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歐洲,和孩子們(十一) –在阿姆斯特丹結束旅程
2010/10/08 14:57:28瀏覽1097|回應2|推薦9

因為梵谷林布蘭,想來阿姆斯特丹,這又是一個令人驚豔的城市,數不清的河邊散步,數不清的小店,當然,數不清的腳踏車,繁忙的運河巴士,電車,交織著特殊的街頭景緻。

於中午時分抵達中央火車站,很快的找到就在對面的NH Barbizon Palace Hotel(再次驗證,行裡多或帶小孩的旅行,飯店的交通方便性考量絕對是首要),雖是對面,然須穿越運河小橋和數條電車軌道,這裡可是交通總樞紐。阿姨除了一只大行李箱,外加一只四輪民工袋裝了她的戰利品,以及另一只Swarovski水晶提袋。我替她拎那紙袋,放上我的行李箱,左手推了坐著推車的弟弟,而另一個四輪的行李箱則由哥哥負責推進。行進間阿姨的民工袋掉了一個輪子,失去平衡又重的袋子讓阿姨拉得辛苦。正當阿姨慶幸的說:「還好還有三個輪子」,就在馬路上,第二個輪子又脫落。。。我們傻眼的但只想要趕緊通過那車來車往的十字路口。「請妳別再用民工袋」,我鄭重告訴無奈的阿姨。

<中央車站>

順利的在飯店check-in,出來準備覓食,飯店旁小路逛逛,在紐馬克廣場(Nieuwmarkt)吃了泰國炒飯,也在水果攤買了水果。沿著運河走走再彎到Damstr水壩廣場(Dam),這裡總是人聲鼎沸,有百貨公司,紀念品小店,往著名的shopping徒步區卡佛街(Kalverstr.)也很近。一路走到鑄幣塔(Munttoren),是過去的護城牆之一,再繼續沿著運河過橋到市政廳(Stadhuis)與歌劇院(Muziektheater)。天色漸漸昏黃,弟弟也開始要媽咪抱了,原來不知不覺也晃了三個多鐘頭,坐地鐵回飯店。

<下圖:水壩廣場>

<下圖:鑄幣塔>

運河巴士(Canal bus)是阿姆斯特丹不可錯過的。第二天一早,買了24-hour pass 可以讓我們享受各條路線不同景點,自由上下船的便利,孩子們好愛這種boat trip。今天重點當然是,國立博物館(Rijksmuseum),以及梵谷美術館(Rijksmuseum Vincent van Gogh)

國立博物館,由於修建並未開放全館供人參觀。建築師凱沛魯斯同時也設計中央車站,所以感覺有點相像。館裡最富盛名的,是林布蘭的大幅集體肖像畫《夜警》(De nachtwacht),和維米爾(Vermeer)的《倒牛奶的女僕》(De Keukenmeid)。哥哥一開始在推車上休息,弟弟則要因為參觀人多要媽媽抱著。但後來到《夜警》這幅畫前,或許是超大的一幅畫,吸引了哥哥乖乖的坐在畫前地上仰頭欣賞,媽咪逮到機會也陪哥哥坐下,和他聊聊畫裡的人物,表情,手勢,光線,雖然只有五分鐘但是以讓媽咪感動。在博物館待不到三十分鐘,不能強求但已感欣慰。

博物館旁不遠,就是梵谷美術館,而對街就是阿姨拜託要去的精品名牌店霍夫特街(P.C.Hooftstr.),這條街很好逛,不大不小但所有的精品都齊了。只是沒想到的,阿姨連著兩天要來,竟讓我放棄梵谷美術館。。。因為這天是她的五十歲生日,她最大><

<無緣的梵谷美術館>

<逛累了,吃吃喝喝>

<哥哥尿急,卻因此有機會走進美麗的佛丹公園(Vondelpark)>

當然無法形容,梵谷在我眼前而我卻沒進去,這是個什麼情形,說給姊妹淘聽只怕要被取笑到地上去。唉~人生,總有無可奈何時。接下來的無可奈何,是考驗。在離開要搭機的當天,因為行李太多不知如何運送到對接的中央車站(搭一站火車就到機場),媽咪我想到向hotel櫃台借他們的專業行李推車,押金200歐元(!!),因為機場Shuttle必須事前訂,而taxi 30分鐘要價50歐元(NT 2,000),我們時間不夠,還是乖乖推行李搭火車(13分鐘11歐元)。當阿姨和孩子們在火車站等我,我獨自一人運送七件行李過大街,心裡想著,「拜託拜託別下雨(已經烏雲密布),行李別掉下來」,路人對我似乎流露崇拜的眼光。那行李推車是專業的,我也因此變得專業。

<看到那專業的行李推車嗎?沒有它不知該怎麼辦>

20:45準時啟航,還沒真正離開荷蘭領土,我們都昏睡過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4481623

 回應文章

濤媽
行李大姊
2010/10/11 08:15

行李大姊

看到此......  就是一個字"服"!!!!

^_^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10-10-12 15:34 回覆:

哈哈,我想,行李推車應該也只用這一次吧><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God
2010/10/09 01:22
Oh, 沒想到妳到Amsterdam,兼職做了行李小妹,50歲也不能這樣吧,連梵谷都生氣了吧。但200歐元也值得,特殊經歷哦。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10-10-10 15:08 回覆:

哈哈,請叫我<行李大姊>。。。,話說回來,那推車真是好用~不費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