩個杯子都裝滿了清香的茶,整個動作看起來乾淨俐落,野豹臉色變了變,卻很快地恢復.

      [那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道元看了野豹一眼,順手就將茶一飲而盡.[好茶!好茶!喝下去順口,茶香充斥在口內,舌尖還有那淡淡的甘甜,好!好!]

      [這位兄台也是識貨的,是否需要叫些吃的,我們茶樓不大,卻也是該有的都有,不知兩位如何稱呼?在下鄭遠,想結交兩位!]鄭遠拱了拱手,一雙眼睛在道元身上轉了一圈.

      [我叫張鐵三,他叫李木四,我們只是來這裡路過,有些疲倦來這裡坐坐!]野豹隨意地回答鄭遠.

      [原來是張兄和李兄,不知道你們是從哪裡來的?我總是想聽聽其他城鎮的狀況,畢竟我管這麼個茶樓,實在不方便走動,要不然我還真想四處遊玩呢!]

      [我們是從窮鄉避野來的,說了你也不會知道!倒是你們這裏真奇怪,對面那面牆,怎麼就擺在哪裡,不知道圍著的是什麼?]道元又啜了一杯茶.

      茶樓內的吵雜聲安靜下來,不少人望向了他們的桌子,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有人的表情變得凝重,有人則是幸災樂禍,甚至有人已離開了茶樓.這一切,道元當然看在眼裡,這茶樓十分有問題,也是心裡有數的,但這是關鍵的時刻,說什麼也不能就此離開,更何況茶樓老闆沒有任何動靜,也不需要多擔心什麼了!

      [不知兩位想要知道些什麼?如果是想要進去,我看就不必了!你們是10101的吧?我早就有消息你們會來了.]鄭遠一副了然於心的表情,茶樓內的人不知不覺開始散去.

      [不!我們可不是10101,你想太多了吧!倒是老闆你的身手似乎不錯吧!鄭遠的名字我好像也聽過,不過是另外一個,封號鄭板橋,詩人幫的聚寶盆,想必你也撈得不少吧!]野豹淡淡地說出了令鄭遠為之一震的話,只見他臉色一變,一出手就向道元的臉撲來.

      道元哼了一聲,身形向後閃躲,右手反抓,左腳順勢一踢,鄭板橋一手擋住道元的踢擊,另一手一圈一按,將道元震了出去.野豹腳一點,將道元接住,口中喊了聲走,兩人就向窗外跳出,迅速地離開茶樓.

............................茶樓最上層....................................

      [咦?不是10101,有趣!看來黃天善有得忙了!我大概是看錯了吧!]說完此人喝了口茶,手指上的戒指在燈光的籠罩下,綻放出柔和的黃光.

      [千老爺!聽說這次車票的下落也出現了!這兩人其中一位會不會就是那個道元]

      [或許吧!派人監視他們,有機會的話把他們帶來見我!]

      [是!]

............................大鵬圖的地下室...............................

      [看來這兩個人,真的可以多觀察觀察,千狼嘯和10101大概還在等我出現破綻吧!還是先按兵不動吧!讓他們忙去,我再坐享漁翁之利!哈哈!]

      [你可真陰險啊!銀面閻羅,10101那邊有處理好了嗎?]一名面帶血色面具的男子低沉地說道.

      [哼!你還真敢說我呢?血面剎羅,我哪比得上你!放心吧!10101那邊我早派人過去了!就等他們的消息了!]

      [還是趕快完成吧!別浪費時間了!]

.......................................................................................................

      暗巷中,道元和野豹正找尋著落腳處,最後來到了一個破舊的寺廟中,兩人鋪了些乾草,輪流休息, 保持警戒,野豹傳了密報回總部,一邊等待消息.夜晚的月光是安詳的,但這爾雅鎮卻暗潮洶湧,不同的勢力來到了同一個地方,一個大事件正慢慢地醞釀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40507&aid=6934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