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高松市連吃五餐讃岐烏龍麵
2012/03/12 11:22:52瀏覽1167|回應0|推薦24

 

 

 香川縣以前是讃岐國,烏龍麵為其著名特産。2011年7月我在香川縣縣廳高松市住宿三晚,共吃了五餐讃岐烏龍麵。會吃膩嗎?不會。

 這五餐烏龍麵,我自己的分類是:三餐自助式,一餐簡約式,一餐精緻式。精緻式在價位比較高的餐廳,簡約式在栗林公園內一家兼賣特產的小舖。當中我比較喜歡自助式,因為那是上班族平常日子吃的,價格廉宜,又可迅速解決一餐,自然中午用餐時間,生意就特別好,用餐人多半也是行色匆匆。但這不表示,自助式就吃得比較粗,所以相對精緻式,比較不好吃。

 所謂自助,是先在櫃台,跟煮麵師傅說要吃什麼樣的,熱湯麵、熱乾麵,還是冷乾麵,很快一碗麵就端到你的自助餐盤上;接著再選各式菜餚,有煮物、揚(油炸)物等。付款後先將餐盤端至座位桌上,就可以持麵碗到調味桌去加調味料,蔥末、蘿蔔泥、檸檬汁、五味粉等,隨意取用。莫看上圖食物顏色淡淡的,好像沒什麼味道,其實啊,好吃得不得了,我愛死這種吃法了。

 值得注意的是,若要吃自助式的烏龍麵,最好中午去,因為晚上去吃,麵是沒差,但是配麵的菜餚都是中午賣剩的,又少又冷。

 下圖是栗林公園內的烏龍麵,右下角是調味的蔥末,右上角陶瓶裝的是醬汁,整瓶倒入麵碗即可食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6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