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以國民黨支持者有怨氣?
2015/10/24 22:04:01瀏覽3876|回應2|推薦7

      

今天旺旺中時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正式展開「英倫大戰」,根據旺旺中時民調中心最新民調發現,目前蔡英文的支持度是38.9%,朱立倫21.8%,宋楚瑜8.8%,蔡保有領先優勢;而若泛藍整合成功,在宋楚瑜退出下,蔡英文支持度升至45.7%,朱立倫升至27%,顯示蔡英文幾乎篤定可贏得大選(註1)。

 

然而依據王金平的說法,他是聽地方人士說,蔡朱目前相距只有五十萬票。而且藍營的立委,甚至說,台北市國民黨十席要贏九席,新北市十席要贏八席,桃園市六席要全贏。

 

 不過這種說法,朱、蔡都認為有差距。

 

有關旺旺中時的民調朱立倫的落後,朱立倫認為是藍軍怨氣未消(註2)。

 

的確,看到udn部落格,不少藍軍格主,怨氣沖天。

 

不要說藍軍,許多中間選民,從公平性來看,也看不下去。

 

首先,換柱的原因,依朱立倫的說法,是洪秀柱的兩岸政策背離主流民意。然而洪秀柱說「一中同表」與朱立倫 在習大大前說的「兩岸同屬一中」,其實是一樣的。而洪秀柱提到的憲法終極統一論,也沒有錯。國民黨的黨章前言,也是規定追求國家統一,始終不變。朱立倫認為洪秀柱的說法不對,就應修黨章。

 

其次,洪秀柱民調低落,然而換成朱立倫後,朱立倫也只是多了5%,比蔡英文落後達17%。這種差距,換不換,其實都一樣。

 

洪秀柱民調之落後於朱立倫,有極大的原因,是洪秀柱成為候選人後,沒有錢,也沒有人,國民黨中央,根本沒有真正在支援。而在快換洪秀柱前夕,國民黨黨產補助才開始下放各立委候選人,而且在換柱後,才決定把王金平列為不分區第一名,使王金平積極輔選。

 

如果在七、八月時,就把王金平列為不分區第一名,對各立委候選人的糧草也下

放,再加上給予洪秀柱相當於二○○八年、二○一二年馬英九選總統時一半程度

的支援,洪秀柱的民調多個5-10%,應沒有太大的困難。

 

從七月開始,洪秀柱的假學歷、真病歷及種種換柱傳言,據政論節目通說,都不是來自民進黨,反而來自國民黨陣營。這代表洪秀柱的出線,國民黨內部本來不把它當真,本來就是想換。洪秀柱一直都不是國民黨的真正候選人。

 

國民黨的真正候選人,一直都是朱立倫。這有幾個理由:

 

一、如果在七月以前,朱立倫領表參選,那麼他勢必要辭新北市長,因為新北市不可能使他請假達六個月。如果只剩最後三個月才換成朱立倫,那麼他帶職參選,包含休假在內,他實際上請假沒有多久,可以混得過去。如果請假六個月,就混不過去了。

 

二、如果國民黨的真正候選人,不是一直都是朱立倫,那麼換柱後,新的總統候選人的產生程序,亦應與洪秀柱一樣,透過領表、繳保証金、相互比較民調等程序。然而朱立倫卻是黃袍加身,只是徵召程序,可見國民黨的真正候選人,一直都是朱立倫。

 

三、這也可以解釋,前面為什麼洪秀柱要人沒有人,要錢沒有錢,而且黨部一直對立委候選人不補助,直到確定換人以後,才補助的原因。

 

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的規定,初選後退選,是不能交換條件的。如果有交換條件,包含金錢、權位,都構成犯罪。換句話說,洪秀柱要退選,必須完全裸退,包含洪辦所花的錢,黨中央也不能加以補償。更有甚者,洪秀柱所募來的錢,如果沒有用完,更要繳國庫。然而洪秀柱募錢的人情卻是洪秀柱個人在背。

 

目前朱立倫在人民心目中,已經毫無誠信、毫無形象,他是國民黨初選民主制度的破壞者。他講的任何話,他所作的任何承諾,已經沒有人相信。

 

如果說由朱立倫來選總統,立委可以多幾席,那不是來自朱立倫的形象,而是來自黨產。如果來自黨產,任何人來選,都可以使立委多幾席,只要朱主席把黨產下放就好了。

 

為什麼國民黨的支持者有怨氣,那就是這次朱立倫的選舉,完全只能靠黨產、組織和派系,因為他的任何政見和承諾,都沒有人會相信是真的。

 

2016年國民黨的大選之戰,不再有理想、形象和政見,只有組織、金錢和派系。

 

這不僅國民黨的若干支持者有怨氣,中間選民也有怨氣。

 

 

 1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024000311-260102

 

2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1024/718097/民調落後蔡英文 朱立倫:藍軍怨氣未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34007119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司馬觀點:朱立倫的三無(江春男)
2015/10/28 18:00

司馬觀點:朱立倫的三無(江春男)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1028/36867238/司馬觀點:朱立倫的三無(江春男)

宇昌案 劉憶如判賠蔡英文200萬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1028/36866971/宇昌案劉憶如判賠蔡英文200萬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批朱搞負面選戰 蔡︰換人跟沒換一樣
2015/10/26 10:07

批朱搞負面選戰 蔡︰換人跟沒換一樣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926847

換柱後朱立倫民調未起色 她分析:支持洪民眾恐不投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87147

陳芳明:朱立倫對歷史無知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87181