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民主鞋中的石子
2009/12/27 10:25:09瀏覽739|回應1|推薦7

反藍≠泛綠,反綠≠泛藍,而是對與錯之間的抉擇 。

我雖然僑居國外,仍然關心我出生長大的台灣。像我這樣的人散佈世界各角落,支持讓我們引以為傲的台灣,希望台灣更好。科技使網路無遠弗屆,把一片散沙聚集在虛無殿堂,有來自三山五岳的英雄英雌,其中不乏學者專家各方高手;網路更提供最佳視訊平台,由網友提供証物呈堂,各方集思廣義的檢視討論,自己判定事實是非,站出來表態以昭顯公理正義,不容邪惡勢力猖狂,這是 沈默的大多數不再沈默 的時代。

各人意見立場不同,值得欣慰的是, 絕大多數的網友們秉持良心,心中自有是非標準;更多網友自己尊重自己,負責任的謹言慎行。雖然少數別有用心人士和偏執媒體,刻意用似是而非的貼文誤導大眾,企圖操緃網友公評,也無法力挽狂瀾,正是所謂邪不勝正。各地網友們關心台灣,才會在休閒時間上網閲讀聯合和中時的網報,瞭解台灣現況。在頭條新聞網頁,最常見到的是台灣內部的政治暴力衝突,長久下來,很明顯的,台灣正在茁壯的民主鞋中有一顆石子讓台灣的痛腳難以行走,經常引起網友間臉紅耳赤的激烈辯論。

經過數千年君主專制,今天的民主國家,先小人後君子,設定牽制機制法律仔細監督,保持 權力的平衡 The Balance of Power 。 美國行使二百卅多年有成的行政、立法、司法的三權分立, 彼此相互牽制平衡;選民以選票選賢與能,依照自己需要選出總統出來組成政府,也自執政在野兩黨中選出參眾兩院議員們,扮演就近牽制監督政府的角色。完善的 牽制監督機制 ,讓國家社會緩慢的在穏定中進展,避免政府像脫韁馬車般的失控,反對黨的作用在此。不是空洞的為了自己的政治訴求而反對,以暴力任意消粍社會有限資源,嚴重阻礙國家社會的發展進歩。

國民黨自大陸撤退,共匪隔岸伺機侵台,匪諜謠言滿天飛,台灣是滿天風雨揺揺欲墜, 1949 起宣佈戒嚴,穩住內部局勢。從戰後百癈待舉,面對物資缺乏,到政府勵精圖治,逐漸經濟起飛,人民安居樂業豐衣足食。飽暖思民主,進一步的,人民要求民主開放,爆發如 1977 年的抗議選舉不公的“中壢事件” 。 1986 年美國眾議院決議,敦促台灣當局允許建立 “ 真正的反對黨 ” 。 蔣經國總統順應潮流, 1987715解除戒嚴,允許成立反對黨。至今全民參與選舉總統,歩伐蹣跚,但也走出了國民黨一黨獨大的專制政權,驕傲的加入民主國家的行列。

在國民黨的威權時代,被壓制的民主運動,要想盡方法才能辦活動,爭取民眾支持來壯大力量。黨外(反對黨代名)以暴力對抗起家,我不認同,但瞭解其時代性。可是卅年後,政府已施行民主,和人民對民主的心態一齊調整成長,暴力對抗的原因不復存在。不求進步的劣質反對黨早已食髓知味,戀棧暴力來操控群眾,真正有識之士被邊緣化,黨被貪婪政客把持。滿嘴仁義道德為的是選票,骨子裡 齷齪下流 ,貪婪無嬮, 民眾 卻被蒙在鼓裏,直到陳水扁索賄洗錢東窗事發,真象才赤裸裸的展現在 台灣人民眼前,原來是做賊猛喊捉賊, 賄款藏國外, 以淘空台灣來「愛台灣」 。

劣質反對黨是草根政黨,有拚選舉的人材,沒有治國的人材。八年執政,政策反覆變化無常,政府空轉不進反退,閉關鎖國,喪失台灣的國際競爭力。治國不行,丑角卻是不少,前政府有捧 LP 外交部長,挖鼻屎敎育部長,幹 XX 敎育部主任秘書,最近想進厠所拍照的文建會副主委,這是物以類聚,並不希奇。 希奇的是這些官員大都受過高等教育,言行舉止卻是品味低俗,喜歡像小學生一樣,把生殖器官有關的下流口頭禪掛在嘴邊,想出的宣傳餿主意也不外此味。這些人,會是中華民國的高級政府官員 ? 還是在扮家家酒似的把國家大事當做兒戲 ?

