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歐洲,和孩子們(十) – 根特(Gent)
2010/10/06 01:44:07瀏覽647|回應1|推薦4

雖然媽咪我的錢包在這個城市被扒走了(~枉費我還是自詡是個老鳥。。。),但還是要紀錄一下這愉快的一天。

在比利時的最後一個整天,盤算著要去那慕爾(Namur),列日(Liege),或是就近到根特(Gent)一遊。昨天玩得晚,明天要移動到阿姆斯特丹(我的行李越來越少,但是阿姨的。。。),今天還是不要太過於勞累。

根特,50分鐘火車,在中世紀和布魯日同因毛織業而興盛,現在是重要的工業都市和大學城。和布魯日相較,根特的街道,教堂規模大得多,他的鐘樓(Belfort)同樣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聖巴佛大教堂(St.Baafskathedraal)和聖尼可拉斯教堂(St.Niklaaskerk)巍峨聳立,教堂內也有許多知名的祭壇畫。孩子們在廣場跑跑跳跳追鴿子,媽咪我為了安全只好放棄入教堂內參觀的念頭,阿姨則是忙碌的逛著小店。

<路邊閒話家常的老婦人>

<下圖:往可倫市場廣場的購物街>

<下圖:可倫市場廣場>

<下圖:聖尼可拉斯教堂>

<可倫市場廣場>

<小巷弄逛逛>

<巴佛廣場上,皇家劇場前喝咖啡遊客>

<聖巴佛教堂>

天氣特別好,只是哥哥鬧脾氣,把媽咪氣得在路邊商店門口訓斥他,好笑的是,孩子還沒罵完竟出現兩個氣質少女說要教學校功課,拍攝一些關於母與子的照片。搞定了哥哥的情緒,到廣場進了一家餐廳用餐,人聲鼎沸,而且都是穿著體面的老年人結伴出遊,有的還是好幾對老夫婦,一看就是多年老友的交情,大家一邊喝酒,一邊話家常。

<孩子們開心得不得了>

根特,當然是還可以玩個夠,不過看這陽光和笑容,這樣就夠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4474264

 回應文章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urprised!
2010/10/06 22:20
我還是很訝異妳如何能handle 2 boys+ 1 Camera + 阿姨的 Shopping Bags, 還能把照片照得這麼陽光,這樣好,他日若踏足這塊板塊,必然要拿來當重要的Reference. (但如果學生當妳是東方母與子的Sample,妳千萬別承認妳是台灣人,景色美,天氣又美,怎麼可能對孩子發那麼大的脾氣。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10-10-06 23:49 回覆:

其實最頭痛的是。。。阿姨的shopping bags。。。

明年再試一次(正在想地方),看是小孩進步或媽咪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