劣質反對黨不缺的,是自卑感造成的自大狂特有的蠻橫無禮。反民主的政客狡詐陰險,言語煽動操縱盲目無知的狂熱匹夫,在前衝鋒陷陣製造事端,對警察挑釁施暴,再假裝受害指控警察暴力,以悲情手段爭取媒體版面同情,騙得選民支持;劣質反對黨更吃浄撇清,否認這些暴民其實是自己支使。他們集會時經常情緒激動,對旁邊提出異議人士不論男女老幼,拳打腳踢的推擠圍毆,還洋洋自得的覺得敎訓對方很爽。民主,是少數服從多數的 尊重他人 。號稱民主的劣質反對黨行事卻連最基本的民主觀念都没有,頗為諷刺。

最令人痛恨,也是劣質反對黨最擅長的,不負責任的信口開河公然說謊,無中生有四處造謡,指鹿為馬顚倒是非,混淆視聼緊咬不放。劣質反對黨更擅長譁眾取寵,故意挑撥省籍情結,引起群眾仇視對立,製造社會混亂從中撈取自身政治資源。就算劣行內情曝光,也是睁眼說瞎話,百般推托死不認錯,你奈我何 ? 陳水扁曾身為民選國家領袖,選舉時口口聲聲不要做美國人的阿公。貪汚洗錢曝光後,為了逃避刑責,卑恭屈膝的到國外自稱是美國軍政府台灣代理人, 丟人現眼要求自創的美國人主子救他 ? 無恥至極,歷史必罄竹難書,遺臭萬年,恭喜扁又得第一。

質反對黨示範給台灣人民以及全球中國人的,是假借民主的幌子,奸詐無恥的不擇手段只顧自己利益,暴露出草根政客貪婪醜陋的真面目,與我們從小被教導長大的道德價值觀背道而馳,無法接受。有作為的政黨,基於為國為民的理念,平時吸收培養優秀人材,注重誠信嬴得選民信賴,託付以治國重任。烏合之眾的政黨,以偏激意識形態掛帥,忽視社會責任及公眔需求,只會騙取選民的選票。到執政時無人材治國,爭先恐後的搶當行政院長掌權誤國。支持者自己没有選賢與能,自作自受,但是牽連整個國家陪著受苦。政黨慣於欺騙,上樑不正,你指望他們治理國家 ?

同文同種的對岸中國經濟欣欣向榮。仔細觀察,和台灣的經濟演變的過程頗多雷同之處。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民生是人民最重要的需求。也代表著,豐衣足食之後,人民進一步的會要求民主開放。中國人民密切注意台灣的民主發展,但是,劣質反對黨的低劣行徑嚇壞了對岸,中國人民不願為了民主而社會再度動亂,失去手中好不容易擁有的物質生活。許多人因此振振有詞的堅拒民主,寜可繼續共產專政,衝擊萌芽中的中國民主思潮,延遲接受民主的步調。不用說,專制的中國共產黨感謝台灣劣質反對黨寄生橫行的錯誤民主示範,有效的阻礙了民主在中國的發展。

全球中國人歡迎兩岸休兵,開放交流。不過,唯有 自由民主的統一中國 ,才符合廿一世紀全球中國人的企盼。 至於劣質反對黨,台灣人民逐漸認清這個政黨的真面目,學習到民主慘痛的一課 : 這個黨没有反對黨的功效,反而是民主最沈重的負擔。那一天如果劣質反對黨出來誠懇道歉痛改前非,保證是全世界各報頭條,更保證是南柯一夢。 劣質反對黨積惡成習已久,缺乏理性,枱面上還是同樣那批演技生動的人輪流搬風,嚴重的品德缺失已經病入膏肓,我不認為改革會有任何助益。精英凋零後繼乏人,選民就用選票拒絕,民主的讓它自生自滅,隨風飄逝吧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tw888&aid=362714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國心
2009/12/28 15:36

大大對國家民主及主權這方面的議題有興趣嗎?

我的大志是當職業軍人,所以偶爾也想沾些這方的新知,所以..................

歡迎大大有空時來和我分享。

GW(gtw888) 於 2009-12-28 21:54 回覆:

凡事都有一體的兩面,陰陽正負相互對稱,宇宙才能保持平衡和諧。

當衹享權利,不盡義務的人隨地亂丟垃圾, 給別人去掃, 必須有人出面 告訴他是錯的。否則,終有一天,垃圾會多到淹沒你腳跟,讓你寸步難行。

職業軍人是一份報效國家的辛苦工作,付出的比一般人多很多,以被訓練與模擬作戰為主,有體能上的要求與挑戰,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所以興趣很重要。

憧憬與現實可能完全相反。譬如說,花木蘭很吸引人,讓你充滿憧憬,可是花木蘭可能有一肚子的辛酸是看不到的。找個花木蘭談談,先問清楚了看自己合不合適。 知已知彼,百戰百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